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格友penny 的格子發現了一道我肖想很久的料理- 葡式蛋塔

清清楚楚載明食譜和作法~(((嗯哼~看起來很簡單嘛!甩髮~

心裡os不禁開始盤算著,就在這個週末(近半個月前的事惹)也想diy做做看~

每次三不五時想到跟黃拔提議,但就是一直被打槍說:

「每天半夜不睡覺在寫作文(指部落格啦!),能休息不多休息,沒事搞什麼蛋塔!

要吃我帶你去買現成的比較快…」

心裡想著~咦!?也是吼~買現成!我說「那孕婦想吃,現在馬上去幫我生一打出來~」

雖然沒有立馬,但在上週黃小維打預防針那天~我一連吃了3個蛋塔

還外加打包4個回家~(((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結果隔天老母5m產檢!醫生告戒每週漲幅的體重有點over了~

二寶週數的體重標準,代表肉全長到老母身上…><"

離開診間黃拔又中了我一劍:

「吼~剛才應該要跟醫生講,你昨天還囂張的誇口說要吃遍全台北市的蛋塔咧!」

  哈!是滴~孕婦嘛!味蕾總是會有偶發的意外…

最後HOLD不住想自己動手作的衝勁兒!今天硬是上了大賣場一趟…回家開工囉!

 
YES!((((捲袖子…






【道具】:小磅秤/小器皿(1大2小)/蛋塔模*10/桿麵棒/湯匙/刀子/過濾篩子(忘了入鏡)…

 



【材料】冷凍酥皮*5片/鮮奶*120g/鮮奶油*120g/細砂糖*60g/雞蛋*2顆


是不是,看到這裡,配備是不是非常精簡,就覺自己一定做得來~~

(((得意忘形的後果…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步驟一:將雞蛋砂糖拌勻後倒入鮮奶攪拌

(因為市售砂糖太大包了,本來想用家裡的黑糖,但發現冰箱有庫存的方糖~就用著先囉!

不過麻煩的是要邊用湯匙把方糖壓碎才能拌得均勻!)
 




步驟二:將『步驟一』過篩後,再加入鮮奶油拌勻即完成備用

(penny老師說主要是要〞濾蛋白〞 避免蛋塔烤好後,成品會有蛋白色

,顏色不均較不美,且口感也比較細緻哦!老師說的照做就對了!)





 步驟三:拿出室溫退冰後的酥皮*5重覆堆疊捲起(越紮實越好,完全就是要靠手感惹><")

5張派皮捲起來的厚度約有2個大姆哥的肥厚!(一捲切成十等份)

對切後~可先用刀輕畫做記號,才不會有大小落差!









 
沒有想到退冰後的酥皮會這麼黏TT,在木質砧板上桿了一下,派皮和砧板整個上演一個大纏綿

這時順手拿了酥皮盒內附的隔片紙,馬上解決了我的困擾~發現非常好用~


 步驟四:從圓中心向外推捍開至塔模可放置的大小
 





酥皮記得貼平塔模才能平均受熱哦!
 




步驟五:倒入『步驟二』約5-6分滿~因為派皮會膨脹,內漿太多容易被撐爆,外皮外淹就不易酥脆
 




最後就直接送入洞房啦!ㄜ~~不是啦!是送入烤爐!

其實一直讓我猶豫該不該自己動手作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我家的是烤爐不是烤箱

用烤爐烤魚~烤地瓜是很好用啦!但烤甜點類的不曉得有沒有辦法順利進行就是!

 

烤爐上有烤土司建議溫度是220℃~250℃

我則用200℃先預熱10分鐘後,再進烤爐烤20分鐘!!
 

 



 結果才剛送進去沒3分鐘,眼睜睜看到酥皮快速膨脹快把我嚇死~

整個衝進房間大叫!〞完了~我覺得要失敗了~~〞

黃拔還是保持一臉淡定狀:「誰叫你~…就愛哞!」(((等著看笑話就對了~~)))





10分鐘後~咦???Penny烤了半小時才上色~我怎麼10分鐘不到就有點焦黃了?!

不過外型似乎也有點樣子出現了~讓我稍鬆了一口氣!

 




 20分鐘到了,出爐後就是成首圖這副模樣!黑一片啦~吼!

看似簡單的料理,怎麼會被我搞成這副四不像~而且外皮還給我內陷

 正愁老母不曉得對這"失敗品"該如何取名時,黃小維脫口說了一句:「黑嬤嬤蛋塔!」


在下午採買結帳時,遇到了兩位外藉黑人…,黃小維說他們是:「黑嬤嬤丫伯!」

這~一連串的好巧不巧!真的讓老母我哭笑不得耶!

 
不過內餡兒味道真的很優,外皮也還算酥脆,但就是外型非常不討喜就是(攤手~)


或許我家需要的是台正統的烤箱,而不是機器人烤爐!(((淚奔~~~




 
其實內餡的備料如果只裝5分滿,大約可以烤到近15-20個蛋塔都不成問題

但第一輪的大失敗。老母想先沈澱一下情緒~擇日再戰吧!((嘆~~


先不論外型長得是否端正,兩父子竟非常捧場的願意咬下第一口

烤一輪共10個,黃拔一連吃了3個,但就是死鴨子嘴硬不願意承認它其實是好吃的!

而黃小維也不晃多讓,也吃了兩個呢!到最後又再追加了一個~跟黃拔勢均力敵!

小人嘴邊吃還邊給我碎唸「黑嬤嬤蛋搭…黑嬤嬤蛋搭…」果然父子倆還是有捧場到呢!:)


黃小維這迷你廣播電台,跟奶奶介紹完黑嬤嬤蛋搭後

一見大姑下班返家,迎賓的第一句就是指著餐桌「蛋搭~黑嬤嬤」

吼!老母我還真感心,這麼大力幫我推銷「黑嬤嬤蛋搭」嘿~噗!!!


或許火侯調整一下、內餡的量再少一點~也許成功的機率就大一些了!!!加油~next!
 
 






 


 
 上述總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鐵齒,錢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哈哈!




 
 
還有還有,不說你可能不會留意~平常大人愛買來哄騙小小孩的統一雞蛋布丁

裡頭的成份裡竟"沒有蛋"??????加了丫里不塔的各式香料和萃取物製成!

  你家的小朋友吃得安心嗎?!!
 

老母我決定以後自己烤布丁!oh yea~昨天把作蛋塔多出的內餡兒直接送入烤爐
 
烘烤出來簡直就是完美的烤布蕾呀~超優!

黃小維一個人就嗑了一大個!大家一起動手diy吧~~^^ ((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