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長出第一顆牙時,口腔清潔只靠紗布巾是不夠的
小寶寶越大越會抗拒刷牙
感覺外來異物侵入,會心生恐懼而躲閉
若是大人以強迫方式只會讓小朋友更害怕
唯有從小讓寶寶自然習慣
隨著年紀增長以階段式刷牙工具引導小寶貝的正確刷牙技巧
紗布巾->指套型乳牙刷->附安全檔片兒童牙刷
並透過親子間的互動與模仿學習, 讓寶貝愛上刷牙!

我們家黃小維一出生就冒出的第一顆牙頭
因為還沒有完全長完整,所以在6m人前我僅僅用紗布巾做簡單奶垢清潔
每天洗澡都會用
「拭拭樂 嬰兒紗布毛巾」沾溫開水
每當紗布巾靠進嘴邊,黃小維也很習慣會自然張嘴讓我順利清潔口腔,超級配合

但隨著黃小維約5m開始喝用果汁(1:1稀釋)後
牙齒也冒了兩顆,我開始上網搜弱適合的工具
這款指套型乳牙刷是以天然食品A級矽膠製成,耐熱度-20~120℃
媽媽牙刷套在食指上,一邊抱著寶寶頭稍仰或是平躺
直接清潔乳牙、口腔及舌苔

寶寶在2歲前約20顆的乳牙才會逐漸長齊
到6-12歲之間才會逐漸脫落長恆牙
有些家長認為反正乳牙會掉,不用刷沒關係,這觀念是錯的!
「如果乳牙蛀牙,會引發經常性的牙痛,不但會影響寶寶的咀嚼能力,
也會引響他的心理情緒,連大人都沒辦法忍受的牙齒疾病,更何況是小孩
而且如果爛牙成會病灶,隨著血液循環把病菌帶到身體其他器官,更會損害兒童健康!」
乳牙的清潔是不容忽視的!

乳牙在生長過成中,常會造成牙床癢癢不適
常會有口水滴滴落,嚴重者還會引起嘴巴週圍口水疹
這款乳牙刷還可以用來幫寶寶按摩牙齦
減緩長牙所造成的不適

我都會在每餐餐後幫黃小維刷牙
起初他看到我拿新刷牙工具也很好奇一直要搶
我也讓他試著自己套在自己的食指上教他刷牙的動作
現在黃小維己經8成會安份讓我幫他刷牙
雖然10次裡有3.4次"很歡"~~不過至少透過模仿方學習
也大大提升了刷牙的意願!
將這款推薦給每次幫寶寶刷牙都不知該如何適從的媽媽們
希望也能讓你們的寶寶愛上刷牙~~~
當初網路上購得NT$45/支
價位非常便宜,建議可以一次買個2-3個消毒時替換 ,避免滋生細菌哦!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