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的早晨,正當幫黃小維換尿布時,發現腳踝出現了一顆顆的小紅點範圍不大

起初以為也許是被小蚊子叮了,擦點曼秀雷敦應該就沒事了

 一到下午要幫黃小維洗澡的時後,衣服一脫下來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本不以為意的小紅點,竟延伸到整個雙手.雙腳

怪的是,僅有四肢出現紅點,身上卻都沒有??????

小紅點的出現也不見黃小維難耐的騷癢感,這才驚覺"它"不是僅僅蚊子咬這麼單純







回想這星期的食物,飲食都很正常,蛋????難不成是雞蛋?????

可是在誘發小紅點之前2個月,黃小維也曾吃過雞蛋,那時也沒出現過什麼過敏症狀

上網查了很多關於幼兒身上出現小紅點的各種可能性,怎麼想都百思不得其解

黃小維完全沒有出現任何感冒、發燒症狀,活動力還是停不下來的旺盛

飲食方面,也沒有吃什麼易引起過敏源的食材

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黃拔,卻很理性的要我再觀察幾天看看

是因為發燒引起的"玫瑰疹"???

還是飲食問題的"過敏疹"???

或是衣服穿太多引起的"濕疹"???

還是…  …  …

坐在電腦桌前瘋狂搜尋相關的文章,越找不出答案的時後,反而更讓我越擔心…

當下馬上先幫黃小維預掛2/26台安"小兒科",經過幾天的觀察,小紅點不見消退

所以還是如期帶黃小維到台安醫院看診,和小兒科醫生陳述了狀況後

只見醫生在紅點上用手指按壓並說:

「如果是一般的紅疹,當用手按壓的時後,紅點會變淡,然後才漸恢復原來的顏色!」

但黃小維的小紅點,並沒有因為按壓這個動作顏色變淡


醫生臉色開始凝重的表示:

「很有可能是血小板過低,造成微血管血液無法凝結而出現的"點狀出血"」 

什麼意思?!這很嚴重嗎?!會有什麼後續問題出現嗎?!

醫生說:

「血小板是血液三大細胞之一,負責血液凝固,如果出血部位是在腦部的話會非常嚴重!

但這只是初步部的揣測!必須先抽血檢驗,如果血小板指數過低,

嚴重的話,要考慮到是否有住院治療的必要!」


天吶!聽到這裡我整個淚都快流出來,醫生也感受到我和黃拔的不安與擔心

立即安撫:「先別太擔心,這只是揣測,確切也要等驗血報告出來後才知道!」

望著帶天真笑容跟護士阿姨道KISS BYE的黃小維

下一刻要面臨的是連大人都害怕的抽血

真的真的好不捨~好心疼,捲起衣袖,我真的沒辦法狠心用力壓制

最後還是出動護理人員幫忙抓著,而我急忙安撫被我緊抱靠在懷裡放聲大哭與拼命掙扎的黃小維

在等待檢驗報告的這一小時,每一分秒都是煎熬,內心不斷祈禱黃小維一定要平安健康

終於,檢驗報告證明,醫生的揣測只是讓大家虛驚一場

正常人血小板含量10~40萬/ul

而黃小維檢驗結果血小板含量28.5萬/ul   介正常值圍內


從報告書其他偏低的指數研判黃小維的小紅點是屬"病毒疹"

只是黃小維的感冒症狀較不明顯,無需擦或吃任何藥物就會自己消退


小孩身上常會有偶發性的紅疹

如果出現異常或有任何的身體不適

與其讓自己窮緊張擔心與猜不透

不如盡早帶去由專業醫師檢查,也好讓自己安心!






喜歡這篇文章分享嗎?歡迎並點下右下角推薦分享哦!






 
更多有趣的育兒生活分享可點選下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