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環境變遷,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轉變,伴隨而來的慢性疾病也逐年增加,付出承受文明病的代價

在健康意識抬頭的現在,對食物熱量斤斤計較、堅持少鈉低鹽的健康飲食主義

亦逐漸了解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對健康檢查的認知及需求也愈來愈普及

健康檢查已慢慢形成國人的『新生活運動』

 
因為娘家媽媽和哥哥們長期半定居在大陸,這次回台停留時間短暫

以往所接觸的健康檢查往往只有最基本的健檢項目,這回不想再錯過帶媽媽去做更詳細的健檢的機會

「爸、媽的健康,才是做子女的最珍貴、無價的財富」

一接到媽要回台灣的消息,立即上「台安醫院-健診中心」查詢相關健檢項目內容






台安健診中心 健康檢查有分:高級檢查(半日/全日)、留學移民體檢、婚前健檢、重點式健檢……等等

可依個人身理需求安排合適的健檢項目,馬上幫媽媽電話預約了 自費健檢NT$15,800「半日感恩淑女型

打電話去預約,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有這方面的健檢需求

提前一星期預約還約不到,只好叫媽媽更改回程班機再多留 一星期

各相關體檢項目可依個人狀況及需求做調整,費用依實際檢查項目計價收費

電話確定好預約時間後,留下體檢人大名、電話後隔2天就會收到體檢前需知、表格及糞便檢體盒…掛號資料袋

比起國外的健檢醫療團體,在品質和價格面,都不及台灣來的完善

也難怪很多人甘願大老遠坐飛機從國外回台灣做健康檢查



當天早上8點陪媽媽到台安醫院-健診中心報到,黃小維當然就是由每天都會早起看股市的黃拔照顧

整體以暖色系為主的寬敞室內空間非常具現代感






每位醫護人員都帶著笑容親切引領,在更衣室(男/女分間)還有提供置物櫃放置私人物品

大廳茶几上還免費提供著各式茶包、餅干還有白蘭氏硯精哩!超sweet~~~~





媽媽換上台安所提供的健檢衣後,只要跟著專人引領完成一項項的接受檢查即可,讓人安心

台安醫院健診中心週六休診,僅有平日一~四 有分早上/下午;星期五、日上午 時段

嘖嘖!今天是星期三,一個早上現場體檢人數約莫就有30來位~

多半以中年男、女居多!分佈在各個診斷等候室,等待醫護人員依序診斷安排










而走到健診中心最盡頭,規畫著非常大且乾淨明亮的貴賓休息室

右側整齊陳列著幾張圓桌與小沙發座,提供自助式的茶包、咖啡沖泡與雜誌

左側則規畫著迷你視聽室及三台桌上型電腦免費使用


 





而我則選擇靜坐在VIP室裡,喝著免費提供的天仁茗茶、邊咡FM,在電腦上用文字紀錄著…

隔壁坐著一位也是陪著媽媽來體檢的小弟,示出善意的詢問他:「你陪媽媽來檢查嗎?」

他竟冷酷的只回我一句:「不然我一個人怎麼會來這裡…」

ㄜ…早熟的回應方式讓我無言,回了一個尷尬的笑容心裡邊OS想著:「說的也是啦...死小鬼!」





健保局目前有針對40歲~65歲民眾提供每3年1次免費健康檢查

一般是建議40歲以上健康良好者,3年做一次健檢,檢查有異後再深入檢驗即可

因為太常做過度侵入性的健康檢查,有可能對身體產生危害

不過因為媽媽長期在大陸,無法配合除了基礎全身健康檢查

所以希望能藉由透過影像醫學檢測,輔助診斷癌症等重大疾病





早上8點完成報到手續到檢查結束,大約3個小時左右

檢查結束後,還貼心附上一份非常養生的營養餐點

排骨糙米粥/五穀米糊/炒?豆/海帶芽菜/堅果/全麥麵包/水果/白蘭氏人參蜆精(免費自取)

而檢查時由台安提供的休閒運動套裝,結束後還會讓你帶回家(不過我想應該帶回去也不會穿吧-.-")





完成了半日健檢,一切平安,就等2週後檢查報告出來!媽要回大陸了~就由我回診代看報告吧!

邀請媽到家裡聚聚,黃小維距上次和外婆碰面是剛出生的時後~~~至今已經事隔一年半了v"v

別說黃小維不認得,就連我都快要不認識!把女兒嫁掉就飛奔到大陸,回台都是以"年"為單位

台灣娘家空當當~還不快點出租出去,收點現金撫平我心中的寂寞吧!哈~~~



平安健康就是福啦!!願愛我的人及我所愛的人都能過平安健康…









臺安醫院健診中心

服務時間:星期一~四 上午8:30~11:00 下午1:30~4:00 / 星期五、日 上午8:30~1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424號健康管理中心1樓
預約專線:(02)2740-0729, (02)2751-2747, (02)2781-3394
諮詢電話:(02)2771-8151分機2667、2668、2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