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56901_副本

天曉得我到底哪來過人的體力?!歷經了返家第二週…

每天一睜開眼睛又是一口氣卯起來做事,勞碌一天的開始

現在的我已經升級到就算一天只睡3小時也是百刀不侵,應該快成仙了

只要不讓我有機會躺在床上,我就能撐著一天不眠不休~

但如果一躺著親餵,我也可以立馬昏迷睡到不醒人事去…

 

昨天接到醫美的體驗邀稿,看來產後的我非常急需去拉個皮修修臉吧!!

每天被大寶激到內分泌都快大失調,細紋不曉得又冒出多少

只是回到現實面,我哪生得出時間外出放著兩小不管,躺在那裡被服侍‥

 

「1~3歲學步期,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年紀!!!

打從黃小維小嬰孩兒時期,老母總是不間斷自己演很大自言自語陪說話

從1Y呀呀學語到現在2Y8M〞伶牙俐嘴〞可用完整句子明確表達自己想法

但對事物的渴望、憤怒和忌妒…卻也是可怕的同步在成長

1Y 愛扔東西,只要能隨手把玩的東西,從3C小型電器用品、爺爺泡的茶壺

到老北貴松松的手機、相機,只要一到小人手上一定會被狠掃在地…

2Y  每天像防賊一樣,所有危險物品藏到沒地方收,他還是有辦法翻出來

什麼東西都想摸、想拿,只要一出門就吵〞不要回家〞

直到現在2Y8M,為了追求獨立自主,太多不知危險性的堅持,結局總是換來大哭一場

有理無理的歡必把,情緒整個是到〞歡〞到最高境界

洗碗要拿椅子踩高幫忙,水濺到一地讓老母快抓狂

客廳抱枕也狂掃在地亂亂踩,激到奶奶很想抄傢伙狠扁一頓

爺爺泡的茶,說了N百遍小孩子不能喝,偏偏就是有聽沒有到

常常因為勸阻不聽就乾脆把杯子扔掉,摔破大家都別喝…

只要不順他的意,連他最愛的車車玩具也可以隨手扔說「不要!通通都不要了」的壞脾氣

整天在家亂亂跑,沙潑床上翻山越嶺噗噗跳

小孩覺得有趣好玩,大人在旁是看得膽戰心驚皮皮挫,到底什麼時後才能冷靜下來!!

 

坐月子和大寶分離1個月,返家後覺得他明顯成長很多

但卻不知從哪學來的失控大吼大叫,生氣時的尖銳吼叫聲真的讓我快大爆炸

每天都要在這些大小戰爭中精疲力竭

前天才在房間坐椅子坐到翻椅重摔到後腦勺腫個大包

隔天晚上又在家騎著小人車,不聽勸阻好好騎,結果立即換來翻車無誤

完全沒有受到之前受傷的教訓!!!

P9256899_副本

 

前一秒才讓你大動肝火,氣到怒髮衝冠很想出拳

下一秒卻自己笑著站起來,裝沒事走回房間玩車車

西方「恐怖的兩歲」、東方「三歲小孩,貓狗都嫌」的「名言」,在有小孩的家庭流傳

這難懂、難纏、一下大吵大鬧一下又笑開懷的小麻煩~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今天黃拔放家,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嗯?心情不好?沒有丫…我每天在家都是放空臭臉丫…」

我只是想一個人安靜不被打擾的逐一完成每天固定的例行家務和處理小孩

 

曾看過幾本育兒教養書,在面對這年紀的孩子和OVER的行為模式

父母親更該用「體諒」取代「耐心」

我不愛打罵小孩,更不擅長和人吵架,所以面對這種失控ING的情況我都選擇適當的沉默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體力和他上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求的戲碼,你哭我吼

當然如果是危險的事物,我一定會立馬嚇止,當下小處罰也是難免的

在面對〞一般的歡必把〞,沒必要和小孩硬碰硬

當哭鬧到最高點,若藉由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

一次、兩次的好言相勸不與理會,小人不買單…當耳邊風沒在給我〞信到〞

好吧!你要哭~就盡情的哭吧!要吵吵鬧鬧你就盡管坐趴在地上都不要起來…

等你哭累了~沒得鬧了!釋放完負情緒後的冷靜‥自然而然會收手…

而一陣情緒風雲變色後,則是換來老母的碎念講道理

老母依舊執迷不悟的希望能用「愛的教育、鐵的紀律」來感化這年紀的OVER情緒

 

「3歲是孩子自主能力的形成期,這時孩子的自尊心開始出現

但他們非常容易以自我為中心,非常任性」

黃小維其實是個很乖巧明事理的超齡孩子,但學齡前該有的固執和頑皮卻一點也不少

每當老母在說道理時,他都能把老母訂的家規倒背如流

明明就是個很懂得正確觀念的孩子,卻偏偏就是要挑時間造反

 

在這麼混亂的成長過程,這可怕的插曲,我的內心正在悄悄引爆~…

我只想好好的渡過這讓人火冒三丈的第一個3歲…

(是丫…迷你寶才正在開始長大呢!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