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談到結紮這檔事,可能是許多夫妻很有疑問但又害羞不敢開口的房事吧?

就在這陣子黃拔當了不少家庭性福的推手之後,決定公開來分享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喂~)

#本篇為黃拔自行撰寫,血腥且文長。請。慎。入!

 最近身邊幾個媽寶家庭陸續迎接了二寶或三寶新成員的到來

偶爾在聚會上會聊到節育的話題,才發現原來很多朋友只懂得傳統的避孕方式

但其實又很擔心哪天太刺激又多了個意外驚喜…

更多朋友爸拔是不了解或害怕、逃避提到「男生結紮」這檔事(怕痛?面子問題?對長輩難交代?)

要回想起黃拔決定結紮的故事,鏡頭可能要推回到迷你寶還沒誕生的那~些~年…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在婚後我們夫妻倆一直有個共識,那就是不管未來寶貝們性別是男生或是女生

以我們的經濟基礎或家庭規劃大概養育兩個孩子就是能力的上限了

例如:現實財務面來說,光負擔一個孩子私立雙語幼稚園的學費

含註冊費平均就要每個月花費$15,000~18,000,雖然也曾幫小維哥試著報名抽籤公立附幼

但候補到快30名…就算想節省費用,有時也要碰碰運氣

如果以雙寶家庭,幼稚園時期光兩個的學費就要超過三萬了

更別提還有房貸、保險及日常開銷,不吃不喝每個月至少要先想辦法掏出五萬…

小資上班族面對如此沉重的經濟壓力,說還能保有多輕鬆愉快的生活品質其實是很困難的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就在小維哥還不到兩歲,某天,迷你寶提早來維媽肚子報到(嘆~爸拔算盤再精…日曆也是可能會翻錯的><)

固定陪同維媽第二胎產檢的後期,我提起是否要向婦產科醫師詢問在產檯上能否順便結紮的可行性

沒想到不問沒事,一問居然被那風趣直白的醫師打槍加推入火坑…

“幹嘛女生自己結紮!手術困難度跟後遺症比男生問題多了,生小孩還不夠痛嗎?幹嘛多挨一刀”

“叫你老公自己上網看!不然就戴套!不想戴就去泌尿科掛號問一下”

“男生結紮簡單又不痛,一小時就完工了…怕什麼?”

 ㄟ…哈囉!醫生…其實我有站在旁邊陪診…你也給我一點面子嘛!V_V”

回家後雖然因此偷偷Google了相關文章,但~最終讓我做出結紮的決定是…老婆在迷你寶即將出生的待產室裡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為什麼想結紮?

兩兄弟生產的過程耗時都不算短,第一胎生哥哥在醫院陣痛了快18個小時才上產檯

第二胎生迷你寶,維媽更是為了省錢,自己決定不打無痛分娩上戰場,沒想到第二胎還是痛了大半天直到清晨

護士跟我親眼目睹維媽在待產室床上羊水炸裂,才急Call醫生快跑上樓接生

(沒誇張~當時羊水就像氣球破掉 碰!一聲…一攤水灑在床上@@整個被驚嚇到)

寫到這裡,如果您們正好是孕期,若時間上能配合,想辦法叫老公挪開所有工作

除了平時產檢,生產當天一定要陪著老婆進到待產房手術室

身為勇敢的男性不能退縮,親身感受一下「女生懷孕的辛苦,生命的偉大」

進到手術室站在太太的旁邊,握著太太的手給她勇氣、就算被罵也是應該的

然後看到接生醫生滿手鮮血,剪開@#%$…催促…用力…護士壓肚子…

接著寶寶先看到頭髮再拉出來…再剪臍帶…血水交融…再縫合…!

Oh My God!雖然只是站在旁邊…看了都冷汗直流,若沒當爸拔經歷過這兩胎生產

保證沒辦法想像原來生產這檔事是這麼的辛(恐)苦(怖)!有進過產房的先生,如果哪天七年之癢了

還有良心的男人光想到這些畫面應該會軟掉一半!於是在順利地生下兩個健康寶寶後,我就自己決定要去結紮

可能也是因為…我不敢再進去產房第三次!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維媽第二胎坐月子期間,我上網查了一下台安醫院的泌尿科王俊凱醫師介紹

“做個體貼另一半的好先生~男性無刀口結紮手術”

原來,無刀口結紮已經在全世界實行超過30年了!是非常成熟的節育主流手術

光在美國及中國大陸,至少已經好幾千萬人接受這種方式

跟太太提了一下想去醫院掛號,被她笑說到底是在急什麼!這麼怕生第三胎?

(其實我是心想…才剛生完,晚上也不能幹嘛!閒著也是閒著…不如來去結紮,哈哈哈)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無刀口輸精管結紮手術怎麼做?會不會很痛?

 第一回的掛號門診,醫師看我一臉孩子樣,特別問了我結紮的來由

了解原來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告知醫師確定已經跟太太溝通過後,便約定好手術時間拿了同意書回家

畢竟一旦決定了結紮,雖然後悔還有接通的可能性,這手術肯定還是要夫妻雙方都同意才行

至於費用不太記得確切的金額了?大約是自費$8,000元上下

後來很多朋友最常問我,無刀口輸精管結紮手術怎麼做?會不會很痛?

我可以打包票回答 : 真的還好,不會很痛,這樣的形容可能有點抽象

如果男性結紮手術的痛感,跟割包皮來相比…割包皮痛死了!根本差遠了

若再想到老婆產檯上手術,結紮就跟蚊子叮一樣…靠!別拿怕痛來說嘴了!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第二回的手術當天,早上大概耗時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醫院了

因為早有預期應該是很簡單的手術,所以我還安排了術後下午直接進公司上班

無刀口輸精管結紮手術局部麻醉,術前不需禁食也無須特別做準備

躺在手術台上護士會局部除毛做好消毒,稍微有點痛就只有打麻醉針的那一刻

然後醫師會用特殊設計之手術器械將陰囊皮膚撐開一個約0.5公分小洞

將輸精管分離出來切斷並綁住兩端,然後再塞回去

過程中可以清楚感受到醫師將陰囊捏來捏去,聞到切斷電燒的味道

手術幾乎不會有疼痛感,也不太會流血,由於陰囊皮膚有彈性,因此術後傷口會自動收縮完全無須縫合

簡單塗上消毒藥膏,包覆紗布手術就完成了,真的就像網路上所說的!就醬…先生可以換衣服回家囉!!

 

正常手術後約3-4天傷口便會完全癒合,術後照顧可以塗點抗生素藥膏

那0.5公分小洞術後一星期大概就找不到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剛做完輸精管結紮

可能內部仍有殘存精子,因此術後一兩個月內仍然需要避孕

 

第三回的進廠檢查,其實也忘了隔了多久,大概是術後的兩個月吧

需要回泌尿科提供精液檢查是否仍含有精子?確保手術的成功性

至於怎麼提供…ㄜ…男生應該都會,不用再教學了吧(挑眉~~)

我只記得台安有間暗暗的取精室,或是也可以從家中保存好再送檢(乾笑…)

無刀口結紮會有後遺症嗎?會不會失去雄風?

術後我是真的直接去上班了,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除了機率很低的傷口感染,基本上是很簡單安全的手術

也由於結紮手術只是將輸精管綁住並切斷,完全不會影響男性荷爾蒙的分泌

唯一的差別就只有精液裡不含蝌蚪(精子)而已,反而確定了結紮之後,也不需要再使用保險套或避孕藥節育

能更自由自在地享受性生活,真的是一勞永逸的性福,如果夫妻倆溝通好不再生育了,請老公勇敢去結紮吧!

好幾個聽過黃拔經驗去動手術的朋友,現在走路都依然抬頭挺胸!

去吧!愛老婆產後就別讓她再挨一刀!

▌男性無刀口結紮▌ 一勞永逸的性福!愛老婆產後別讓她再挨一刀!

 

 

除了提醒大家不吝按「讚」追蹤 Smile Life 維媽育兒生活 多浮出水面和維媽互動

更多親子旅遊、幼兒食譜、精選團購優惠,記得加維媽LINE@才會優先通知不錯過

加維媽LINE@才會收到開團優惠通知 zh-Hant.png 

▌開團預告(不定期更新) 點我

1017044_622038834537758_8642523266514684258_n

arrow
arrow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