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市售的童書繪本,讓媽媽在教養路上透過故事書的生動陳述達到某個程度的效用

但偏偏對〞巧虎會自己上廁所〞完全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甚至黃小維腸胃消化極好到我每天幾乎要照三餐外加宵夜,幫他水洗便便屁股

臭死他娘以外,天曉得什麼時後黃小維才能願意乖乖坐在馬桶上便便,讓我更省事一點

黃小維只要肚子一〞有Fu〞,目光馬上一掃,瞄準抓力物後,立即蹲下~ㄣㄣ ing


最愛的私密地點,莫過於餐廳的桌腳/椅腳~或是床邊的床底板、書桌下








為了要讓他學習坐小便桶,花了幾天的時間每天翻開巧虎自己便便的故事書,每天不停洗腦

直到每讀到這一本,黃小維就會做出蹲下假裝〞ㄣㄣ〞的動作

只要黃小維一到他熟悉的地方要開始出現想〞ㄣㄣ〞的時後,我就會立即把他抱到廁所~~~

手忙腳亂的趕緊衝進房間拿起〞巧虎便便〞故事書,邊〞ㄣㄣ〞邊翻閱機會教育

早在黃小維才開始學坐,大家就很緊張的趕快去賣場挑一個便桶

黃拔還特偏愛有掀蓋式仿大人馬桶的款式,一開始黃小維也對這鮮黃色的布丁夠便桶充滿好奇

只是都是因為好奇心愛玩驅使,不管是〞小型坐式〞或是〞迷你便桶蓋〞,沒有一個坐得住

還曾經搞得整個便桶沾得到處都是屎尿~讓我整個傻眼無奈






之前從娘家帶回小姪子以前用的大紅尿桶,教黃小維〞噓噓〞~

甚至把拔在〞噓噓〞,我也讓黃小維觀摩學習~  當然重點部位不會看到啦!(呿呿呿~不淮有邪念!哈)

經過我的密集訓練,以為成功了嗎?  ~~~並沒有


黃小維其實骨子裡都知道便桶和尿桶的用意和使用方法,但他偏偏就是不願意安靜的乖乖配合!

包著尿布看到尿桶也知道要站著,還會發出〞噓~~〞的聲音

想便便也會手指著掛在廁所牆上的〞迷你馬桶蓋〞,但當褲子一脫下來,怎麼樣是要爆衝

也試圖乾脆讓他小鳥自由~任他在家裡赤裸裸的奔走,但為了衛生上的考量

加上有事沒事黃小維就愛東拉西扯著 小小鳥,所以實施個2天就作罷了









家裡這個寶~真的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小孩子的聯想力有時真的會讓大人怎麼樣也猜想不到

昨晚~當我在廚房背對著黃小維準備幫他泡上杯睡前ㄋㄟㄋㄟ

靜不下來毛手毛腳的他,隨手打開每次喝養樂都要拿小吸管的放置抽屜

才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猛一回頭,猜猜黃小維做出了什麼驚人之舉


天曉得他竟然會翻到婆婆常常拜地基主用的〞紅色塑膠神酒杯〞

有意無意的將他輕輕放在地上,然後站著對著它做出〞噓噓〞的舉動

我笑了~真的笑翻了,不禁讓我想起~我小姪子也曾把金針菇棉花棒畫上等號的趣事!



仔細端看,兩者間似乎相似度還挺高的!

阿彌陀佛哦~原諒小小孩天真的無知,不知者無罪啦!失敬失敬!

我想自己主動上廁所的事,一切就順其自然,等黃小維自己想通吧~





媽媽們有和我一樣的生活趣事嗎?!歡迎留言分享〞 當我們笑在一起〞





喜歡這篇文章分享嗎?歡迎並點下右下角推薦分享哦!




  更多有趣的育兒生活分享可點選下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