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嘖!日頭赤炎炎,這時最需要來一碗俗擱大碗的「春霞粉圓冰」消消火

說到這碗粉圓冰,可是高雄在地ㄟ大力推薦,黃拔同事再三叮嚀一定要去
 
 爬文一推部落客強力分享,隱藏在巷仔內的平民銅板美食

其實每次在小旅行前,一定會瘋狂爬文做功課~找美食、找景點…

這次的高雄三天兩夜,扣除掉後2天全留給義大!當然第一天一定要把握時間吃~吃~吃!

算算抵達高雄的時間,再扣除掉黃拔下午要上課的時段,白天我們只有不到4hr的時間可以小吃一下

也就是因為它們,讓老母頂著南台灣的高溫

從高雄火車站走到三民街吃吃,又再步行繞回捷美麗島站 hotel dua飯店check in

前後算算走了快5公理的路程,腳再殘也要吃上這一碗~在地人也推薦的粉圓冰丫





 隱身在巷弄間的「春霞粉圓冰」創於民國57年,算算至今也幾近50歲惹!

這裡的甜品種類大至上就固定班底(薏仁、地瓜、仙草、粉粿、紅綠豆)在自由配

當然還少不了招牌主打星 - 粉圓
 





簡單的店面,精簡的餐攤,透中午就直奔到這裡消消暑氣

店內完全就是非常傳統的經營,僅僅擺放3張方桌,跟老闆娘點上一碗退火甜品

只見來店客人非常灑脫的咕溜咕溜喝下肚,拼翻桌率是吧!

看這張泛黃退色的鳯中奇緣合影~我想坐在美鳳旁的這位就是 春霞丫嬤吧!
 




這~是小時候記憶裡最最最熟悉不過的粉圓了!但粉圓滿街是~到底好吃在哪?

這裡的糖水不會有過份甜膩感,口味比較像是我愛的黑糖~
 
滿滿的一大碗喝下肚整個就非常有飽足感,你相信這碗只需要2個10元銅板嗎?!
 




而黃拔點了「古早味綜合」,這滿到炸的配料~整個是超豐富的! 

 除了固定班底薏仁、地瓜、粉粿、紅綠豆、粉圓外~

我要特別ㄜ樂的就是仙草,它有別於以往的塊狀,是條狀的仙草唷~非常Q彈有勁兒

而且圖中的透明不明物,沒記錯就是粉粿來著~

堅持古早作法,純手工製造,和台北什麼貴松松的青蛙下蛋哪能媲美~

這一碗竟也才25  CO!!不僅物美~價更簾! 有機會走訪高雄,體驗在地美食,絕不能錯過它!
 




看我家2個男人吃到素素叫~可知道外面的天氣有多火熱!

 但在這之前,唉~孕婦又耐不住餓了,在離春霞不到10步的距離我們先吃了暖胃的麵兒

再吃上這一碗整個就飽到炸!呼~~(擦汗…)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外帶,邊走邊喝暢快呀!
 




緊接著再往前步行約50公尺,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人氣鼎沸的傳統市集

是該說我很宅嗎?還是我天生就是個歐媽桑婆婆媽媽的料~

對這種非常local的傳統市場我無敵愛逛的!吃美食~買小物~也不忘跟老闆多要把蔥(笑)


這裡的攤商非常密集,筆直的巷道一走進~整個就是…什麼都想吃丫!
 



不過這次來的目的,只為他~「廖家黑輪」,就位在三民街市場盡頭~

一到這,整個非常後悔為什麼這麼耐不住餓要先吃那碗非常弱的麵兒~

再加上春霞~搞得我實在胃很凸,但嘴又很饞~


廖家黑輪之前看格友介紹,是從店面轉攤車的方式經營,不過人氣卻還是之旺丫

從我們一到,排隊人潮從沒停過~在攤車後方也擺設7-8張桌子,每桌都滿桌,一位難求

 
 




 是滴!我想這裡的主打星~就是這位讓老闆手從沒閒下來的烤黑輪香腸

但只點這怎麼夠塞牙縫?!黃拔一看到我又餓死鬼上身連忙嚇止

但~但人都來了!怎麼能有不吃它的理由呢!?是不是~是不是~
 




內用的捧油,可直接往內走,挑挑想吃的關東煮,烤物也可一起告知,會有專心為你呈盤計價
 




其實水煮的關東煮,不就都長一個樣!說要好吃到哪去~其實我也說不上!

就…就…就關東煮嘛!
 



關東煮簡單點了香菇/白蘿蔔/豆腐,桌上有附廖家特調的獨門醬料沾食

 再來就是要端出廖家超人氣,黃拔大推的 -  烤黑輪

15元/一串2片,外觀看起來非常普通,一開始對它沒有太大的fu~想說大家都點就跟著點惹

 其實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烤黑輪,第一口咬下大驚!!好酥好好吃呀~

 它厚度沒有很厚,但口感卻是吃得到魚漿鮮味,外皮烤得酥脆,裡頭更非常Q彈不乾柴

完全會有讓人一吃就上癮,越吃越ㄕㄨㄚ↘嘴的失心瘋

吼!剛才的春霞應該要再外帶一杯來這裡小酌一翻(是自以為在吃下酒菜嗎?!呼搭啦~)

烤香腸我也是無敵熱愛,這裡附上的不是會讓人臭嘴的大蒜,而是嫩僵片的組合唷~

又是間會讓人再訪的在地美食!這兩盤吃下來~70 CO!便宜吧‥(…打飽嗝)
  
 小旅行出發前爬文作功課真的是有必要滴!分享給大家囉!:)

 

 

 
 
春霞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  

  電話:07-2869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