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懷念在還沒嫁人前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等媽媽叫吃飯的快活日


雖然在還單身的身份,就非常自以為的自稱自己以後一定是個〞好廚娘〞

因為哥哥早早離鄉去對岸工作

家裡有很長一段時間只剩下我和我娘相依為命

也從此練就了我一身〞顧好自己胃〞的好功夫

真正嫁人後,每天為了煮而煮~你說你從未進過廚房~下過廚~

這~在單身的時後固然是好命的行為

但等以後自己有了家庭,除非家裡有瑪莉亞可以任你使喚

或是嫁人後三餐還是回娘家吃免錢的~那倒是其次


如果,今天你是遇到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不愛外食,又遇惡婆婆再三挑釁

那我只能說~你的媳婦日子真的有得受了…



我們家上有2老~下有1小~還有我家那大肚男老公~大、小姑

有時後還真的會煮到讓人很煩躁!
不過要慶幸的是,家裡所有看得到的食物

全是婆婆一手包買~包採購!但常常就是呈現一個塞爆的狀態

如果有戰爭,歡迎大家來我家投宿避難嘿~


而且誰說廚房容不下第二個女人?

打從嫁進這個家,我和婆婆到目前止已經是搭配得天衣無縫

打破婆息不融的魔咒,卻出乎意料的非常有默契…

當然~今天煮什麼菜?也是95%由婆婆掌權~

(((剩下的5%等我以後混熟了~也許就有出主意的機會!)))

其實每天只要看到婆婆拿出什麼食材退冰~

我就大約可以95%的準確度,猜出今天的料理組合

常常會想要做點特別的料理~西式?泰式?簡單中求豐富的美味!

心裡偷藏著很多私房菜,但跟公婆同位,怎麼樣就是覺得做得不是這麼自在


其實長輩的口味就是這麼一成不變

所以大家會發現~每次我出的灶腳菜~食材也都大同小異

只能從這些大同小異中求新求變!
而這創新料理,當然只能利用公、婆出門打牌的日子

可以悠閒的好好發揮我的手藝囉!


講這麼多!你以為我今天又要出什麼厲害的菜單了嗎?哈~no~no~no~

其實我也是一個非常懶得下廚~搞得自己一身油耗味的人!

所以有時後巧妙的運用現成料理包…嘿嘿

再加上繽紛誘人的食材搭配組合~稍微包裝一下,往往都會讓黃拔發出驚嘆聲!

先不問味道如何?當煮飯的人菜一上桌

耳邊傳來〞哇~看起來好好吃哦!〞,聽到這句就爽~



今天的料理包,是我某天在39元大創瞎晃耗時間時,無意中發現的…

但大創就唯獨食品類價格不同,所以這一盒並不是39元哦~(((實際價格我也忘了~


為什麼會想要買〞丼〞??

以前我根本看也不看它一眼,更不喜歡把飯拌得糊糊的吃法~

還不是因為黃拔愛吃 吉野家~讓黃小維每次都可以巴上好幾口飯!

這種料理包非常方便,只要隔水加熱就可以立即食用囉!

((((想這用一包打發1大1小一餐的胃~我果然心機非常的重!)))))







隔水加熱後,內容物就長這樣啦~!!!

豬肉片+洋葱+蛋花+紅蘿蔔+????好像沒咧??????

好像有點空虛,而且料真的不多~口味又偏鹹!非常不適合小朋友…







今天公婆不在家,只想好好多睡一點補我一個晚上要起來泡2次ㄋㄟㄋㄟ的眠

本來只想用一碗白飯解決一餐,看到第一次失手買到的料理包

決定好好補償一下,讓這一餐更豐富更營養點~







↑ 小人便當的食材就如圖所見

小蕃茄  1顆/秋葵 1支/玉米1/5根/紅蘿蔔4小塊/水煮蛋半顆

((((上述食材皆洗淨後水煮,清爽無負擔!))))

白米飯/芝麻海苔  end!




不說大家不曉得有沒有發現~我的小心飯糰可是企鵝造型的唷~

至於水煮蛋呢?到底是要怪我家的蛋太小顆?還是模型不實用~

明明是要壓出愛心造型,結果卻變成要圓不方的破裂蛋~

就~就~勉強湊合著吃吧!







↑ 看看黃小維第一次看到媽咪為他專屬打造的小人便當

樂成這副德性~下巴不曉得什麼時後沾到黑芝麻…非常討喜~哈!








↑ wu~到底要先吃哪一個好呢?好難抉擇哦…這表情會不會太有戲了~我說





↑ 就先叉我最愛的小蕃茄囉!


沒錯~為什麼照片全部都是吃小蕃茄的畫面!

因為黃小維從頭到尾就只吃它,啥咪~~??

果然這種年紀,還不懂得欣賞美的事物~吃也是搞得非常撤底的亂~

結果媽咪第一個手作的小人便當,最後也是跑到自己的胃((((嗝~~



我非常崇拜能有一手好手藝的媽媽們!

對這種小人便當,不僅要有一雙過人的巧手,還得發揮無限想像力

從沒下過廚的人,等自己當了媽媽後~

為了孩子,真的非煮不可了!



來看看我的真材實料版〞雞肉鮮菇照燒親子丼〞吧~

果然還是自己做的丼飯比較有看頭~卡實在啦!





媽媽們~共勉之呀…




喜歡我的灶腳分享文嗎?

每天都熬夜寫文~無論你(妳)是路過還是Smile Life粉絲的捧油

喜歡就給個〞推推〞按個〞讚〞吧!

您的順手一〞推〞~是我發文的動力哦!:)


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妳)來過哦~










【延伸閱讀】

 

 

2012.09.14 懷念的媽媽味■雙彩蘿蔔燉肉■

 

 

2012.09.11 【百胜廚-新加坡咖哩】南洋椰香咖哩雞

 

 

2012.09.11 營養多更多■奶香滑蛋捲■

 

 

2012.09.10 【米飯糰】手作親子飯糰DIY-熊麻几 系列

 

 

2012.09.09 【盛夏果醋沙拉】滿嘴都是戀愛般的酸甜好滋味!

 

 

2012.09.05 【3菜1粥】日式涼拌秋葵+肉醬豆腐燒+脆炒四季豆+地瓜粥

 

 

2012.09.04 【阿舍乾麵】紅黃綠 5分鐘上桌!

 

 

2012.08.17 【義美 日式烏龍湯麵】15分鐘搞定!

 

 

2012.08.17 【3+1】檸香烤鮭魚+松板燴彩蔬+櫻花蝦炒高麗+青木瓜排骨湯

 

 

2012.08.14 【3+1】破布子清蒸鱈魚+阿基師雙椒紅燒豆皮+油葱地瓜葉+排骨竹筍湯

 

 

2012.08.01 【五木蔬菜拉麵】中式清爽拌乾麵 v s日式豪華味噌拉麵 營養輕鬆上桌

 

 

2012.07.23 小朋友最愛鈣多多■吻仔魚五彩蛋炒飯■

 

 

2012.07.21 盛夏清爽湯品輕鬆煮■蕃茄豆腐湯■

 

 

2012.07.20 【佛蒙特咖哩】金黃色的美味■雞肉咖哩■

 

 

2012.07.19 超級有料 之 ■客家炒粄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