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國中畢業後
「這輩子再也不要剪短髮了!」

國中耳下三公分的髮禁規定
真的是我求學階段的一大夢魘
媽媽自以為相熟的家庭理髮
每次只要到了學校要服裝儀容的前夕
就會帶我到對面門外掛著復古七彩霓紅燈的傳統理髮

「丫學校常常都在檢查,一次給她剪短一點,省得常常都在剪!」
讓我每每剪完頭髮回去一定都大哭一場
完全無造型可言的超短鳥樣 久久不能自我
低著頭 真的沒臉見人了

回想起來,國中生該有的叛逆呢?!
我怎麼那些年來都這麼逆來順受~~唉

翻開床底下從來都不想拿出來見人的國中照片
真的非常不堪回首……嘖嘖嘖

從國中幸業那一刻起
我誓言這輩子再也不要剪短髮
再也不再忍受自卑抬不起頭見人的日子了


這13年來……

(心機很重,別想偷算我的年齡!!!!!)

心裡時時刻刻在不斷提醒著我
至始至終一直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撥~~~~

但在結婚懷孕時
腦袋瓜裡竟悄悄浮現出剪短髮的念頭
是擔心做月子沒辦法忍受不洗頭的嚴苛???
也是因為挺著大肚子沒辦法彎曲身子低頭洗髮???


產後變得更容易掉髮
黃小維又很愛拉扯
直到黃小維滿1y3m
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敢
我竟放下了13年前的不堪
決定剪掉一頭長髮
配了副新眼鏡
選在4/1愚人節這天 一個改頭換面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