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297

學校。。。每到母親節,一定要安排如此摧淚的戲碼嗎?!

還是因為媽媽哭點真的比較低…

記得去年小維哥7月份剛入學後的第一個父親節…

因為黃爸上、下班時段的關係…只能母代父出席…

體驗了一場奉茶兼小維哥假裝摸兩下就交差的「按摩15分鐘」任務

今年的母親節…真的滿心期待…很想親感受一下屬於自己的第一個母親節

娘家媽媽常說:「只要常把愛、平安、喜樂掛嘴邊,就會得到祝福」

雖然平常和雙寶也會常擁抱說「愛你…」

當你反問時,哥哥也會不假思索的笑笑回應:「我也愛你」

但當在這樣的公開場合聽到孩子對著你說:「媽媽辛苦了…我愛你!」

唉喲~~不得不說…不僅是小維哥羞怯,當下的我真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好害羞丫

但心裡卻是滿心的感動和欣慰!真的…我的孩子長大了

 

還記得網路瘋傳一位老師用自己手機讓學生call out跟媽媽說「我愛你」的影片

裡頭的洋葱真的每次看每次淚灑…

是丫~最感人的母親節!就在那一句最難開口的:「我愛你」

每次節慶學校活動都安排得好豐富用心,甚至在每月校外教學、週末親子劇場

整年度大、小活動不斷好忙丫,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用心。。。

讓學校、孩子與父母~~更拉近了三方的距離

P1180270

和小孩間說好的秘密…總是藏不住!

在學校預先製作的母親節作品…一接放學馬上露餡:「媽咪…妳的頭髮很奇怪!」

媽媽:「蛤?」

直到這天才發現…這髮型真的有嚇到我~hahahaha

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手拎~~)

P1180271

緊接著還有非常認真幫媽媽擦乳液的貼心

今天中午煮飯才弄了一個刀傷…哥哥還細語詢問:「馬麻…你的手怎麼了!?」

P1180277_副本

小孩子。是個很奇妙的生物

時而的情緒爆走一直猛踩媽媽地雷區、讓媽媽神經線斷好根、內心快自爆

下一秒卻又能和你談笑自若…一副媽媽心中好兒子模樣

「生兒易、育兒難」當一個照顧者真的很不容易…

到了「奉茶」…一句「媽媽我愛你…」立馬回給哥哥一個大大的擁抱(+揉背)…

P1180278

P1180279

記得曾經和哥哥聊到…

媽媽:「現在你和宥宥都還是小朋友不能開車…所以把拔戴我們

等以後你和宥宥會一天天慢慢的長大…長高…

到了那一天,你們長大了~把拔馬麻變老老了…就像把拔戴爺爺、奶奶一樣…

話還沒說完,小維哥立馬回應:「我戴你們,把拔跟我坐前面,你跟宥宥坐後面」

(聽到這裡~真的是好揪心的感動丫…)

媽媽再問:「那~~以後我們老老牙齒咬不動不能吃東西…你們會餵我們吃飯嗎?!」

小維哥:「我會餵你們吃辣椒…」

(ㄜ…這小子~~就算媽媽愛吃辣也不至於要餵吃辣椒下手這麼重吧!

難道不能把上一段感心的情緒一直延續下去嗎?!媽媽臉都要抽筋了…)

照顧孩子…就是這樣常常心情大洗三溫暖般…V—V“

P1180280

最後的拍立得合影,小維的調皮個性全寫在臉上

6連拍…沒一張正經臉@@

學校安排了一連串的母親節關卡、讓不論是前來接送的媽媽、丫嬤甚至是爸爸

我想此刻是感動萬分的…

((心裡os:那今天回家…應該會表現比較好一點不會激怒媽媽吧?))

P1180286

P1180301_副本

P1180301

P1180306

無論是在職婦女或是全職媽媽,每天為了家忙忙碌碌

在這屬於媽媽的特別節日,擁有了最溫馨的感動

當媽媽後每次的生日願望總是留給了兒女

無論你是遠在異鄉工作的遊子、還是很少回家吃飯的孩子…

別忘了~~在母親節這天回家陪媽媽吃個飯,一個擁抱把「愛」大聲說出來

當然平日的貼心關懷和主動分擔家務才是媽媽內心最實質的感動丫

(當媽媽的真的是一輩子勞心勞力丫)

祝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P1170649

 

 原文連結:http://yujuan162.pixnet.net/blog/post/1981295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幼兒園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