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讓小孩戒尿布學習自己上廁所這回事兒!這~唉!就要話說從前惹~

為了要讓黃小維學習坐小便桶,我也是搬出很多ㄍㄟ C 

 早在滿1前歲後今年夏天

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每天翻開巧虎「我會自己便便」的童書繪本
 




希望能透過繪本的生動陳述達到某個程度的效用

也時不時上youtube搜尋小朋友自己便便的影片讓黃小維模仿學習

無不是每天不停洗腦~洗腦~再洗腦

直到每讀到這一本,黃小維就會做出蹲下假裝〞ㄣㄣ〞的動作(還會自己配音哦!)

只要黃小維一到他熟悉的地方(桌下、椅子後)躲起來要開始出現想〞ㄣㄣ〞的Fu 時~
 




我就會立即把他抱起以跑百米之速度手刀奔往廁所~

手忙腳亂的趕緊衝進房間拿起〞巧虎便便〞故事書,邊〞ㄣㄣ〞邊翻閱機會教育

早在黃小維7M才剛開始學坐,大家就很緊張的趕快去大賣場隨便挑一個小人便桶




 
黃拔還特偏愛有掀蓋式仿大人馬桶的款式,一開始黃小維也對這鮮黃色的布丁夠便桶充滿好奇

但卻都只是因為好奇心愛玩驅使,完全坐不住

而且洞很小,常常搞得整個便桶沾得到處都是屎尿~整個傻眼無奈


而且黃小維腸胃消化極好到我每天幾乎要照三餐外加宵夜

一天至少3次幫他水洗屎屁,真的是屎king!臭死他娘啦~

天曉得什麼時後黃小維才能願意乖乖坐在馬桶上便便,讓我更省事一點


  就在今年聖誕節前幾天,黃小維提前收到了這份來自聖誕老公公~

 oh~不!是來自「 LAVIDA育兒好好玩!」的聖誕節禮物哦~

 

 



一整個比老母還迫不及待想拆禮物~




哇~就是它!可以從18m用到6y的「三合一幼兒學習便盆」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馬麻們分享,小人使用非常上手!讓我一直就很想入手了! 
 



 
便盆 ┼ 便座 ┼ 踏凳三合一,可承戴40公斤呢(等長到40公斤那時後,老母我就好命啦~)

 隨著寶寶長大,用途
也跟著變,果然CP值無敵高丫!((旋轉灑花~~~~
 



你能猜想得到,它還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賞,全世界最漂亮的便盆殊榮耶!

等不及了~快來開箱唄!
 
 





裡頭的配備非常簡單,看圖操作三步驟~3秒鐘火速完成!

配件1:可當家用水桶,或是倒扣在地上當腳踏凳或小椅子哦~這就厲害了吧!

  配件2:分離式輔助便座,可結合一般家用馬桶~

 配件3:厚實pp材質的獨立可拆式小便盆,非常方便清洗!

 配件4:提把可拆式計,還有提供替換圓孔鎖
 



當然!這孝順的乖孩子~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幫忙〞 

 把我的3秒鐘變成了30分鐘啦~完全放任他自己組裝,老母來去煮飯先~

 



之前在網路看上到馬麻分享是紅色的~這次收到綠色!完成就是小男生的顏色!非常中意啦~
 




 底部附彈性防滑橡膠葉片,不會有一般市售小人馬桶坐墊容易不穩晃動!
 




1+2+3組合好完成品就長醬啦~





看看這前高後低的設計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弧線造型邊緣圓滑服貼舒適

 壓根就是仿小屁屁的樣兒去設計的嘛~哈
 




 簡潔配色,兼顧美感和實用性,優雅的外型設計,放在家裡完全不擔心破壞居家美感哦~


 


 
在便座和手提把上,也印有dot baby的LGOG壓圖!
 




 這一顆顆凸起的大小豆,是防滑橡膠,穩固不易傾倒!

防滑橡膠墊,適用於各種材質地板
  





你也可以隨著自己的使用習慣,換上內附的替換圓孔鎖,將提把拆取





黃小維對這鮮艷的小人便桶真的是愛不釋手耶~

畢竟也是他親手組裝起來滴!我想~是發生感情了唄!

時不時稍有便意,自己就會走去坐在便桶上

但因為還不太會說話表達,只能等媽媽自己發現~趕緊幫忙脫褲子啦!

戒尿布訓練小孩便便這檔事,我發現真的沒辦法用強迫的耶~

大人越是強行約制,小人就偏不受控越是造成反效果!

機會教育這真的很重要,也不是說一定非得把小孩帶進廁所看大人ㄣㄣ模仿才學得會

 善於鼓勵引導的方式(吃軟不吃硬無誤!)我覺得成功率更大哦!

最主要的更是要選對便桶,讓小人屁屁能坐得安穩舒適~

讓小人在學習便便的過程中產生樂趣會再想嚐試的意願

才能身心靈獲得最大的〞解放〞丫~哈哈哈!



 
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我都會把便桶放在房間 

 才能讓小人完全放鬆又不易受著涼的解放~看看黃小維一臉得意樣!坐起來很素c吧~
 
 



 
以前的布丁狗便桶如果便便就算了~有時尿還會噴一地~
像這款盆緣弧線造型圓滑服貼外,而且前高後低的設計,坐下來幾乎看不到〞小小鳥〞

如果屎尿一起來的時後,也不用擔心會事後大人要再收捨殘局

  





 

其實再大一點也可以把上層便座拆下來裝在大人的馬桶座上~兩者交替讓黃小維能兩方適應

因為底層有彈性防滑橡膠葉片,所以也不用擔心小孩會因晃動發生跌落的危險

或是掉到馬桶裡所造成的陰影!

當然要再多一層防護的話,就可以把底盆倒扣在地上當腳踏墊

這樣就萬無一失啦!







每天睡前我都會讓黃小維跟著大人併肩站在一起刷牙模仿

買了他最愛的草莓口味牙膏,再配上媽媽亂搭唱的刷牙歌

這時〞它〞又出現啦!!哈~是不是整個非常萬用~





但我說黃小維呀~叫你量個身高,這樣最好是量的準啦~((((暈~~~~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拿來當小椅子更是再適合不過了~

真的是一個功能極多~CP值無敵高的育兒推薦好物耶!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訓練小孩便便尿尿,擺脫尿布的好物首選耶!

我想照這種進度下去,老母我很快就能擺脫每天洗沾滿屎的小人屁

老爸也能省下尿布錢啦!達到三利~真的是皆大歡喜丫!(((((旋轉灑花~~
 





 

有興趣得媽咪們上 LAVIDA育兒好好玩 瞧瞧哦!
 



無論你(妳)是路過還是Smile Life粉絲的捧油

喜歡就給個〞推推〞按個〞讚〞吧!

您的順手一〞推〞~是我發文的動力哦!:)


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妳)來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