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57125_副本

 

說到〞挫青賽〞,完全就是指小嬰孩無誤!

嗯哼!看到這一幕~希望不會是在你餐前或飯後就是…V__V”

之前有和大家分享過在月子中心學洗小人屁非常轟便又快速省錢的方式

就是直接抱去水洗沖屁屁!可降低小娃兒紅屁屁的機會唷~

↓↓↓↓↓↓↓↓↓↓↓↓ 點連結  ↓↓↓↓↓↓↓↓↓↓↓↓

│1m14d│水洗+勤換尿布。屁屁不再臉紅紅

 

其實母奶寶寶,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大屎king

前一兩個月的便便都是稀稀水水,帶點糊狀黏稠感、有時再混一點顆粒…(ㄜ~怎麼好像在說花生醬-.-“

至於味道嘛~嗯!帶點酸臭味…噗><”

這種類似挫賽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添加副食品才會逐漸成形哦!就是長輩所謂的〞撿屎(台)〞

吼~哩嘛卡拜託咧!不是真的叫你用手去撿好嗎?!

 

大家在兒童手冊裡都會看到〞便便卡〞,如果不是顏色出現灰.白…等異常顏色

我想…大部份都是較偏金黃色吧!偶爾出現的挫〞青屎〞真的就是大綠色便便

綠色便便主要是因為母奶含有非常豐富的鐵質,這都是屬正現象哦

也因為都是解稀便,如果又擦帶有香味的保濕乳或頻繁使用濕紙巾擦拭

就會非常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提高尿布疹的機會

加上老母本身非常迷戀小嬰孩身上獨特的油垢+奶香味…

所以每次迷你寶便便,無論屎的多寡,或是每天的沐浴

我都會用嬰兒專用無皂無香料的沐浴乳〞少量〞洗清

非常推薦之前分享過的NUK FOR BABY的系列產品~大家可連結參考看看唷!

↓↓↓↓↓↓↓↓↓↓↓↓  點連結  ↓↓↓↓↓↓↓↓↓↓↓↓

│育兒好物│NUK 嬰兒2合1沐浴洗髮露。呵護寶貝肌一瓶搞定!

也該要避免使用過量沐浴產品過度清潔,造成肌膚過度乾燥敏感

畢竟母乳寶寶一天大個5.6次,甚至更多都不無可能~

之前在月子中心,也都會每天幫新生兒紀錄母奶量(瓶餵)及大小便的次數…

月子中心尿布換得非常勤快~每尿一泡只要寶寶有不舒服的反應會扭捏難入眠就會立馬換新一片

好在尿布這一趴是免費,要不再另收費的話,生個小孩坐個月子,真的要皮帶ㄌㄧㄝ緊一點了…

 

P9066735_副本

 

所以遍地〞黃金〞~勤洗小人屁兒真的有得忙了!

記得迷你寶剛滿月返家第三天,就給我拉大半夜~

從清晨3天給我挫到早上7點,整個晚上都在洗小人屁…最後一攤還給我直接挫在老母身上

透清早全家還在熟睡…老母我整個是求救無門,臉都綠了我!

一星期後,出現一連三天讓老母好輕鬆~到了第四天才解便!一噗就像土石流般傾洩非常驚人

 

是說,過了這一趴…

距離下一回合洗小人屁的時間一隔就是一星期…讓老母在第五天時就開始很緊張!!

雖然明知道喝母奶一天便5.6次~到一週便1次都算正常

但心裡不免還是非常緊張,畢竟大人一兩天沒拉就滿肚子宿便難耐了…

我還特地打電話回月子中心問護理人員,如果有正常排氣…代表腸胃都有正常擩動

應該只是單純的〞塞住〞無需太擔心…

在第七天終於出現令人引頸期盼的〞黃金〞惹…

PA057119_副本

 

公、婆知道迷你寶這麼多天沒便便,一整個是很擔心…每天都在關心是不是有解便

看看下面這麼一大〞噗〞,終於讓大家盼到了

 

看迷你寶積了這麼久的戰績果然驚人…

每次尿尿便便都會一直該該叫,要不就是喝完奶無論怎麼哄就是〞嘛啾圓滾滾的〞瞪大不睡

這時老母就知道~嗯!!迷你寶正在待著老母換布布才能一覺好眠吶!

有時的扭妞燥動不安,當老母一解開尿布的〞腰帶〞就會立馬安靜~~乖乖配合

當然,最愛的還是水沖屁屁這一趴…好素C丫…

PA057122_副本

 

真的很推薦家有小嬰孩的馬麻們在洗手台洗小人屁~快速又輕鬆省事

用左手虎口托住小孩右手嘎茲窩,讓寶寶以趴著的姿勢…

 

這裡我一定要再三提醒各位馬麻們!水洗 ,切記絕不要直接讓小人屁在水龍頭下沖淋

因為有時水溫調節不穩的時後,很容易造成燙傷的意外

所以馬麻們一定要用手試好水溫後,在邊捧水邊沖洗屁屁才安全!!!

PA057135_副本

嘖!嘖!嘖!到底要替小孩把屎把尿到什麼時後?!

記得以前我娘家媽媽幫小姪子洗屎便時我都逃超遠…

現在自己當媽…還是2個孩子的媽了!把屎把尿的工作自然躲不過…

PA057123_副本

小嬰孩的不屎真的超金黃,而且好像慘很多色素一下沾到衣都洗不乾淨…

而且黏稠度一整個都可以當水山泥面膜敷惹(((ㄜ……題外話

為了拍到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才顧意把尿布攤開啦~

要不這麼〞有料〞的尿布,早點捲捲扔掉去了…

PA057126_副本

PA057132_副本

 

PA057134_副本

迷你寶終於便便了,這幾天不知道是屎出不來肚肚不舒服還是…

常常處於一個很扭捏的焦慮感…

看看他用力噗完後~整個人好累丫!!哈…

 

對了,再跟大家分享一招,大家可以把毛巾剪成3等份,尺寸剛好足夠擦拭小人屁

如果不小心又挫賽,就可以整條扔掉…替換

有時換尿尿的時後,也可以蓋在小小鳥上面,避免在換尿布的同時,突如其來的噴尿

要不有時沾到小人屎都洗不太乾淨,整條完整的毛巾淘汰又覺得可惜

 

恭喜我家迷你寶!無屎一身輕囉!!棒棒~~^__^

PA057137_副本

 

原文連結:http://yujuan162.pixnet.net/blog/post/163967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