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沒長牙該不該做口腔清潔?
換個方式反請問大人們 ,平常在刷牙時會不會清潔舌苔?

舌苔主要是由脫落的舌
粘膜角化上皮細胞唾液細菌
食物碎屑殘渣及滲出的
白細胞等組成。
大人平日飲食類極多,如不每天勤快清潔舌苔
在與人談話之際,除了會散發淡淡口腔異味
我想與朋友在開心大笑拍照合影的同時,
讓人看到害羞的髒舌,一定非常尷尬吧!

黃小維一出生,下排牙床嚇見冒了一顆白白的小牙頭
當然身邊親友反應是不是我在懷孕期吃太多鈣了?ha~~~
不過專業醫生的說法表示:
「每個新生兒乳牙生長速度皆不同,當新生兒乳牙若出現斷裂或牙根搖晃,
必須立即拔除,避免日後發生不小心吞嚥的危險!」
還好我們家黃小維僅冒出約末1/4牙齒頭
牙根也沒有出現搖晃的問題
不然叫當媽的我怎麼忍心眼睜睜看著才剛出生的黃小維
一個人獨自面對拔牙之痛

在黃小維6m以前,每天幫黃維洗澡的同時,
使用紗布巾清潔口腔,包括牙齦、舌頭及乳牙齒面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
溫和地由內到外輕輕擦拭可能殘留的奶垢

一開始我是使用一般常見可重覆使用的純棉紗布巾
雖然用清水清洗乾淨曬乾也很方便
但在小baby自體免疫系統還不是非常健全的情況下
我覺得使用拋棄式的紗布巾會來的乾淨衛生



非常推薦這款「拭拭樂 嬰兒紗布毛巾」
打開大小20cm*20cm 台灣製
是柔軟水針布材質,非常舒適
平日亦可當嬰兒洗澡巾、餵奶墊
只要沾開水就可以輕輕鬆鬆幫小baby清潔舌苔

外出時攜帶使用更方便
不用擔心還要考慮到髒了要水清洗,又濕塔塔難存放的問題

當初是在家樂福嬰幼兒用品專賣店買的
三盒NT$199 價位不算貴
提供媽咪們參考囉!
記得~~~千萬不要忽略小BABY的口腔清潔工作哦!
「從小養成口腔清潔習慣,才不會長大抗拒刷牙哦!」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