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送網無償體驗文**  
 
 

 
位在南京東路&敦化南路口momo百貨(前身為環亞)

 樓上可是美食集散地丫~今天要嚐鮮的就是位在3樓的「精彩火鍋」

(嗯哼!想當年~以前在這附近上班時,這也算是我的小小管區之一,很常走跳就是)


 


從台南北上開設的精彩火鍋,目前全台已有6家分店!

11點營業時間,我們預訂11:30因為早到,所以入內還空無一人~

直到12點正中午後才陸續見用餐人潮,可能是平日用餐~又加上腹地之大

顯得來店客人沒有很多,而且多半都是上班族

服務生帶位後,往裡面一探才驚覺~占地近百坪的用餐環境

四週環繞無數座位,仙姑掐指一算應該可容下近300人,搞得像在吃喜宴一樣







 
中間BUFFET區,完全採自助式,任君夾取吃到飽

食材品項分類得非常清楚,就算人滿為患也不會找不到你的目標
 
 

 【調味區】+【加湯區】

調味料種類非常多, 服務員還貼心附上各式鍋湯底醬料搭配組合卡

不過我個人在醬料部份非常重青葱,這裡的葱末顯得有點乾柴

時不時還有小果蠅飛舞,有點掃興就是(冏) 
 
 

 

 
【冰鮮海產】+【海陸臟肚類】

這裡的海陸種類之多,像是雪花趐、虱目魚、豬心腱…等

  應該算是高成本的食材,一般吃自助式火鍋真的很少見

當然絕對少不了最受大眾歡迎的蝦子和蛤蜊們(抱)

這兩區的食材都有用冰塊保鮮 ,只是內臟類我還真的是敬而遠之~




【手作丸餃類】

很特別的,一般吃魚漿很少會知道它是什麼魚,這裡竟是用〞鯊魚〞製成哦~(驚呼)



【麵條鍋料區】

這一區算是給湯頭再加一味吧~像是蕃茄塊、海帶、玉米、筍塊…等都會讓湯頭更鮮甜UP

當然除了生麵外,無飯不歡的你,每天現煮的白米飯也替大家準備惹 



【綜合餃區】

餃的種類也是多到嚇人,不過我吃火鍋從不夾餃類,僅唯獨水晶餃才是我的心頭好! 




【根莖菇葉菜類】

這一區完全是我們的菜,黃小維的最愛,數十種的各式菇種、青綠葉青類~非常重養生

光是這一區我們就來回N趟惹~




 【鮮果區】

這裡的鮮切水果種類也非常多,不過餐後甜點我到是沒吃到這一趴

只有我家兩男吃了蕃茄和香蕉~(小男人HOLD不住全場,吃到一半就開始大爆走,唉~)



 【熟食區】

這裡的熱食區可立即食用,像麻辣丸和鴨血我想加到麻辣鍋底也是很對味

當然還少不了像德式香腸和茶葉蛋、泡菜…等下飯菜!非常國際化~哈  

但我的胃~今天容不下它們!


 

 【現點鮮切肉片】

重點來了!這裡的肉品全現點現切,不會有待常溫不新鮮軟糊糊的肉質感

除了常見的牛、羊、豬~還有我第一次聽到的〞櫻桃鴨〞

號稱五星級法國料理餐廳指定使用的食材,而且牛還是來自紐西蘭的草飼牛

似乎來頭挺不小滴!剛好看到服務生在現切其它桌的肉品~馬上拍拍






【蛋糕甜品區】

孕期的我很愛吃甜點~尤其是豆花~整個看到它眼睛都亮惹

這不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我愛〞中華〞~哈!

雖然蛋糕品項選擇也很多,還有泡芙、烤地瓜、黑糖麻糬,但豆花還是我的TOP1  




【飲品吧】

果汁、菜類、果醋、咖啡…當然還有小人最愛的多多系列

但~用餐中的意外插曲,正當黃小維在歡時~嚕了一瓶多多給他馬上立刻安靜

但喝了一口後,就搖頭還給我了~原來它不是〞多多〞~是〞調味乳〞

正當黃拔帶黃小維出去閒繞時,我才仔細研究了一下 
 
 竟發現~調味乳剛好在今天用餐日到期,耶耶耶~賞味期有12天ㄟ!

偏偏我們喝到的是最後一天~雖然還是能喝啦,但就是奇檬子的問題,品管有待加強就是!




【冰品區】

孕期其實除了海鮮類、生冷食物要忌口外,更要少碰的就是冰品

不過我還是嘴饞吃了一支來自南半球100%紐西蘭的冰淇淋~好呷!好呷




在鍋底選擇上有7種:

【府城扁魚湯】利用台南黃金日曬扁魚,經烘烤後入湯,帶有淡淡有魚酥香

【鬼椒麻辣鍋】 以各式辣椒、花椒與中藥牛骨熬煮,麻辣口感~大肚婆我好愛這味

 【蒙古滋養鍋】48種中藥材和老母雞的組合,營養滋補!我該點它嗎?

【星洲沙嗲鍋】沙爹?沙茶?新加坡庶民最愛,有機會值得一試!

【南洋樂沙鍋】微辣又帶有濃郁椰奶香的南洋風~把心默許給了它,但孕婦被下禁口令

老北-->【香草蕃茄鍋】大眾熱愛的清甜湯底,任何食材下鍋都百搭,黃拔選它! 
 
老木->【昆布蔬菜鍋】完全不加任何人工甘味,極簡中吃得到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就它了!


 比起仿間自助式火鍋,這裡的食材真的選擇好多,完全會處於一個不知該從何下手的冏境

不過我和黃拔還是多以蔬菜和菇類為主,肉品只點了雪花牛和梅花豬



 
每次吃火鍋其實都很想來個又麻又辣重口味滴

但因為正值孕期,大肚婆的飲食還是不能太放肆,還得邊考量到小人的胃 






要特別介紹我忠愛的水晶餃~共有三種口味唷~真的各個都是我的心頭燒丫! 
 
 

 還有這晶透的雪花翅,口感非常Q彈~每一口都富含著膠原蛋白哦!水噹噹~




雖然說孕期要盡可能避免帶殼類的海鮮~但偶爾吃個1.2隻還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蝦子新不新鮮看剝殼手感就知道~是不是剝肉分離不拖泥帶水

隻隻肥美,而且蛤蜊也非常新鮮好吃~要不是都是因為大肚子

我一定會卯起勁狂嗑蝦和蛤俐的!唉~真的是大失算了我!((攤手~

而且中途黃小維就大失控,黃拔帶他去樓上玩具返斗城溜溜

被小人一搞,這一餐吃得有點措手不及~零零六六! 

但老母趁著大小男人不在,把握餐後時機,還是不忘來個冰淇淋和豆花解饞~   
 

 

整體下來我覺得食材選擇真的很多

但如果像是內臟及生鮮類其實比較建議可採用現點現送的方式

雖然台面上都有加冰塊保鮮,但在常溫下退冰又加冰,鮮度還是多少會打折扣

不過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大胃王來品嚐,保證你一輪吃下來一定胃撐到炸~

  
精彩火鍋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3樓/ 電話:(02 6600-3099

點入發送網(FaSong.net),就送你一組精彩火鍋台北館前店雙人餐券(1張限1人使用)
 
arrow
arrow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