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婦每天進廚房一身油煙味

每到了週末真的也很想週休二日外出透透氣,不想窩在家裡開伙~

之前在東湖就對「五花馬」非常好奇

到底是有什麼能耐,不過就是賣個水餃~有必要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嗎?!

金牛座務實的個性,實在也沒辦法忍受要大排隊~

或是像週年慶排福袋的那股衝勁和毅力


週末黃拔把我們帶出場,剛好經過位在民生東路上「五花馬水餃館」

雖然不見排隊人潮,但裡頭也是座無虛席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吃隔壁距離不到100公尺的「博多拉麵」

對呀~除了米飯外,我對餃呀~麵的~任何鍋物都愛不釋手!

不過店面抖大的〞小米粥內用免費〞字樣

不二話馬上:「先生!2大1小」((((家庭煮婦貪小便宜的心態附身~

是說~我真的好久沒有喝碗甜滋滋的小米粥惹~((笑))

  




裡頭的用餐環境乾淨明亮,有店員帶位~

是說~五花馬?!到底跟水餃哪裡搭上邊了?

其實它的命名可是出自於李白的「將進酒」詩句裡~

也難怪就連餐桌和點餐夾都是按歷史人物而命名~

像是古詩人、或是~我對歷史很不熟的三國人物… 


 


 

仔細看menu一共有分:水餃(高麗菜鮮肉/韭菜鮮肉/四季豆鮮肉/草蝦仁/干貝)五種口味

單價@6~@10,其實不算太便宜除了水餃

而且一份就是10顆計算,那種小鳥胃的人,千萬別去跟人加點什麼5顆~6顆的

應該會被店員白眼

 此外,還有手打蔬菜麵食、自助式現燙滷味、港式小點、湯品 

對挑嘴的黃小維選擇也多!今天午餐就是它了!

每一道都好可口誘人~(((肚子是有這麼餓就是…





黃小維一直緊盯著隔桌的小哥哥不發一語

小哥哥的馬麻還直誇黃小維很乖都坐得住?

天曉得~這副乖巧樣只維持不到10分鐘丫…

大人輪流HOLD住小人,吃戰鬥餐的情節又將上演~

都是因為這樣,大人永遠沒辦法好好吃一頓有氣氛水氣派的高級餐廳-.-"




現燙滷味選擇不算太多,但還頗受大家歡迎的~




 佐醬區維持的很乾淨,時不時店員都會巡視環境~




當然~今天就是衝著它來的!無限畅飲的小米粥

我想很多人愛它,多半都是因為白砂糖的甜甜好滋味吧! 
 
不過覺得煮得有點稀就是~我比較愛帶有點微濃稠的米粥,而且不燙,有點小扣分




黃小維第一次喝,可能因為FOR小人的食物我都調味下得很輕

黃小維只喝了3口就撇開~哈!黃拔一喝說〞一點都不甜丫〞

丫不然是要多甜~對黃拔連白砂糖都可以直接吃的人,一點也不中肯
 
 

 

 最後2大1小的胃,我們共點了高麗菜鮮肉(10顆/份) NT$ 60
 
 


真的不虧是手擀麵皮兒~薄厚適中,非常Q彈 帶勁
 
內餡調味也不會太死鹹,有些餃子都很重調味,常常會吃到很鹹膩

其實我吃餃子還是習慣會加醋和魚露調味,所以如果餃本人偏重鹹,就會不合我的味 
 


看了MENU,黃拔硬是要點上一份牛肉捲 NT$100

一端上桌~一看才4塊,真的覺得有貴到,不過外觀看上去裡頭的內餡是多到炸掉

我很愛外餅皮的酥香,而且還灑上特製的胡椒粉超好吃~

但本身我肉就沒什麼太大的FU,所以我都會把肉挑起來給黃拔

它其實真的是好吃的,但黃拔吃了一口就很倒胃~

因為裡頭滿到炸的生青蔥絲真的嗆辣到不行~對不愛蔥的人真的是大地雷








  再來要非常推薦的手打蔬菜麵系列,麵條都是採用百分百的波菜原汁製作哦! 
 
我點了牛肉湯麵NT$70,就真的對肉很無感就是~吃牛肉麵從不吃肉

食材給得很簡單,湯頭和黃拔一致認為過清淡無味

但麵條真的很加分,完全是吃得到非常帶勁的Q彈口感~不軟爛
 
下次要改試試乾的麵料理!一定更優~
 
 


不管到哪吃飯,只要MENU上有鳳爪,不二話一定點!

以前在家邊看電視邊嗑雞爪的一派輕閒樣~嫁人後真的不敢這麼囂張

五花馬的鳳爪NT$45,非常軟爛~但味道就普普,底層舖了滿滿的花生

我想這道公婆會比較愛它吧!
 




2人的胃的真沒辦法一下塞太多美食,一餐下來,再加上小米粥喝到飽真的快撐炸了

但口味上我覺得大致上都還算不錯~終於能體悟為什麼總是生意這麼好了!!

用餐人潮真的從我們一進門沒間斷過~

真的還滿值得走訪的一家美食~推推!

在結帳區看到這一盒蘿蔔糕,下次記得點就是~如果好吃~買來送禮也不錯囉!

 


 

五花馬水餃館

ADD: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12巷7弄26號

TEL:02-27160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