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內湖3年了~家裡週邊真的沒啥搞頭!極度荒蕪…

 能帶小孩走跳的活動圈也只有鄰近的巷道和小公園 
 
每天宅在家,真的很想被糾帶出場~ (((捧油呀~大家到底有沒有聽到查某人ㄟ心聲~

 畢業後的第一份百貨業工作,雖然公司~耶…歇業惹!(((冏~

 但和公司同事的革命情感卻不因為各分東西~或嫁人的嫁人((指我自己啦~~~))
 
 還是三不五時會糾糾餐聚(明明就事隔超久~)


位在民權隧道,鄰近圓環的金湖路上

潛藏了一家道地的客家小菜館-「鄉味」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大家" 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的家鄉味兒~

 
 




今天外頭一樣冷颼颼飄著雨,入夜後更是讓人凍到皮皮挫

 沒有過多的華麗裝潢,小方桌/大圓桌整齊排列,非常乾淨清爽的明亮擺設~

本來想吃位在斜斜對面不遠處,非常知名的「太鼓判關東煮」

但同事說那家要如果想要吃到有飽足感~一餐下來真的會貴到嚇人!


除了泰式料理外,客家菜也是我最愛的美食之一啦~

(在苗栗生活了20幾年也不是白住的!整個味口都被養刁了!)
 





「鄉味」的楊媽媽一整個非常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一大群〞

但為什麼和友人間的互動這麼頻繁自然?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竟是友人自家開的餐館~

就像自家媽媽一樣的熱情招呼著(丫就真的是自己媽媽丫~不然要裝不熟嗎?!哈~)
 


大家陸續就坐後,翻開桌上的菜單~

整個肚子咕嚕咕嚕叫~殊不知我等這一餐等多久了~

都不知道那種又冷又餓的fu有多麼煎熬,每一道都有多麼吸引人丫

 

這裡菜單主要有分:豬肉類/豆腐、煲類/鮮炒類/海鮮類/湯、魚/麵飯~

每一道菜平均價位約NT200~250
 
種種多變的食材料理,保証能一次滿足大家的味蕾
 
 


 

 




來來囉~滿滿一桌ㄘㄟ超的料理要開始上桌囉!


開味小菜系列:我最愛的【辣炒豆干小魚】煸得非常香,卻不乾柴

其實這道平常〞偶爾〞想喝個兩杯~買醉時絕不能少的下酒菜丫!

  ((酒國英雄們,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

還有菜館裡的基本配備【醃蘿蔔】【台式泡菜】也不賴


 

 


【蔭鼓蚵】

這~這道可是黃拔的天敵,你說有沒有很誇張~

有次誤吃了蚵仔煎裡的蚵仔~竟給我吐了!男人怎能這麼HOLE不住丫~

因為黃拔很不愛鮮蚵獨特的海味~所以都是〞清麵線〞~吃〞蛋煎〞  

但楊媽媽這道的料理手法,竟然讓黃拔大大突破心魔~

 完全吃不到任何讓黃拔怯步的味道

而且粒粒飽滿新鮮~男人吶!是該多吃一點好好補一下唄!((羞~~~
 
 
 




 【梅干焢肉】

其實我看到控肉我都覺得油滋滋~但偏偏我又無敵愛它

燉煮到簡直就是入口鬆化的軟爛口感

肥肉部份已吃不到任何過份的油膩感了~好下飯這道!

 
 
 



【白斬雞】

聽說這種白斬雞都是用〞閹〞過小雞雞的雞~去料理的!

沒有小雞雞的雞~肉質非常多汁軟嫩不乾硬~

上網一查才發現其好吃的原由:

一般公雞飼養六個月後,肌肉纖維己老化,很韌不易咬嚼,口感不佳

 閹雞可飼養8月至約一年,而且其肌肉纖維仍保持細質」

 難怪我公、婆非這種雞不吃丫~果然是老饕來著!

沾上客家人道地的桔醬~非常到味!
 
  
 

 
 
【脆腸】

脆腸它不是腸~它…可是〞母豬的子宮〞來著

好啦~這樣光天化日下這麼坦蕩蕩的公開~是有點讓人反嘔

但這道我也超愛的丫!厚~ 

一般都會買夜市的小脆腸魯味

這種僅僅川燙,沾上特調的醬汁~可是能吃到他最原始的鮮甜哦!

我說這隻母雞應該可以生個十胞胎吧~~size這麼大一坨!美味呀~~~~


 
 




【薑絲炒大腸】

吃客家小炒怎麼能少得了這一味呢?之前還吃過有加過豆瓣的料理方式~

以前還沒嫁人前,我可是三翻兩頭就會跟我丫母吵著要吃這道

嫁人後~好像這一道還從未在我家出現過ㄋㄟ!

炒得非常入味,而且腸子不會ㄌㄨㄣ ㄌㄨㄣ,酸度比較合一般大眾味

但對我極度愛吃醋的人,這酸度還不能滿足我~

酸酸辣辣真的完全就是抓住了我的胃
 
((介紹介紹著~不停在吞口水惹))
 
  

 


 
【糖醋黃魚】

我之前吃過某家泰式料理~~炸魚炸到整個不見魚肉

整盤乾硬到不行~都傻了我們!

楊媽媽家可是吃得到滿滿鮮肉的黃魚哦!而且超大一尾啦~

酸酸甜甜的糖醋醬拌飯也好吃哩!!

 
 


 
【冬筍丸子湯】

這道我們家婆婆就非常常見的菜色

看似再簡單不過的丸子湯,喝得到的清甜大骨湯頭才是王道
 
 
 



 
【鳳梨蝦球】

我們家好像從未出現過蝦料理,每次只要去蘆洲小舅舅家

姨婆都會特別交待瑪莉亞作這道大、小胃通吃的鳳梨蝦球

蝦子非常飽滿肥大,非常大氣給超多隻

而且炸得熱呼呼的蝦子還很燙舌哩~我愛我愛!
 
 
 

 

 
【客家小炒】

 老闆!密魯先來個兩手先嘿…

吃小炒怎麼能有不喝酒的道理!要不是跟公婆住~要帶小孩不說

早就給他買醉~回家馬上呼呼大睡,小孩給老公顧啦!

客家小炒道道都是下酒菜丫

 
 



 
【??A菜苗??】

這道到底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

  吃起來有水蓮的脆甜口感,但肉眼看上去卻是名副其實的A菜本人吶

 超好吃的青嫩
 
 餐餐無青菜、無辣不歡的我~今天真的是來對了

回家馬上推薦給公婆~

如果不想開伙懶得下廚~一家子糾糾來這裡坐坐吃一頓真的好幸福丫~


一頓下來CP值超高(廢話~這頓真的是白吃白吃沒花一毛錢)

以前公司主管大方請客~真的是佛心來著!((((大聲謝謝副理~


 我想我再不久又會再度二訪「鄉味」惹~哈!

道道抓住我和黃拔的胃呀!
 

 




一整桌的菜~瞬間被秒殺!盤盤不剩~
我們真的是餓死鬼投胎來著!

 本想說結束後再去太鼓判坐坐續攤

但大家的胃真的已經吃飽撐著~沒空間了!

一行人在雨中揮別~期待下次再聚囉!開心~~


 ( 泡溫泉那一趴大家討論得火熱,完全忽視黃小維他爹娘~真的是好樣的!)

唉~也是啦!帶小孩不再是單身時那樣自由自在啦~

多了一份責任~YOU KNOW!






 

鄉味 客家菜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66號

電話:02-2630-9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