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不被預期的事發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時後都是親身經歷了,才會去認真鑽研一二… 

  以前下班就只要負責把玩姪子就好,半夜討奶~把屎把尿…都沒我的事! 

但自己當媽後,才能深切體悟到媽媽這個身份真的很其偉大

 懷大寶除了常見的孕期症狀~該吐的也吐了…似乎一切非常自在順利

但二寶,除了16W一次的尿蛋白沒過,還在2OW照超音波時照到了「子宮前壁肌瘤」

雖然不到2公分的米粒大小,雖然醫生給了非常明朗客觀的遠景

但畢竟在看不到的內臟長了一顆小東西,心裡不免還是毛毛的~

雖然表現得不擔心,但其實還是在半夜猛爬文查看女性子宮肌瘤的臨床案例


直到24W「糖尿病篩檢」,竟然事隔3天後接到醫院打來「第二次篩檢」通知
 
正常標準值<140 mg/d1,而我則檢驗出155mg(嗶!嗶!嗶!超標)
 
什麼?什麼?第一胎產檢都非常順,為什麼第二胎會如此波折呢?(((抱頭~@@"

到底是我第二胎吃得太放縱(其實也還好丫~真的不能吃的我也是完全忌丫) 

還是每一次的孕期會因為當時的身體狀況外加苛爾蒙變化作祟,存在著不同的〞可能〞??

呼~才剛歷經了50g糖水+抽2管血!第二次竟然要加碼喝100g+抽4血(每隔一小時抽一次)

其實追溯到第一次篩檢的前一晚,老母我不就正在開心的嗑著我肖想很久的巧克力蛋糕嗎?!

或許檢測沒過的主要元兇就是它們!(天殺的!唉~歡慶母親節嘛!)

結果我還吃了兩大塊,自以為一人吃兩人補~結果卻換來活罪受!(((敲頭VV"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病病史,但在懷孕期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主要是因為懷孕時胎盤會分泌大量激素,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會隨著孕期的增加、荷爾蒙分泌濃度而改變

,使得母體的血糖升高,以前沒糖尿病不代表孕期也沒問題。』



 『對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媽媽來說,常常合併子癇症、羊水過多或因高血糖容易造成感染

容易因為巨嬰而造成生產困難,對胎兒容易有早產、新生兒低血糖、高膽紅素

甚至會造成核黃疸而影響腦部發育,對胎兒將來罹患糖尿兩的比例也提高

必須接受飲食控制,必要時還需接受胰島素注射,嚴格控制血糖,避免產後併發症 

 
好吧!看到這裡~不免還是讓人為此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捏把冷汗 

雖然我的體重都在控制範圍內穩定增加,每次產檢二寶也都在正常生長範圍內

 但為了自己和二寶的健康,甜食~還是少吃為妙!什麼珍奶啦~巧克力啦~蛋塔先全扔一旁吧!

 
在預約回診的前一週,非常認命的讓自己對甜食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
 
第二次篩檢需空腹8hr以上才能檢測,所以前一夜10點後就禁食啦!

(我可是9點就禁,就果黃小維歡到凌晨2點才睡,快把我餓死了!)

在回診這天8點半透清早,就早早到台安醫院報到,週末婦產科人真的是多到炸掉

 
在喝下100g糖水前先,空腹抽靜脈血糖值,看看這驚人的葡萄糖量,整整占了杯子1/4的容量


裝到8分滿的水位~10分鐘內呼搭啦!究竟是想甜死誰~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上輩子絕對不是螞蟻

 不得不承認~空腹處於一個非常肌餓的狀態下要喝下這一真的很嘔心><"


 


空腹標準值判定:<105mg/d1;
1小時血糖:<195mg/d1 

2小時血糖:<165mg/d1;小時血糖:<145mg/d1

以上若有兩項血糖值高於標準,就表示罹患「妊娠糖尿病」
 

 
奇怪?這一杯不是老母專屬,怎麼黃拔可以喝得這麼開心?!?還挑眉咧~

因為第一次50g黃拔幫我加了溫開水(本人最不愛要冷不冷,要熱不燙的水溫)喝到很反胃

堅持今天這一杯要自己沖泡,結果失手太冰~哈!!!糖
攪不散~

只好叫黃拔在糖粉未完全溶解前先幫我喝個幾口先~讓我再去加熱!!V__V"

黃拔真的很愛這一味!又嗆老母搞不懂這到底有什麼難喝的again!!

要我把它想像成冬瓜茶或是芋圓的糖水~就可以喝得很開心啦…((唉!真的是個天真的孩子…有糖萬事足
 
 



接著就要陸續每一小時準時到抽血室報到抽血,嗯哼~還好老母的爆青非常顯眼一扎就中

 抽了4次~裡頭的4位檢驗師都輪上一輪!俗辣的我還問~每抽一次是要抽1管還2管?!(((還好是前者

左右手交替上陣, 抽到人家抽血室到打烊了~還得自己上樓上的檢驗科去繼續抽

今天遇上了一位妹妹因為害怕抽血,失控的瘋狂大哭

結果馬麻跟妹妹說:「妳有沒有搞錯,以前是因為你還小所以針看起來很大支你會害怕

現在你長大了,針變小啦!有什麼好怕的…」

妹妹邊哭邊說:「對丫~我長大了,針就變小了吼~~可是我還是會怕丫((((繼續哭))))))」


 這~這不就完全說中了我的心聲惹!!!針頭。我到現在也還是很挫丫~~~~




 
 其實懷了二寶的同時,正處於一個要不要再生第二個的不確定性!

雖然一開始得知時有種茫然的措手不及,但終究是我的孩子~必定珍惜!

 不過還好整個早上還算挺得住,在抽第三次血時老母實在忍不住溜去買了葱油餅


老母這點兒皮肉痛算什麼~牙一咬就撐過去!孩子的健康才是最無價的!

打算一抽完第4針馬上大嗑!這該死的甜膩感…速速退下!!!一星期後見報告!希望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