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新生兒真的讓我好害怕,沒日沒夜的日子

也讓我在短短兩個月內就瘦回產前體重,束腹帶完全派不上用場

當初為了自己想給寶貝最好的堅持,一定要哺餵母乳

天曉得每次喝完ㄋㄟㄋㄟ不久黃小維又開始"嗯哼嗯哼"

「親餵是不是吸嘸????」「奶水是不是不夠????」

「怎麼一直哭????是不是"呷嘸飽"????」

哺餵母奶的媽咪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支持

難道都不知道這些詞句對餵母奶的媽媽來說都是天大  地雷  嗎?!


當面對身邊媽媽、婆婆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你提出質疑時,那段日子黃拔為了護著我

差點都要跟婆婆吵起來了~~~還把我媽跟婆婆擋在門外 ,要她們不要再對我投擲深水炸彈

而我也因為這些耳語讓我心情更沮喪,每次擠完 ㄋㄟㄋㄟ都心情超差

一度想放棄不餵了,成就大人們用配方奶的期望,奶水不夠~~大家真的都要對我負起一些責任

家人覺得用瓶餵讓寶寶一次喝完才有足夠的飽足感 ,用親餵的寶寶都會邊吸邊睡

所以也常讓我每次在親餵完,不管有沒有漲奶感,總是帶著黑眼圈坐在桌前拼命擠奶為下一餐做準備

天曉得我那段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我相信我媽和婆婆都是疼我的

魚湯、豬腳墩花生、發奶茶…能助漲奶的都喝了吃了

黃拔也上網買了一推很多媽媽推薦通奶水聖品-卵磷脂,但黃小維還是很容易"嗯哼嗯哼"一直要找ㄋㄟ

加上一天還要換上數10片尿布,時間完完全全照他的schedule在走

到底什麼時後才能讓我好好睡上一覺???小孩生下來後,誰還會關心產婦的一切?

在大家的眼裡,黃小維已經占滿了生活的全部

也許奶水量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真的有所差異,冰箱沒有一包接一包的庫存,手動、自動擠奶器雙管其下




直到第一次看到擠乳袋破百的水位,我真的感動到快流淚了

 開心到立即打電話給上班ing的黃拔報告戰績,永遠看不到像其他媽咪冰箱儲奶袋冰到炸掉的奇景

我也好羨慕可以供給>需求,可我就偏偏供不應求~~~~~~~


半夜親餵望著漸漸熟睡的小臉,小心翼翼的輕抱到黃小維專屬的小床

稍喘口氣才正慶幸自己終於要解脫,可以好好躺回自己溫暖的大床 不到10分鐘

整夜就這樣上上下下母子諜對諜,說真的~黃小維抱回家的前兩個月

我真的嚴重懷疑躺在我懷裡吸ㄋㄟㄋㄟ的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

到底要把我折騰到什麼時後???有時還會自己躲在被窩裡偷哭

我到底是不是患了產後憂鬱症了??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真的自己奶量不足

同時又要承受家人每次都說"呷嘸飽"的精神壓力

死撐活撐,我的體力也漸沒辦法再ㄍ一ㄣ了,直到了黃小維滿2M

黃拔看我每天像行屍走肉毫無靈魂的在過日子,而我最終也做了妥協

一天偶爾加1-2餐的配方奶讓供需努力達到平衡點,自從有了配方奶的補充,我還是很努力的擠奶

能親餵就盡量親餵,至少~~~至少~~~一定要餵滿6M,就靠著這這股驚人的意志力

我相信奶水會因寶寶的需求而增加 ,漸漸的~~~我不再需要配方奶的輔助

每次擠奶都會超過150CC-->千萬不要瞧不起這150CC,我真的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了

冰箱開始每天都能有2餐的庫存量,庫存是我白天偶爾想毫無顧慮小眠一下的救世主

平常還是以給黃小維喝最新鮮零汙染的ㄋㄟㄋㄟ為主


難道你真天真以為這樣的我終於解脫了嗎?!到了深夜才是更可怕的時後

親餵常常讓我自己都忘了是怎麼睡覺,常常天亮 ㄋㄟㄋㄟ都裸露在外見光死

當了媽之後睡眠都超淺眠,多害怕棉被蓋到小孩,或大人翻身去壓到他

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讓黃小維睡小床,當你是個餵母乳的媽咪,你就能體會整晚抱上抱下

不如讓小孩跟大人躺在身邊一起到天明來得輕鬆

三不五時就會不自覺的驚醒確認躺在身邊身高一丁點的小小娃兒是不是平安


黃拔隔日得上班有時半夜一個人獨自照顧真的好累,誰叫自己要當媽!!!只能一肩扛起

週末的夜晚當然就換黃拔輪翻上陣,要不是和家人同住怕深夜的哭鬧聲會吵到大家

我一定會偶爾放給黃小維哭,哭久了~~自然就會知道睡覺時間就是要睡著

不要老是一直"嗯哼嗯哼",當你娘我是鐵打的身子嗎??


配方奶只是讓我偶爾想自私偷個閒的時後瓶餵,就這樣~~~一轉眼~~~~

直到某天躺在我懷裡邊吸邊對我笑著的黃小維,天曉得已長滿8顆牙的他

下一秒他竟然猛力咬著不放,活生生的兩個齒印~~~


還沒幫黃小維戒奶,自己就將面臨"斷奶"的命運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決定撤撤底底痛快的幫黃小維斷奶,這時的黃小維已經1Y2M



從沒想過自己能出現那驚人的意志力,原本的"至少6個月"竟已遠遠的超越了我原本的期望


不得不給全天下哺餵母乳的媽咪大大一個擁抱

看著每天總是活力充沛、元氣滿滿的黃小維

相信當初母乳的堅持是值得的,小孩健康才是當家長的最大財富丫


喔!!對了~~~~千萬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後要再生下一胎了好嗎?!


  更多有趣的育兒生活分享可點選下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