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

每次要去產檢前,都會提前不斷跟黃小維預告

「把拔和媽咪要帶弟弟去照相,給醫生叔叔檢查,中午再買好吃的午餐回來給你吃~

跟爺爺奶奶在家要乖乖聽話哦!我們很快就會來囉!」

幾乎每次的例行產檢都把黃小維寄放在家裡委託長輩照顧上半天

昨天的產檢剛好公婆有牌咖約~所以透清早,黃小維耐不住能〞跟著去〞的心情

明明前一夜給我hi到半夜快2點才睡~隔天不到8點就起床等待了!

((((撐到快中午終於沒電~又睡回去就是V__V"))))

小氣八拉的台安醫院,健保給付的唯一一次健保超音波我們保留到【32週】看胎位

第二次〞跟著去〞,第一次進超音波室的黃小維顯得有點緊張~生怯

瞪大圓滾滾的大眼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弟弟照相跟我去照相的地方長得不一樣?!

是說肚子被撐越大,二寶在肚子裡的空間越來越擠~


每天都在跟我地牛翻身,拳打腳踢~活動力不輸當年還在我肚皮層下的〞搖滾維〞

常常飛踢到老母整個人都在晃,ㄎㄠ肚皮的功力更是一流~

每夜熄燈等待嗑蟲時,和黃小維並肩躺在一起(硬要我我躺一個枕頭老母真的很擠)

除了聽小人故事之餘,還會兩母子眼神對望做一日檢討~順便給肚子裡的二寶機會教育

幾度二寶不是給我〞激凸〞就是〞拱身〞,讓整個圓肚瞬間大走位

昨天的超音波,面對液晶螢幕裡的黑白影像~聽著醫生的二寶部位介紹~

黃小維突然又冒出「黑嬤嬤」這詞彙了!

「因為弟弟在媽咪肚子裡沒有開燈所以暗嬤嬤呀!」HAHAHA…

二寶目前32W1985g/老母55.1kg,二寶比同期的黃小維胖了快60g~

老母也是有很認真在吃!雖然體重沒有上升的比第一胎快,但都有胖到二寶啦!!

上次被醫生叮嚀要多吃點桑比巴~這回測量體重,平均一週胖0.4公斤非常完美

中午還為了要多吃一點,和黃拔去吃了吉野家套餐

就說我對米飯很沒用,一碗丼飯的飯量我可以吃三餐吧~

結果黃拔用哄黃小維的口氣說:「老闆說沒吃完不能回家!」

拼了命的嗑~黃拔都吃完低頭手滑很久,還溜去買了黃小維的午餐回來我還在吃…><"

我真的已經撐到快爆炸惹~果不然胃整個漲到連晚餐也吃不下!(((攤手~~~

是說,不曉得大家都如何收藏孕期的寶寶超音波照?!?!

是滴!除了記得用相機翻拍以外,媽媽們千萬別衝動拿去護貝嘿~


clip_image002

從懷第一胎時,我就準備了一本專屬珍藏超音波照的相本貼

從和黃拔的結婚喜卡-->黃小維出生的第一張照片-->寶寶手冊上的小腳丫印

把每一次超音波照寫上日期、週數、寶寶體重,直至現今,大寶有的二寶也不少!


clip_image003

黃小維指著照片裡KISS的把拔和媽咪,嘴裡唸著〞吼~親嘴巴〞

(因為我都跟他說不能親嘴巴,有細菌,親臉頰OK)

所以每次黃拔嘴嘟上去跟黃小維索吻時,黃小維都會回〞嘴巴~NONONO!〞哈~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因為陪弟弟去照超音波很好奇為什麼黑嬤嬤

回到家我也順勢翻了〞維維小時後〞~告知黃小維…以前在馬麻肚子裡也是黑嬤嬤

(((當然後面又講了快20分鐘~哥哥愛弟弟的教母碎唸時間…)))

每次黃小維都會抱著我的大肚皮狂親!是有多愛弟弟丫~哈!!
好啦好啦!再等等~很快的,弟弟就會噗出來陪哥哥玩車車囉!!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