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記得以前每天上下學、參加舞蹈、合唱團校際比賽或童軍營、畢業旅行…

當需要和家人聯繫報平安的時候,只要身上有幾個銅板,到處都有公共電話

但隨著智慧生活的來臨,應該不少朋友家裡甚至和我們一樣連室話機都沒有吧(咦?!)

 

不少家長在孩子上小學後為了確保獨自上下學安全,方便聯繫會考慮添購手機

但一方面又擔心小孩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而影響學習陷入兩難

小孩跟同學約打球或夏令營過夜…總是牽腸掛肚,希望能和孩子保持聯繫才安心

這時入手兒童智慧型手錶便是很適當的解決方案

現今兒童智慧型手錶品牌五花八門,在選購前建議大家要先了解自己使用需求多比較

不用追求太酷炫功能超出預算,但也不為了想省錢買到不合用的型號讓自己後悔

之前維媽粉絲團分享迷你寶一日上學計步,收到不少媽咪截圖私訊詢問品牌

今個兒就來分享當初幫兩兄弟挑選,來自新加坡【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有幾個我特別喜歡的功能,讓大家在幫孩子挑選4G智慧型手錶作參考: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myFirst Fone R1 是Oaxis Asia 旗下新加坡兒童科技公司所推出的最新一代4G智慧兒童手錶

除結合手錶、手機,還可視訊通話、500首音樂播放、拍照、即時訊息、GPS定位、課堂模式…等功能

但當我兒子說同學手錶還能看YOUTUBE????

我能誠實說~當初姐就看中沒有社交媒體和上課不專心的小遊戲…才選myFirst呀(賊笑)

這也是對很多像我想買4G智慧兒童手錶又怕小孩沉淪的家長,最懂媽媽心的開發方向

我沒打算太早買手機給孩子,智慧兒童手錶也很明白我要的功能訴求

✅只要有急事可即時聯絡彼此、讓我知道孩子位置

✅又能滿足小孩假日騎單車邊享受音樂、愛拍照紀錄生活的樂趣

✅親子間常保有互動傳個貼圖問候,維持像朋友般關係挺好的

myFirst Fone R1台灣代理商為igogosport思博特 官網款式有紫/黑/藍三色,一年保固

規格配件內含:my 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USB充電線/用戶手冊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先幫小孩申請4G上網門號/大人下載myFirst Fone APP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出外沒有WiFi,智慧手錶需要有行動網路,家長可帶著雙證件及小孩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到家附近電信公司申辦

或直接透過網路申辦門號也是非常方便,數據量基本上不會太高,我們辦了月租99的方案就足夠使用

綁定好認證手錶與家長手機,許多內建功能需透過家長APP設定才可啟用

myFirst 在資料的傳輸都有加入SSL加密,因為在新加坡政府對於資料保密規範是相當重視

品牌也有自己的雲端資料庫,所以孩子資料外流的問題,家長可以放心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myFirst 的Nano SIM卡托盤剛開箱時我覺得非常鬆,但安裝上SIM卡後就較密合沒有鬆落問題

印象中有些4G兒童手錶卡槽會需要螺絲起子才能打開,但myFirst SIM卡托盤手摳一下就能拆卸了

一方面免工具是方便,但也要提醒小孩不要隨便拔SIM卡

附磁吸式USB充電線,只要扣在對應錶底充電口,充飽電力全待機模式約可維持近60小時

但兩兄弟這陣子使用下來約平均每1.5天就需充一次電下課回家洗澡前脫下,快速充飽電隔天上學配戴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小學生很暴走!手錶防水、防撞很重要!

市售蠻多智慧兒童手錶都是方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圓型錶框,除了數字時間顯示,小孩也能多練習看時鐘指針

且因小朋友活動量大,多了外圍加高防撞邊框和IPX7強效防水功能,也是相當重要

myFirst Fone R1具防汗、防滴水、防雨潑,可短暫浸入水深達1米

一般洗手不必擔心水花潑濺,但如要長時間碰水,像是洗澡、游泳…還是要習慣取下

兩兄弟眼光一致,都選擇了黑色!小男生基本色最耐看且好穿搭,對中高年級以上較不會太孩子氣

當時一收到開心不得了,我都還在研究說明書……小孩已經卯起來按功能立馬摸透

觸控螢幕可通過不同方向滑動觸發不同功能的使用介面

現代小孩果然每個都是3C高手(我都快追不到他們車尾了@@)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雙向語音和視訊通話隨時聯繫。還有課堂模式上課要專心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我們家離學校明明只隔一條馬路距離,但兩兄弟每天出門上學我都會趴窗前看有沒有安全到校

小孩也清楚上課時間不能低頭玩手錶(是說也沒得玩??) 一直很安份守己

「課堂模式」我們目前沒有使用過,但家長都可以客製化設定,指定時間/日期靜音減少干擾

不過之前學校舉辦「藝童趣教遊」校園音樂巡演,在家收到迷你寶上課錄製的樂器演奏音檔

下課回到家問我有沒有聽到~覺得好可愛 ><myFirst Fone APP 可以發送訊息,符號貼圖、語言錄製…

大人也能透過APP連線搭建一個互動平台、視訊通話常會讓人會心一笑

有時安親班接下課也能時間更精準,媽媽不用早到去門口罰站(遠目)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精準定位/即時掌握孩子所在位置及動向。SOS一鍵求救

家長能透過App與Google Map自訂多個安全區域和時間段

安全區域半徑200~2000 米間,一旦小朋友離開安全區域或取下手錶,都會通過傳感器提醒家長且收到通知

當然,SOS一鍵求救功能最不能少,女孩兒又比男孩兒需更加留意外出安全

只要長按右鍵觸發SOS,APP就會直接發送孩子當下位置,同時錄製30秒音頻後傳送給家長定位追蹤

麥克風收音效果比我預期的還清晰,還有自動降噪

讓我想到國小曾在放學途中被陌生阿姨強拉上車和遇到色狼的可怕經驗

雖然後來逃脫躲進社區避開了,但每天走路上學都在害怕,長大後依然是揮之不去的陰影

女生自我保護意識要更強,當然一鍵求救我們都不希望會用上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每天下課看到計步數,難怪每學期換鞋速度之快呀(淚笑)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高清2百萬像素相機。走到哪拍到哪

3C世代沒有小孩不愛拿媽媽手機、相機拍不停,樂當小攝影師的

不得不說現在手機照相APP也是越來越厲害,拍出來人人都能回春變仙女

每個人都當妖姬,下巴尖得跟什麼鬼一樣(淚笑)

很多可愛特效,不只網美愛,連小孩也會一直要拿大人手機去玩

不管在家、外出旅行…維媽這些年來都還是最習慣用相機紀錄生活

堅持不給小孩手機,就會吵著也想拿媽媽相機拍…

雖然頗有架勢,但…站在一旁心臟也要夠大顆,不斷提醒要拿好…要拿好(汗)…

一台萬把塊銀倆,摔壞了我是要跟誰申訴去?(當然找金主黃爸不然咧)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如果想讓孩子拍得過癮,媽媽想拍網美照又不想夫妻失和,不如趁早訓練小孩,兒童相機會是不錯的選擇

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也有2 百萬像素相機

照片透過網路即可傳輸到手機APP,底下有幾張實拍照,光線充足時畫質可接受不算太差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配備MP3撥放器和內置揚聲器。500首歌快樂歡唱

myFirst Fone 透過充電傳輸線即可連接電腦,最高可存放500首mp3很深得我心

不單可以放小孩喜歡的MP3歌單,也能收錄喜歡的故事集

myFirst Fone 除了直接擴音播放音樂,更棒的還可以透過藍芽連接耳機設備

週末都會常帶小孩去騎腳踏車~那種乘著風哼著歌的自在和放鬆~孩子也很快樂享受呀

一般4G兒童手錶我覺得比較合適國小以上,不單是小孩~甚至身邊很多大人朋友都在配戴智能手錶

尤其國小到國中這學齡年紀,剛好處於還不想太早讓孩子接觸智慧手機

避免沉溺於上網或接觸太多未過濾資訊

有了myFirst Fone 智能手錶,滿足了可即時追蹤GPS定位、雙向語音視訊通話、緊急SOS呼救

還有音樂撥放器等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功能,替代手機的方案,孩子開心爸媽也放心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男孩兒穿搭。開箱|myFirst Fone R1 4G智慧兒童手錶

文末附上品牌官網連結,如有需幫孩子添購4G智慧型手錶,可參考唷:

myFirst one R1購買連結 https://bit.ly/3DUpeso

myFirst官網  https://www.igogosport.com/brand-myfirst/

代理商思博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gogosport

▌維媽年度開團預告:點我

▌追蹤維媽:不想錯過各種優惠訊息,記得平台追蹤維媽

FB LINE TG YT.jpg IG 社團

 

喜歡維媽分享的親子旅遊、食譜,信任維媽幫大家嚴選好品質、好優惠育兒用品

✅按「讚」點我 追蹤 FB 多浮出水面和維媽互動

✅私密社團 點我)私密團友限定。獨家優惠活動

✅LINE@  (點我 zh-Hant.png ) 與維媽一對一聊聊天、客服

✅Telegram 點我)開團通知/食譜/親子旅遊…分享

快速安裝Telegram

➊ 下載 Telegram app ➞ https://telegram.org

➋ 輸入手機號碼依指示回填驗證碼,如接到國際電話可直接掛斷

➌ 點連結轉為中文化 ➞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➍ 維媽頻道按加入 ➞ https://t.me/newsmilelife  記得點選「開啟通知」

▌維媽年度開團預告(不定期更新) 點我

1017044_622038834537758_8642523266514684258_n

arrow
arrow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