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充滿了20餘年的曾經…

搬到台北生活也過了第6個年頭~(ㄜ~怎麼這麼容易就曝了自己年紀!)

這些年~我錯過了什麼!?什麼時後…頭份竟出現了如此令人讚嘆的異國景致

大型購物商場、知名美食品牌進駐,透天別墅一間比一間蓋得豪華、氣派

頭份,不再單只是一個純樸的小鎮,而是一個存在著無限開發遠景與美食集散地






位在頭份鎮東庄里尚順路上美食林立,原為「天廚牛排精緻百匯」改重新開幕的「旺角港式飲茶」

頭份第一家港式茶餐廳,這為頭份又多了一個異國美食新選擇!







席設上百個座位,還有提供包廂訂席,果然地大店大~

復古與華麗並存的港味裝潢,提供非常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





↓ 廚房採透明櫥窗開放式的設計,現點現蒸/煮,不怕眼尖的顧客鑑賞








↓ 走到盡頭~有兩間超大間12人座的大型圓桌,很適合家庭聚餐或朋友聚會哦~

不過一定要提前電話預約指定,否則是很難卡得上位滴~







店內的餐點重類非常多,大致上分別類為:

清蒸類/熱炒類/油炸類/蔬菜類/冷盤類/飯麵類/湯類/甜點類

看到琳瑯滿目的多樣化選擇,真的會有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點餐的抉擇

價格部份,比起一般的飲茶單價略高~但有些份量也是不吝嗇的給得大方…

比較建議可以約三五好友一起用餐,才能同時享用更多種的餐點

如果一般情侶,我想可能點個3.4道就飽到不行了~比較沒辦法放肆的大點大吃~

提供熱茶水可免費續壺!






小菜為餐車自取,無敵推薦一定要吃的〞紫蘇梅釀山苦瓜〞-->其實不和道它叫什麼名,自己亂取的啦!

本身對苦瓜不排斥,但精明的小孩~卻超害怕苦瓜…

平日煮飯如果有苦瓜這配備,半哄讓黃小維入口後,馬上~不二話吐出來還我…

但這一道黃小維竟前後啃了3片,真的要給他一個好寶寶印章~哈

完全吃不出任何的苦澀味,取而代之的是梅子的酸甜口感,非常清爽~

〞花椰菜〞〞秋葵〞也是非常推薦的一道小菜,新鮮肥厚,保有蔬菜最原始的脆甜口感

〞百香青木瓜〞比起自家自己製作的,還是專業師傅的比較有看頭啦~

〞蒜味蜆仔〞不曉得是不是非米酒醃製,和我記憶中熟悉的味道不太一樣!







【蔥蝦油條腸粉NT$80】

第一道就這樣肥厚大圈的躺在我面前讓我有點傻眼,這~體積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有別於一般慘白的腸粉皮,卻多了蔥蝦爆香的調味,更添油蔥香的口感

包附著超大的油條,外軟內酥~非常有層次!







【蠔油叉燒包NT$60】

外表看起來和一般包子沒什麼兩樣,但裡頭的內餡可是大有來頭

外皮帶有微甜的鬆軟口感,裡頭滿是蠔油調味的叉燒內餡

鹹甜的組合,吃飲茶怎能錯過最具代表性的叉燒包哩!






【避風塘中蝦NT$168】

這道是黃拔的最愛,高溫將蝦子快速油炸,連殼帶肉的吃下肚

對愛吃蝦又懶得撥蝦殼的人來說,是一道非常下酒又方便吃的料理







↓【廣東炒飯NT$148】/【乾炒牛河粉NT$148】

炒飯的最高境界就是能見粒粒分明不拖泥帶水

料也是給的豐富實在,但話說這一道~我好像沒吃到!不曉得口味如何?

〞乾炒牛河〞是我吃飲茶必點之一!不懂為什麼自己在家炒卻炒不出牛肉片的滑嫩感

但河粉和我習慣的口感~有點稍偏乾硬些!







↓【炒豆苗NT$158】/【豆酥高麗菜NT$108】

〞炒豆苗〞
是道非常養生的食材,就連在家偶爾也會出現的家常菜!但炒得有點過爛偏鹹~

如果提早起鍋,也許會更加分!

〞豆酥高麗菜〞這道火侯就控制的非常好~吃得到高山菜的脆甜~






↓【豉汁蒸排骨NT$65】/【海鮮灌湯包NT$90】

〞蒸排骨〞
已經蒸到快要骨肉分離,非常軟爛入味,但對吃得清淡的我還是覺得口味偏重

〞海鮮灌湯包〞這道多頂級丫~聽友人說吃得到魚剌耶!可是餐點實在點到有點多得over

很多都是點double的份量,導致這盅竟然被大家忽略了,在離開前,我還有稍撈了一口試湯頭!

非常鮮甜~感覺充滿了滿滿的膠原蛋白…


【鼓汁鳳爪NT$55】/【魚籽蒸燒賣NT$65】

〞鼓汁鳳爪〞
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嗑完整盤,可見我熱愛鳳爪的程度!

燒賣不是我愛的貨色,所以這道我就沒吃囉!其實有一半也是因為餐點太多胃已經塞不下啦…

但黃小維有很捧場!







↓【菠蘿油NT$55】/【蜜汁排骨NT$168】/【蜂蜜叉燒酥NT$75】

菠蘿油還不錯吃!蜜汁排骨吸附了湯汁,非常入味下飯!

但到底是我漸習慣了較清淡的飲食,還是某些料理調味真的下手太重

又見一個叉燒系列,之前的叉燒包因為有一層厚厚的包子皮層

所以和內餡搭起來口味較融和,不過叉燒酥的組合則有點過鹹


【鮮蝦腐皮捲NT$90】/【鮮蝦骨腸粉NT$90】/【臘味蘿蔔糕NT$55】

我非常愛的腐皮捲,裡頭的蝦給得無敵大!是吃得到一整隻完整的蝦子哦~

從前面介紹的〞避風塘中蝦〞到這兩道蝦料理,蝦系列~真的都給大新鮮大方

臘味蘿蔔糕我沒吃到!不過黃小維倒是吃了不少口,應該口味還不錯!







↓【時菓凍布丁NT$55】/【椰菓西米露NT$55】

布丁~ㄜ!老實說~沒有非常優,味道普通偏甜!只有黃小維愛…

西米露非常好喝,但最後大家已經飽到一個爆炸,實在沒辦法再好好仔細品味了…憾!






果然~布丁系列,還是小朋友的最愛…我已過了對布丁痴迷的年紀了!







一行人8大1小~真的飽到不像話了!稍休息片刻後又轉戰到新竹喝下午茶去~

有沒有這麼瘋狂丫!今天就是一個餵豬行程丫…

這一餐謝謝乾媽/乾爹熱情招待!一行人胃凸的凸~血糖飆升想睡的想睡~哈!







每道餐點都是師傅現點現做!所以如遇用餐時段人潮多的話,就請耐住性子稍加等待吧!






「旺角港式飲茶」

 地址:
栗縣頭份鎮東庄里尚順路97號

電話:037-666223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2:00

週六/日下午茶 14:00~17:00(不提供熱炒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