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小週末在華山窩了一下午,帶黃小維去看糖果展去惹~

同個時間點剛好又有小型演唱會、攝影展…搞得這天的華山真的是人潮之極度擁擠

晚上和黃拔的哥兒們糾糾餐聚,但孕婦耐不住巴豆腰

只好看完小人展後直奔7-11吃了暖呼呼的關東煮果腹先

老母吃麻辣燙(噓~小聲小聲)+ 抹茶奶綠;小人吃黑輪 + 養樂多

因為黃小維對老母很孝順,扣除小屁下的椅子,將僅存的座位讓給我了~

小手示意叫原本坐在椅子上大啖的黃拔起身讓位(嘖!嘖!老爸整個很心寒呀~)
 
所以黃拔只好默默在外頭ㄙㄟ↘轟頂著10來度的低溫側拍!(摀嘴笑…)
 
 


 
吃飽暖心暖胃後!一上車,小人正值午睡時刻~而我也跟著延途昏迷了∞

也是,台北市我真的對它很不熟,完全就是抱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心態放心的交給黃拔

不知昏迷了多久, 才把我們戴到這位於大安區巷弄間的義式餐坊

位於遠企旁,離捷運六張梨站約5分鐘腳程

是說~〞大肚皮〞?哥兒們是專為我這大肚婆而精選的餐館嗎?





比起坊間很多義式餐廳的高調裝潢,從外觀看上去感覺不甚顯眼

 約18:30用餐時間,往內一探用餐人數寥寥可數  

 
不過我倒是稍對外玻璃門牆發現不少報章雜誌的美食報導,來頭可真不小呢!





等候區擺放著非常古早味的攪拌機~L型木椅上還放置著〞我是吉祥物〞字卡

但放置的位置讓我有點搞不清楚指的到底是
攪拌機還是充氣娃兒?!HA~
 




直到入內後完全顛覆了我原本對它的刻板印象

現代極簡約的裝潢中加上各角落不難發現各式小物,無不讓你感受到義國味 
 





空間雖不是很大,但卻因為簡約裝潢加上鵝黃的柔美燈光讓人感覺好溫馨呀

從店員到廚師青一色都是男生耶!(說這句的用意是#$@%%&#)

從小處不難發現其佈置的巧思,到處都充滿著驚喜~讓我好懷念義大利蜜月丫‵丫~丫
 






 看到這可愛爆錶的迷你廚房小物,讓我閃過了一個念頭~

如果肚手裡的二寶是個女兒身,老母一定要diy量身打造一組小人房扮家家酒^^




 
上排列有序的繽紛掛物,可供吊掛外套、安全帽…等物品~糾感心 

 不說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就連上的壁貼也和上圖的小廚具一毛一樣呢!

 



 主要分成:麵點/燉飯/主餐/飲料/甜點
 
 這裡的菜單非常精簡,全都是以單點為主,雖選擇上沒有很多

 但卻是道道誘人,真想每道餐點都來上一輪

 聽說還會不定期更換菜單,讓老顧客可以不斷嚐鮮


原來~原來~不是沒客人,而是整店都被好幾組客人預訂走惹!(當然我們這一大串人也不例外)

在拍店景的時後客人才陸續前來,大滿桌丫~嘖!嘖!嘖!

今天用餐人口有11大2小,特別用三張桌子併桌~氣勢之大呀我們!

我們不每人各自單點,而是採分食才能同時吃到更多美味哦~人多用餐的好處啦!




●酥炸松露脆薯 小NT200/大NT300
 



麵和燉飯的部分,因為用餐人數很多,老闆有說可以〞加大〞(約多1/2的麵量)


  但又因為咱們桌長太長,老闆同意讓我們每道都分成兩盤方便食用,人真的非常好

而且中途還幫我們換了2 次個人盤,光是我們這桌殊不知要洗多少盤子!真的辛苦了:p



 ●起司培根筆管麵(附溫泉蛋) NT260 

我愛乳酪香更愛奶香,葡萄乾和培根更是完美組合

溫泉蛋老闆分成兩盤還多送我們一顆,真的是佛心來的




   ● 燻鴨芥菜阿瑪翠斯麵 NT280   

 將傳統的鹹豬肉換成薰鴨肉片,芥菜?!這味道感覺台味很重~




  
 ● 台味煙花女鮮蝦麵  NT300   

很意外的破布子竟也能和義大利麵處得這麼融洽,中西合併的創意很值得一試
 




   ● 清炒錦菇黃酒燉飯(附溫泉蛋)  NT280

  這道帶有淡淡的酒香,對心裡壓力很大的孕婦來說

不能藉酒消愁,吃點這種微薰的氣味,蛋香酒香還有鮮菇~非常合我的味




Daily Special  ● 迪戒芥末豬里肌起司奶油高麗菜燉飯 NT350  

這是MENU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菜單

主廚會推出每日特餐,牆上公告千萬別錯過了!



 
Daily Special  ●軟絲鮮蚵館佐黑蝴蝶麵 NT320  

 嗯~墨味很重!這道真的是比較偏向有所喜好的客群




 ●整盤的肉欲橫流3.0   NT1,900

重頭戲來了,光看名字就知道~滿是肉!同時享受雞/牛/豬/鴨

這對愛肉的男生真的是愛不釋手,但對肉類本身就沒什麼太大興趣的我就SOSO~

 



一上桌馬上被分食一空,老母我只分得這僅存的三片雞-->豬-->鴨(左至右)

這鴨胸的色澤真的非常美,火侯非常得宜,軟嫩適中

不過主餐上還有附可分別沾食的醬汁

只是我只有肉沒有醬吃起來還真有點怕怕抖抖的~

但雞真的是無敵好吃超級推薦!和朋友餐聚,這道真的不容錯過~

 



看看我們一群每個人拿著刀叉低頭猛嗑,明明剛才已經吃過N道的麵/飯了

到底是有多饑餓呀~哈!就說肉很受男生歡迎吧~動刀的青一色全是男生!





今天主要是要幫友人慶生,最後端上的是也很火紅的香蕉蛋糕

所以甜點的部份大家就都沒點啦~直接上我們自備的蛋糕囉

是說上面那一坨坨 的黑色不明物是什麼來著?! ?!

大家就蒙猜了,訂蛋糕的人終究還是不願鬆口讓大家知道他寫了啥咪字來

想想一個身高應該有190的大塊頭男,要彎下腰擠巧克力醬,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呀~

哈~哈~誠意和蛋糕好吃最重要!




一餐分食下來,加上蛋糕的分資費用,一個人用餐NT450是不是真的很伐算

菜單上還有好多誘人的餐點~有機會一定會再二訪~三訪!
 

 這次主辦人讓大家壓力很大,下次的慶生會換人做做看!

要找到間好吃的餐廳真的需要多作作功課呀~


 
 
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TEL:(02)2733-1488

 TIME:11:30~14:30/17:30~21: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