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少子化且民生物品什麼都漲的社會
不被公司減薪、放無薪假就已經很阿彌陀佛
千萬別自以為是最幸運的「那一位」
期待公司還會幫你加薪、週週員工聚餐

ㄜ…到底是在氣憤什麼
明明自己已經半退休狀態在家帶小孩當全職媽媽了
還在為現在努力為老闆拼死拼活的上班族道委屈
唉~~~畢竟我也是有慘遭因公司財務被裁員的"那個曾經"

離題了~~~~~~~~~~~

話說回來
政府為了提倡並鼓勵多生育
提供每胎生育補貼及育兒津貼
但活在錢越來越小的當下
難道大家真的會為了領政府津貼
而積極做人增產報國嗎?!
笑話~~~~少子化也是國家造成的結果

現在每個家庭「小孩越生越少.個個都是寶」
每個家庭當有了孩子
家裡頭開始會不自覺得玩具越買越多~~~越買越多~~~~

「有乖乖聽話~~把拔買給你!」

「喜歡哪一台?爺爺買給你!」

「這個好不好?!奶奶買給你!」

雖然黃小維到目前為止
家裡頭看得到的故事書、玩偶、積木、彩球…大車小車
幾乎9成9都不是我自己花錢買的
別說我小氣對小孩不夠好
剝奪了小孩該有的童年回憶

但光接收親友二手的~奶粉送的玩具…
我認為已經非常足夠了
玩具夠玩就好,東西夠用就好!
每個年齡層的孩子對喜愛的物品程度不一
小孩時常拿在手上把玩的
心裡最鍾愛的不過就那幾台車車、那一隻小玩偶…

小孩從小就要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小小孩〞的過份溺愛及對〞小孩〞的嬌寵

「為什麼別人有,我沒有!」

「小明他有,我也要!我要!」

「不管~~~我就是要買!」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肉
更是獨擁爺爺奶奶疼愛的孫子/女
常常面對小孩的購物要求
很難能堅持原有的立場全身而退
但只要一次好心成全
未來就會一直不斷重覆上演著

「為什麼別人有,我沒有!」「不管~~~我就是要買!」

現在的黃小維雖正處呀呀學語的階段
但卻已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小孩
能夠清楚表明什麼要~~什麼不要~~
用半哄騙的方式完全失效

近期竟開始上演趴在地上大哭的戲碼

現在的小孩精明程度超乎想像
「哄騙」「利誘」~~~~全看他心情決定接不接受你的委曲求全

唉~~~
教育小孩~~比一百萬個為什麼存在著更澳妙的難題!




歡迎留言一起分享媽媽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