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我想應該是全台北市公園最多,學區最密集的社區吧! 
 
 一直很喜歡民生社區樹蔭林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氛圍,常常時不時就會帶小孩到附近公園走跳 
 
其實最主要還是老母為了要趕在黃小維滿3歲前,多到園環旁的「松山親子館」報到消耗體力、消磨時間
 
去年8月政府才斥資200多萬的松山區親子館開幕,提供〞0-3歲幼童〞免費的遊樂場地

↓↓↓↓↓↓↓可參考之前的分享文↓↓↓↓↓↓↓
 
 2012.08.28 【1Y7M】台北松山親子館 0-3歲專屬,瘋狂爆走初體驗!

 
 
除此之外,隱藏在巷弄間的銅板美食、咖啡廳、異國餐廳更是一絕,美食達人絕不容錯過這裡~

鏘!鏘!鏘!民生社區美食第一彈~

今天就要和大家大力推薦位在三民路上的「阿默義大利麵屋」 (((((歡呼~~~

 其實前不久才巧不巧經過這裡,路過時還跟黃拔閒聊感覺不錯耶這間,下次來吃吃!

 事隔二星期,我們果然如期來報到了!

其實它是在大廈樓下,店門口有片算是騎樓般的腹地,沒有仔細留神~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它了!

 店外感覺非常溫馨,看似小而巧的「阿默」可是已邁向了第12個年頭了呢!

能如此狠抓住民生人的味蕾,我想它勢必有它過人的吸引力
 
 



 少了華麗的裝潢,木質地板給人簡樸自在的鄉村感,牆上鏡面有空間延伸的視覺效果

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多了份溫馨感,情人雅座、家庭聚餐都適宜,但超過20人可能就需要包場了唄~
 
 
 





半開放式的廚房,彌漫在空氣裡的香氣,只見一位中年男子的背影在認真料理著

是滴!!看看這一身的行頭~沒錯!就是首圖這位男主角老闆來著!哈~

還有還有每日限量,會不定期推出各式菜單上沒有私房料理!行家才知道點啦!
 








特別的是,「阿默」所使用的Menzteler義大利原裝進口純橄欖油,店內也有單售禮盒哦!





牆上這幅畫作一直對它很好奇,從一進門到手上MENU~不難發現它們的共通點

原來這一系列的手工繪圖,全出自於老闆娘巧手哦!
 






這裡的餐點選擇非常多元,共可分為:

大眾化口味、清爽蔬食、海味料理、焗烤系列、養生南瓜醬料理、Special特調

單點價位 NT$ 130~NT$ 540不等,依食材等級區分

 也可依個人需求從NT$ 70/NT$100/NT$ 160 加價升級為套餐~比較澎派啦!


 





 
 我和黃拔都非常熱愛義大利麵,當然也時不時會常吃到非常地雷的餐廳

決定會不會再訪的關鍵,其實從料理上就能吃得出經營者是否有用心

直接來介紹我們今天點的餐點吧!

「淡奶洋芋玉米濃湯」非常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用粉勾芡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滿嘴喝得到濃濃的馬鈴薯香

不僅僅玉米粒料給得實在,還能吃到塊狀的馬鈴薯唷!!

你相信黃小維能獨立嗑完這一杯玉米湯嗎?小孩真的見玉米就瘋狂~嘖嘖
 






 「番茄蔬菜湯」我非常熱愛這道湯品,一整個就是大肚婆非常需要的營養補給品

 除了常見的固定班底洋葱、番茄外,似乎還吃到燉煮到軟爛快不成形的西洋芹和高麗菜絲
 
長時間慢火燉煮,喝得到最原始的鮮甜口感!而且非常燙舌~我愛! 
 




黃拔點了 「辣味茄汁海鮮義大利麵NT$240這道可依個人口味選擇辣度

其實每次和黃拔用餐,男人嘛!總是說不出幾個像樣具體的形容詞

不是冷冷回個「不錯!」「嗯!還可以」好像再也沒有第三句形容

 老母決定自己下海, oh~不是啦!是道道都要親自品嚐…
 




光是擺盤上就看得到料給得非常實在,只是看上去份量稍少了一些~

唉唷!我這就一人吃兩人補嘛,胃口有變比較大一點啦!

除了海鮮固定班底鮮蝦外,還有花枝章魚唷! 看這章魚本人活脫脫就像個外星人丫…

巧妙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在料理裡會放西洋芹耶~好特別的巧思!
 





之前去義大利蜜月,唉~畢竟兩地風俗不同,吃到道地的生麵心還是讓人不習慣

 這麵條Q彈帶咬勁兒,不會有過份的熟軟感~而且條條拌得均勻入味
 
微辣的口感中還有非常濃郁的茄香,再搭配上鮮甜的三鮮組合真的是天衣無縫 

 我想這道應該算是非常大眾,不怕踩到地雷,點食率非常高的口味之一吧!
 
 


吼!再來~我要給這道「羅勒鮮菇培根義式燉飯 NT$240」500個大讚!!!

我這愛麵族,不曉得這天為什麼突然很想吃燉飯~是說~看到MENU的〞限量〞兩字就讓人心動~

而且鮮菇就是專為黃小維選的!我家小人是玉米和香菇控!沒想到一吃驚人吶~





看到這烤到金黃香酥的〞牽絲起司,〞我想沒有一個女孩兒不愛它

熱騰騰上桌,現點現作現烤,需要得待一點兒時間!

 裡頭粒粒分明的燉飯,混合著非常多的花椰菜、鮮菇、培根,我說老闆給料真的都非常大方

最重要的是那撲鼻而來的羅勒香,吃了第一口整個濃郁的羅勒香氣直衝腦門

 一般的料理頂多就是~嗯!好吃,但這種非常有層次的口感和味覺剌激真的讓我好激賞!

這道讓黃拔終於打破沉默有了另類的形容詞出現了!「有種快高潮的FU!」

哈!是想笑死我嗎?還高潮咧~~  
但這道真的真的非常激推!捧油丫~~~~必點必點!!









因為選擇了加價NT$100升等套餐,除了前湯外,還有飲料+甜點(可自選)



 

左圖:乳酸果汁右圖:冰咖啡

飲料部份就一般般口味囉!但比原燒的餐後飲料好太多~

之前去吃原燒,飲料真的草率得很不像話~讓人很傻眼王品該有的餐飲品質哪去了?
 

 


上圖:堤拉米蘇/下圖:起司蛋糕

 因為第一次孕期糖尿病篩檢沒過,週末要回診進行第二次檢驗

所以這週讓我皮繃很緊,甜點都忌口,所以只吃了起司蛋糕一口

但起司蛋糕的底層餅乾太厚了,不是很合我的味就是~~~~~

至於堤拉米蘇黃拔只給了一個〞還OK〞結案!





我一定會再撈朋友回訪的~等我!阿默!(((眨眼~~
 




 阿默義大利麵屋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
 電話:02-27601895

快來跟我一起加入阿默Facebook粉絲團吧!
 


對了!有好康的活動不藏私~
 
A: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阿默義大利麵屋雙人餐點!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加購E套餐免費升級成A套餐,特約期間至2014/05/30。

 

arrow
arrow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