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36875_副本

 

咚!咚!咚!很快的迷你寶已跟老母從月子中心返家滿一週囉!

那些日子,道不盡無拘無束的自在感,還真的讓人好懷念呀~

(((但也是不用為了要再多住一個月,再拼第三個啦~VV",又不是在起肖)))

之前聽到隔壁ReMi麻有不排斥再生第三寶的可能時,真的覺得勇氣好大

話先說在前嘿!兩家感情很好是沒錯,但生小孩這件事沒有要玩〞接力賽〞哦!

 

因為在月子中心的調整下,迷你寶近乎可以3.5-4小時喝一餐

嗯哼!但卻天真自以為迷你寶非常受教!回家可以跟老母的時差搭配得天衣無縫

果不其然…這小屁孩!從返家頭一夜就開始計畫性的over折騰著!

P9166839_副本

看著月子中心隨附的寶寶成長日記

一天換個數十片尿布,洗N趟小人屁…還好!!最可怕的第一個月讓我安然渡過了!

雖然迷你寶在照顧上算是一回生二回熟了,但返家後還是很認真勤做筆記

只是好景不常,一天屎尿幾回的次數,被〞小啾啾〞噴尿更是家常便飯

幾點喝ㄋㄟㄋㄟ和ml數紀錄,僅維持了3天我就投降了

前幾天還給我拉大半夜~從深夜拉到天明,最後一發不囉嗦直接挫在老母身上

好!好!好!老母整個是敢怒不敢言…打著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果然「為母則強」現在這時間兩個小屁孩同時入眠,老母好不容易暫時脫身

竟然沒倒頭跟著昏迷,反而是開工寫文…嘖嘖嘖!我根本是鐵人來著

 

是說,部落格就像我的第三個孩子般

一天不寫文,一日不賞文就覺得心很燒,手很癢~((((囉嗦話怎麼可以降多??

但偏偏要同時顧兩個小屁孩還要忙家務,真的讓我返家的頭一星期完全擠不出任何一點時間

白天煮飯、洗衣兼被不午睡的黃小維操勞一天

邊親餵還要單手陪玩車車玩積木,甚至是高難度的玩球?!?!

((((好在沒有把另一手的小孩當球扔出去就是…

夜裡淺眠的迷你寶〞吚吚嗯嗯〞的讓我沒辦法安心入眠

這時要我擺出空靈的時尚茫~我想我應該很能得心應手!整個累到靈魂快出竅啦

很快的,在月子中心好不容易養胖長出來的肉,才返家一星期就瘦了3公斤去!

產後肚皮鬆垮的軟Q肉球也默默消失匿跡

什麼束腹、塑身衣根本用不上丫,每天行程忙到我兩頭燒嘎茲窩好濕…v_v"

P9196846_副本

P9196858_副本

 

在迷你寶還沒噗出來前就已經很操煩以後每天的作習要怎麼安排

該如何讓大寶不會因為有了迷你寶而吃味,無聲、有聲的抗戰

這陣子小維哥面對家裡的新成員表現得非常純熟

一整個非常積極要幫忙媽媽照顧弟弟(但過度積極反而讓老母很挫…

幫弟弟換尿布、拍打嗝、洗澡、瓶餵ㄋㄟㄋㄟ‥什麼事都想嘎上一腳

每天睡醒早點名一定都會問:「弟弟呢?」

「馬麻~弟弟哭哭了啦!!」

「弟弟~有事嗎?肚子餓了嗎?等媽媽一下哦~(升KYE)」

「給維維幫忙,維維餵弟弟喝ㄋㄟㄋㄟ,來~~丫(((要弟弟張嘴

「弟弟要乖乖哦!看看有噓噓尿尿嗎?不哭哭了哦!((小手拍著弟弟胸安撫

要不就是三不五時,管弟弟有睡沒睡,就硬要開床邊音樂鈴給弟弟聽

或是塞安撫奶嘴((弟弟OS:大爺現在很想睡,並不想吃好嗎?!

P9236877_副本

 

這細心呵護的一景,無疑其實都是模仿我們大人平日的照護

(但請記得,蓋被子請勿超過〞嘎茲窩〞哦)

同樣一句話,從黃小維口中說出,就覺得好窩心好感動

看在作爸媽的眼裡,還真希望這幕充滿愛的和平感~能一直持續下去…

但畢竟黃小維還不懂得拿捏力道,甚至正值活動力之旺的年紀

時而激情驚聲尖叫耳根轟炸、要不就是像麻雀般粗魯的整天跳不停

常把好不容易喝飽入眠的迷你寶嚇醒,有時太過堅持的舉動總是激得我大動肝火

 

雖然白天不會跟弟弟爭媽媽,但到睡前卻非得要媽媽陪,媽媽抓背

如果遇上弟弟喝ㄋㄟㄋㄟ時間,還會向前把老母的衣服蓋住

叫我把ㄋㄟㄋㄟ收起來不要給弟弟喝…

 

前陣子還給我大臼齒大疼痛,痛到整個右半邊臉都要抽筋,怒火中燒

但放心不下把兩小扔給公婆照顧,公公hold不住躁動的黃小維,婆婆害怕照顧軟軟小嬰孩

結果硬撐到黃拔放假再去看牙,結果過了牙痛高峰期,看牙那天完全無感

不過,會牙痛到太陽穴也在痛耳朵跟著發麻~我想應該蛀得不輕了!!!!

該死的根管治療是躲不過了…

 

孩子丫!孩子!要對媽媽孝順一點吶…老母的一生青春全奉獻給你們了!((拭淚~

P9196851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