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對小小孩不吃飯~或一餐吃很少搞得媽媽很頭痛

前一陣子看新聞轟轟烈烈在報導有位非常用心的媽咪為了增加小孩的食慾

常常不斷製作非常多讓人出乎意料的驚喜飯糰

善用繽粉食材與造型巧思~讓小小孩對正餐不再排斥

也是…有時大人也會有胃口不好,食不下嚥的時後…

如果端上桌的菜單~會讓人發出「〞看起來〞好好吃哦~」的讚嘆聲!

我想色香~就已經成功攻占了引人食慾的8 成!


昨天利用週未把拔帶我們去溜達的時後,巧不巧的~讓我發現各式的似糰造型模型!

其實這種可愛模型無論是在大賣場~或是39元大創~都可以輕易購得!

站在陳列前猶豫了老半天!到底…我適不適合把它們帶回家…

其實和長輩同住,要利用煮一頓飯之餘,還要另外為小小孩設計創意餐點

有時搞得自己手忙腳亂~還煮到有點快翻過去~@@"但總不能叫公婆也跟著吃飯糰吧!哈!

老人家的正餐總是吃得比較傳統,太過〞特別〞的料理方式及 異國風 接受度普遍不高


所以我都半是利用公婆和朋友外出聚會、打牌的時後…

才能非常悠閒的製作屬於自己心目中的創意料理!哈哈…

當然如果中午有料理成功,能滿足大、小胃~晚上那餐就會和公婆分享心得

再看他們願不願意一試我的〞菜〞,不過有時年輕人愛的~長輩不見得會喜歡囉!


今天就利用煮給大家吃的菜,在公婆眼睛緊盯下~利用現有的食材~花點小巧思!

手邊抖邊一臉尷尬完成了我和黃小維的第一個「親子米飯糰-上學小熊」





準備工具

小熊模型、海苔、食物剪刀





↓  上學熊

食材:白米飯、紅蘿蔔、海苔、鮭魚(腮紅)、四季豆

果然要作出可以的米飯糰,除了要有過人的創意巧思外,手還要非常的巧~

看我第一次製作~眼睛剪得歪七扭八…哈~

市面上好像買得到專用的形狀釘模機…像是圓形、鉅齒狀…等(有被我發現再和大家分享)



看看,是不是還挺像樣的!其實一點也不難,但也需要多一點美感~

不過這一餐…黃小維非常的不捧場,一端到他面前

馬上用湯匙把我精心設計的小熊給搓的七八亂…哈!

倒是我這當媽的!自己在製作的過程中覺得好有成就感~心情很愉悅


等黃小維長大,一起和媽咪動作做,更能增添親子間的感情哦~

我想我還會持續的為黃小維製作更多口愛的米飯糰!努力學習中…







↓  咖哩泡湯熊

今天午餐煮了有別於一般常用的「佛蒙特咖哩」塊

食譜參考 連結--->【佛蒙特咖哩】金黃色的美味■雞肉咖哩■

今天可是用非常有南洋風味的「新加坡咖哩」哦!

食譜參考 連結---> 【新加坡咖哩】南洋椰香咖哩雞



 



食材:白米飯、海苔、火腿、蛋皮

果然製作這種可愛米飯糰,還是需要有充沛的工具

光是用海苔剪個五官~就已經花了我好多時間,要直不直~要圓不圓

在一團亂之餘,火速拍下一張未淋上咖哩醬的赤裸照~

事後才發現~熊兒。少了嘴巴啦~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