P2012502_副本

聽媽媽說幼稚園時期的我是個講不聽的毛小孩,很會激怒老師~

老師喊起立~我就偏要坐下,叫大家坐下,我就硬是像竹竿一樣站著不坐

到底是天生個性是個忤逆底,還是腦袋秀斗聽不懂指令?!?!

還記得有一堂課畫畫課主題是〞我的爸爸〞,那天~~交了一張空白畫紙,又惹毛老師了!

我一路哭著回家~問媽媽:「什麼是爸爸?」,兩母女就這樣抱著哭了一整夜。。。

我不是沒有爸爸~而是在我還懵懵懂懂的3歲~他就離開我們成為守護天使!

所以…從小到大~我對爸爸,沒有任何絲毫的記憶~

雖然上有兩個哥哥,但嚴格說起來,直到我上國小一家四口才重逢住在一起

哥哥是長孫,重男輕女觀念很重的丫公說什麼也要哥哥留在頭份老家

只有我和媽媽拎著簡單行李北上~住朋友家~住親戚家~

直到上國小~我們一家四口才又重逢,那段寄人籬下的日子…只想選擇性的失憶

大哥和二哥畢業後就到對岸叔叔公司任職~一去就是5年~10年…直到現在

從小不去羨慕為什麼同學有新衣服新書包、還可以訂國語日報、放假可以出去玩…

人家說大學愛情和社團是必修學分,偏偏我都把時間拿去打工比較多!

畢業後搬上台北終於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哥哥也各自在大陸買了房子成了家

說到底…從頭到尾只有我和媽媽是形影不離,兩母女相依為命過著雖簡樸卻很快樂的日子

結果這小窩住不到3年~交往6年的黃先生求婚,媽媽恨不得立馬把我嫁掉

省得她還要大陸、台灣兩地跑~獨留女兒一個人在家讓她老人家操煩><”

 

其實一開始新婚,對於一個素未謀面的新家庭新成員的相處謀合…該如何達到平衡點

再加上婚後第三個月就懷孕~完全沒有任何新婚的兩人世界

孕期荷爾蒙作祟愛哭、愛生氣的情緒一湧而上

回了娘家卻沒娘,朋友全在中部,在沒有可傾訴對象,只能自己躲陽台、關廁所偷哭~

其實哭的點並不是黃先生對我不好,還是婆媳過招慘敗~(拜託~我是台北好媳婦耶…)

而是有時,嫁出去的女兒,心裡真的很需要那股熟悉的歸屬感

娘家出租給陌生人,想回也回不去了…((房租加減收啦~整個看很開這樣…

P2012453_副本

人家是初二「回娘家」,我們卻是初二「娘回家」!

     當人妻邁入第4個年頭,卻是第一次和娘家丫母團圓過年~((((怎麼覺得有點鼻酸

不過其實婆家一直對我很好~至少不用透清早起來煮早餐><”

我們家過美國時間~全家晚睡晚起慣了,剛結婚不知道大家的生活作息

清晨5點還調鬧鐘起床,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客廳遊走

結果婆婆還問我這麼早起做什麼!把我趕回去睡回籠覺

但以為媳婦可以如此過著爽日子免做事嗎?!套一句黃拔常說的:「做人媳婦罩子還是要放亮一點」

該煮、該做、該掃、該洗的還是一件不能少~免得錯一次黑一輩子丫~><”(逃)

今年大姑為新嫁娘~初二回娘家,公婆也糾我娘家丫母一起上山吃野菜賞櫻去

兩個小姪子太久沒回台灣,竟然除藉成了幽靈人口是怎麼回事??

這次回來辦入藉,難得有2週的假期,終於有比較多的相處時間了

在我身邊的是到了大陸後身材和外型遭經很嚴重的大哥(哈~人家以前也是個桑比巴型男耶

P2012390_副本

每到櫻花季,陽明山平菁街總是人車爭道就為了一睹寒櫻之美

今天用餐的餐廳剛好就位在平菁街上的〞荷風〞

開到快炸開的櫻花叢就剛好群聚在〞荷風〞前庭院

訂了一桌年菜,開了卡拉OK包廂~~~好開心吶!1

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我娘也是很妙,只有在我生小孩時才會回台灣看孫~

因為宗教信仰,讓我娘成為一個非常樂天知命的快樂孩子王

難怪我哥一直希望我娘可以留在大陸幫他們帶小孩

P2012409_副本

我們家的第一個寶貝小姪子以諾~愛他視如自己的孩子般,1歲半前多住台灣

每天下班就立馬衝回家陪他,放假和黃拔帶他出遊…全身行頭都是姑姑在治裝…

結婚那天希望在大陸的以諾可以回來當姑姑的小花童

只不過晚個幾天回來試裝我竟然就哭了起來><”真的好想念~

結婚後,娘也跟著到對岸半定居~結果和姪 子一隔就是3年多才見面

以諾卻不記得他的小時候,姑姑有多麼愛他~initpintu_副本

所以這故事告知我們,6歲以下小屁孩爸媽根本不用花錢帶去什麼親子餐廳、遊樂園

去個家附近公園溜個溜滑梯就能很滿足啦…反正長大也不記得(說氣話)

P2012489_副本

還有以諾的弟弟以翔,繼上一次見面還是抱在懷裡的小嬰孩兒

什麼?!現在竟然長這麼大一隻渾身是肉丫,相反的哥哥卻是桑比巴捏

自己也升等雙寶媽的位階,歲月吶~青春丫(望天吶喊~~

(哈哈!我們一家都有藝人名~ 又是以翔~又是宥勝,是有沒有這麼想紅丫!)

P2012479_副本

其實小孩到了這年紀,已經變得很懂事~兩兄弟真的好棒好乖!我什麼時後才會熬出頭?

從兩個人的互動看得出兩兄弟間感情很好~大的懂得禮讓~小的樂於分享

丫嬤指定獻唱一首「愛的真諦」~立馬高歌!表現得落落大方,一點也不却場

反倒是我 們家小維哥,在家跟頭牛~外出〞必屬〞的要命!

P2012411_副本

P2012428_副本

飯後,平菁街上人潮未減,記得去年錯過了…來到這裡光禿禿一片

今 年還好有趕上末班車,看看這百花齊放的美景~誰說!賞櫻一定要到日本咧~

( 是說~如果有機會去日本賞櫻,千萬不用客氣~飛! 就對了…)

P2012540_副本_副本

整個年節假期天氣好到不像話,戶外的溫度活像個夏天似的~大盜汗

看看日頭赤炎炎~說不想年節出遊人擠人!但這好天氣~怎麼容許自己在家裡生菇咧?

太陽真的大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P2012511_副本

P2012514_副本

P2012492_副本

P2012503_副本

P2012541_副本

P2012529_副本

媽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在我身邊的基督朋友都非常樂觀開朗

就算人在他鄉,我和大家相隔一個太平洋

但媽媽無時無刻都在替我們這些兒女們祝福禱告

媽媽常說她一個人並不孤單,雖然沒有富裕的環境,但三個孩子都能乖巧懂事

現在也都各自成家有好的歸屬,是她最大的欣慰

也或許,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真的更成熟些!!

P2012501_副本

女人結婚,離開了可以恣意任性、撒嬌~睡到自然醒的原生家庭

好久才見一次的媽媽,真的會想念~

但其實要媽媽一個人獨留台灣其實我也不是很放心

畢竟嫁出去的女兒,在傳統觀念裡沒道理搬回去跟娘家媽媽住吧…

在對岸和哥哥住在一起,彼此也有好照應~或許!女兒也該要為自己的新家庭學習長大

人妻~人媳~人母

P2012494_副本

原本一直很想生一個女娃兒

但回到現實面,生女兒總是要煩惱交錯朋友~被人欺負…夜歸危險~叭啦叭啦

生兒子,結婚後家裡就可以多個瑪莉雅打點家務~

生女兒,長大後就牽別人的手,嫁去給別人 家當瑪莉雅 ((哈~整個很悲觀的想法))

不過看到我們家大、小寶醬口愛~看來!媽媽上輩子應該是個美人胚,情人這麼多!哈~

丫丫丫~不要說我風流丫><"

P2012509_副本

很感謝娘家丫母一個人如此辛苦扶養我們三兄妹,我們只能比別人更努力~

現在三兄妹也都身為人父人母,媽媽就開心當個玩孫的快樂孩子王吧!^^

媽媽是我一輩子最溫暖的依靠!~~ I LOVE U ~~

P2012506_副本

P2012522_副本

 

原文連結:http://yujuan162.pixnet.net/blog/post/17283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