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

首圖這些小人衣,終於又重現江湖,塞爆整個陽台again囉!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小pa

為了迎接二寶退房,趕緊趁著烈陽天從床底下翻出,光是這些小人衣就讓老母洗了三、四輪去~

不過話說回來,二寶完全延用大寶哥哥的!讓老爸老母一整個很省很大!

當然!小人衣安置好了,就連生產包、月子包也都準備就緒了…

(看似輕輕鬆鬆,但骨子裡其實老母對生小孩這件事還是很挫><")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媽媽,小孩外出媽媽包完全就是能精簡就簡化~能不帶就省略

對啦!!我承認媽媽總是常抱著有備無患的心態,東款西款!

保溫瓶、奶粉、奶瓶、濕紙巾、尿布、兒童餐具、替換服…霹哩啪啦一堆哩哩扣扣

常常出個門,回來都50肩了,現在黃小維只要一日外出我都完全不準備奶粉

反正餓了就買大人食物,沒有〞一杯ㄋㄟㄋㄟ〞這檔事 ,讓老母的媽媽包空間自然就省略很多了

上一週有和媽咪們分享過 夏季待產包/月子包準備清單

在34W產檢時醫生也口頭交待~下星期再回診就差不多可以準備生小孩囉!

沒錯!終於已經進入了每週回診的進度了!~嗶嗶嗶嗶~倒數計時讓人越來越緊張了啦!吼~

一樣和我是在熱到快融化的夏天生產媽咪們!可以參考之前的分享的編列清單唷:

↓↓↓↓↓↓↓↓↓↓  點點連結 ↓↓↓↓↓↓↓↓↓↓↓

2013.07.19 │34W│夏季待產包、月子包 提早款款ㄟ卡安心

 

清單列好,打包起來自然就上手了~記得待產包/月子包一定要提早準備,不足的趕緊採購去

免得突如期來的卸貨真的會讓大家亂了手腳

款款起來,剛好一只行李袋(待產包)+ 一卡皮箱(月子包)

不過之後發現好像還有小部份忘記放進去就是…v_v"

【生產包】

追加品:優碘、中臉盆、沐浴乳

clip_image003

【寶寶衣】

寶寶衣有另外裝小收納袋,醫院出院服+月子中心心回家服,共備了三套不同款滴

兩件【短袖包屁衣】外,還多備了一套【兩件式薄長袖】

主要是考量到不管是醫院還是月子中心,室內冷氣溫度,當然小薄毯也一並帶著囉!

clip_image004

【月子包】

月子中心這一趴就真的有跨張到,其實主要還是因為體積大占空間啦~

原則上月子中心都有提供擠乳器,但耗材多半要自備

不過基於衛生考量我是把家裡手動和自動的都入箱拖著去

追加品:奶瓶清潔液(洗擠乳器用)、手洗精(洗哺乳衣用)、小吊夾(浴室曬小物用)

、耳溫槍、指甲剪、電腦(含充電器)

clip_image001[5]

之前看過有媽媽也是生產完後到月子中心,結果行李卻是快〞二卡行李箱〞+〞三袋行李包〞之多!

都快被她驚人的準備量嚇傻了!或許第二胎比較有經驗了~

很多以前生大寶帶的東西,有3成都沒用到!真的是〞ㄍㄟ當〞丫

醫生有交待,第二胎的產程比較短,一有落紅或破羊水 的產兆就要火速到醫院報到

千萬不要像第一胎痛這麼久再去醫院嘿!

是說~我第一胎還被醫院退過一次貨!痛了23個小時才把黃小維用力〞噗〞出來 @@

在第18個小時,老母我已經沒體力再ㄍㄧㄣ下去,趕緊要醫生補我一針(減痛分娩)

希望二寶不要讓媽咪痛太久~輕輕鬆鬆〞噗出來〞

最後!相機、證件、媽媽手冊、月子中心訂單 都要隨身帶著唷!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