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67993_副本  

細雨綿綿直直落,陽台的衣晒不乾,開始聞得到冬天的腦人的霉味了…

最近流感橫行,家裡一個咳過來~一個噌過去…

先是黃小哥發燒,再來黃拔酷酷嫂~沒多久迷你寶也加入了這場音樂響宴

很快的這股傳染力每天都在上演三重奏~

到底這三個男人感情有沒有這麼好,連感冒也要糾伴就是!

老母只好戴口罩自己隔離,如果連我也病倒了,這個家…該怎麼辦(是在演哪一齣?)

自從有了孩子,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行程緊湊,肩頸好硬

三年前還是個窈窕淑女,轉眼間~什麼現在竟然已經升格成為雙寶媽了!( 累攤)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在拼什麼生育率,努力做人增產報國

親朋友好友也千萬不要再問我要不要再生一個ㄇㄟ來陪伴了好嗎?

雖然骨子一直很想有個妹妹

但現在出門要一人顧一個,我實在沒有第三隻手再拼一個了(堅定!)

PB037843_副本

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通常第二胎比較好帶?!真的是這樣嗎?!

每個人都有當新手媽媽的那段曾經,每個喈段的歷練都會有所成長

也的確!在迷你寶的照護上整個非常得心應手

話說~兩個孩子的個性,從新生兒時期就能明顯感受到不同

小維哥很小很小的時後,無時無刻不斷〞嗯哼嗯哼〞急死人的討奶聲惹得我都要產後憂鬱

迷你寶卻能表現非常理性的沉穩靜待老母掏奶(除非丫母累格很久才會激怒大哭)

兩胎的母奶堅持,但乳人路卻走得完全不同調

大寶是讓老母天天掛著黑眼圈掏奶、迷你寶是速戰速決喝飽睡甜甜…

醒來時而還可以自己乖乖靜躺在小床東張西望不哭鬧

也許第二胎奶量有認真追奶,所以才能讓小人胃得到大大滿足

NB/S有針對新生兒寶寶設計的蜂窩網面,特別適合母乳寶寶

(因為母乳寶寶的便便較稀就是…)

讓我這胎的乳人路當得非常愜意,無限量供應的微自豪

↓↓↓↓↓↓↓↓↓↓↓↓ 點點連結  ↓↓↓↓↓↓↓↓↓↓↓↓

把握黃金追奶期。成功追奶大解密

PB037858_副本

只是大家看到這一幕,我想雙寶媽們應該非常能感同身受吧~((丫母整個哭笑不得

嗯哼!大寶的退化式學習加映中

從原本可以直接站著洗頭淋浴,現在竟要跟弟弟一樣躺著洗?!?!

明明可以好好站著換尿布,非得要跟著爬上尿布台一起躺@@"

前幾天討睡前奶,還跟黃拔說像弟弟一樣抱著喝~ MY GOD!!

其實小維哥白天已經完成戒尿布很久了

只是黃拔嫌外出麻煩…深怕一個萬一…V____V” 硬給他包下去

 PB047897_副本

不過黃小維真的比起同年齡的孩子成熟好多~

懂得照顧弟弟,就連平日相處也都謙卑有禮(不配合回個禮都很不好意思)

有時小孩的童言童語和仿大人的說話口氣,真的覺得貼心得可愛

我也相信,世上絕對沒有一個孩子能夠完全順服,安靜不吵鬧

大人都有脾氣了,更何況是心智還尚未成熟的小小孩

當然面對孩子情緒失控時,深呼吸~~理性溝通想想孩子可愛的一面吧

(((媽媽自己不看開一點只會把自己逼到起肖@@))))

PB047900_副本

那天第一次帶迷你寶出門,在百貨公司育嬰室看到有些馬麻~竟把小孩換下的尿布隨手一扔

不知是一個人帶小孩出門過於手忙腳亂而忽略了還是…?!

在公共場合,實在很沒辦法忍受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其他使用者的困擾

小孩尿布就大女孩兒衛生棉一樣~

拜託各位馬麻在扔小孩尿布時請務必捲好黏好再丟棄

是小解就罷了~如果〞嗯便便〞還攤在陽光下見光死真的很不雅觀

就像有些女孩兒,到底是怕全天下沒人知道你MC來,總是不養成捲好的習慣

衛生習慣真的無敵差!(((冒火~

隨手一個簡單小動作!免造成他人困擾又能壓縮垃圾量~

其實最愛幫寶適的2倍彈性側腰圍設計

不僅超服貼不外露,連捲尿布也能捲黏的非常紮實丫~哈哈!(以捲尿布為樂的丫母)

1

PB047941-1_副本

迷你寶真的讓我省了好多小人開銷,衣物不僅僅延用小維哥哥的,純母奶奶粉錢也省

另一個每月開銷非常大的小人尿布兒,除了各方親友紛紛不約而同的一箱一箱大力贊助外

這次還接到幫寶適的邀稿~當然不二話立馬答應啦!!

巧的是,我發現一般如果沒有指定尿布品牌

好像大部份送新生兒禮物多以媽寶界有口碑的〞幫寶適〞為選購TOP1

直至目前我家就有三大箱「幫寶適特級棉柔」啦!!哈~~

記得黃小維當時尿布一連換了3.4個品牌,才終於免紅屁屁之苦

新生兒整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躺在床上的時間很長

在尿布選購上一定要以輕、薄、透氣、吸水力強的綿柔材質才能一覺好眠

才不會稍一尿一泡熱呼呼就嚇得哇哇哭~該該叫

↓↓↓↓↓↓↓↓↓↓↓↓ 點點連結  ↓↓↓↓↓↓↓↓↓↓↓↓

│1m14d│水洗+勤換尿布。屁屁不再臉紅紅

幫寶適特級棉柔的高透氣倍爽鎖水層

尿濕顯示大爆錶~迷你寶卻還是一臉輕鬆樣!!

PB047924_副本

(((OS:丫是不用卡緊幫我換一片新布布嗎?)))

要拉拔一個孩子長大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丫

小孩每天都在成長,大人也在同步學習如何扮演好媽媽、爸爸的角色

也難怪有了孩子後,真的滿口媽媽經…

從別的媽媽身上學習如何養育,再依孩子的個性調整教養方式

記得!並不是每套教養準則都適用於自己孩子身上

從快樂中學習,錯誤中記取教訓,「因材施教」即是如此!

PA227512_副本

 

 

原文連結:http://yujuan162.pixnet.net/blog/post/166989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