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午飯
除了把每天例行家事一口氣做完外
不知哪來的體力,明明昨夜一晚沒睡好@@"
趁著黃小維緊黏著爺爺不放的同時
趕緊把房間所有玩具拿去擦拭消毒並晒太陽殺菌
--->今天根本陽光沒有露臉><",不過還是硬是要晾乾

進到房間望著地上的巧拼
本來只是想利用小型手提吸塵器簡單清潔就好
但卻越看它越不順眼
活生生的把巧拼全部翻起來大清洗

學會走路的黃小維因為奇心驅使
總是把家裡當作是他的小小冒險王國
無論是櫃子、抽屜、冰箱~~~甚至是馬桶…
os:ㄜ~~~馬桶這個故事真的挺嚇人的!!!!詳見"【1Y2M】黃小維吃了威猛先生"
都是他眼中的大玩具

常常會用調皮的眼神並呀呀發聲提醒我們
「媽咪~~~~~我要把巧拼掀高高囉!!!!!」
一度要調戰我們的極限
讓我不得不告訴自己
該是讓巧拼露出真面目的時後了

!!!!!!!!提醒各位媽咪!!!!!!!
如果家中也有用巧拼的話
一定要定期拆起來清潔地面
如果久未清潔的巧拼
當你拆起來的那一刻你才會真的發現有多麼的可怕
有多少的灰塵汙垢層層藏匿
它~就是常常造成小朋友打噴涕的過敏源之一

塵蹣可是無孔不入呀~~~~嘖嘖嘖

在家照顧小孩
說實話真的沒有太多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當小孩清醒時活動力之極旺盛
無時無刻必須緊跟著他
就算自己真的很累了
也不能隨時倒頭就睡小瞇一下
必須硬撐著眼皮緊盯著以避免造成家居家傷害

當小孩好不容易玩累了~~想睡了~~~
難道自己真的能心裡毫無疙搭的跟著睡嗎?!
把握小孩午睡的睡睡兩小時
把媳婦份內該做的事做好
才能對得起自己的心~~得到短暫的解脫

我發現當我在認真做一件事~~臉都非常的臭
但並不是因為心情不好
只是因為太過於專心
讓自己的時間過得非常的緊湊
常常會讓自己去忽略外在臉部表情

我習慣把打掃的工作放在平日完成
因為週末黃拔放假~~我也想放假

週末每個人都有理由不待在家
只不過~~~媳婦和女兒的角色還是不同
女兒不做家事,睡到自然醒不會有人嘮叨
但媳婦也許就會被說不勤勞

如果衣服放著沒洗就出門
心裡還是會有滿滿的罪惡感
到底~~是自己太想做滿分的媳婦
還是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也想偶爾得到短暫的釋放
過著「慢活」的日子
吃飽飯小坐看個電視再去洗碗
衣服~~~如果不多可以兩天洗一次



與家人同住,常會讓自己產生無形潛在壓力
如果哪天真的如願過著慢活的日子
我想~~~當媳婦的~~~也別想活了!!

有時~~~真的很需要去給人家"馬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