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2011/01/23))))

一如往常的習慣,聽長輩的話在產前一個月去爬爬樓梯,希望生產時能夠生得更順利些

不過才爬沒幾天,在懷孕第34週又3天的下午

沒有明顯的規律宮縮和震痛,前一秒還在看電視嘻笑

也習慣了懷孕頻尿,一天沒有上限的到廁所報到,完廁出來後

一臉驚慌不知所措的對黃拔說:「黃拔~~~我好像要生咧!落紅了…怎麼辦怎麼辦?!」



因為第一胎所以沒經驗,因為之前也都沒有感覺到太明顯的震痛

沒想到竟然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落紅了,好在我的媽媽包早在二個月前就打包好

才沒有在這時後更讓我亂了腳步,因為弟弟在1月出生,正是冬季最冷的月份

所以家人一再提醒,保暖衣物一定要帶夠,還有如果有家人要在醫院陪伴到出院

除非你家離生產醫院很近,如果不想每天來回的話,準備待產包時,也替黃拔準備了盥洗衣物

我是自然產所以約3天就可出院,加加起來也不過如圖三袋





待產包清單有:

【證件類】

1.媽媽健保卡

   2.媽媽手冊

  3.夫妻兩人身份證------->以上辦理入院手續會用到



【衛生用品類】

1.看護墊半包(約5入 ) 

    2.產褥墊1包(亦可用夜用型衛生棉取代)

  3.抽取式衛生紙1包

   4.免洗褲1包(約5)

   5.溢乳墊1盒

 6.小天使生理沖洗器/優碘------>傷口坐浴時可滴1-2滴優碘消毒

  看護墊醫院院有提供,所以沒帶很多!



【盥洗用品類】

1.毛巾2條

    2.沐浴乳(我忍到出院一星期後才洗頭@@")

3.牙刷*2/牙膏/洗面乳

  4.中型臉盆(基本上我是拿來生產傷口坐浴用的)



    【衣物類】

1.厚外套(當天穿在身上)

  2.拖鞋*2(也幫老公準備了)

 3.出院服一套

 4.哺乳胸罩一件(住院三天我都沒穿,出院才穿)

  5.保暖毛襪2雙/毛帽鎮---->住院期可跟護理人員要乾淨的住院換洗衣



  【其他】


1.相機/手機

  2.充電器

    3.基礎保養品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