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每到季節交替,就是小兒科的看病旺季…一下這個咳~一下那個咳…好不容易感覺才快好了又被另一個傳染

之前媽媽我也是咳嗽撐著沒去看醫生,除了戴口罩、狂喝水~包包裡備了2.3種不同品牌的喉糖

但偏偏喉嚨真的一癢起來,就算吃再多還是無效~咳到頭快炸了!

媽媽連破病還得照顧一家,只得時不時幫自己食療救急一下

蒸水梨、蒸洋葱水…食療果然讓我免吃藥就痊癒了(但還是咳了一個多星期就是

 

其實我真的不是個太喜歡小孩一稍有咳嗽或流鼻涕症狀就立即就醫拿藥

感冒都會有一個期程,如果只是輕微我通常會觀察個2-3天

好幾次迷你寶流鼻涕~但活動力一如往常,食量不減~鼻涕流個2.3天也有明顯改善甚至完全自癒

除非症狀很嚴重影響孩子食慾或活動力明顯減少

為何要讓孩子一稍有症狀就要吃藥,然後回家吃了1.2包發現鼻涕不流了~藥就不吃!!

那何不再多觀察幾天再決定是否看醫生,讓孩子有自體產生抗體的機會?!

如果…從小就當個藥罐子,失去自體免役的能力???

長大後體弱多病~仰賴藥物越吃越重得不償失丫,回顧我的小時候,我感冒我媽還真的很少讓我吃藥丫…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前幾天迷你寶半夜莫名發燒~當天下午開始流鼻水…有感冒症狀

後來接著夜咳…喉音好重!!早上起床就失聲了…

但至少食慾不錯,活動力也OK! 只是一連咳到現在第三天…還是哭不出聲好可憐

不過隔天中午就自動退燒~反倒是換婆婆覺得不舒服後來也發燒…

結果去看醫生,聽婆說還有用試紙括口腔黏沫判斷為「A型流感」蛤?(大驚!!)

回家立馬自動隔離…和公公分房睡、全家大小戴起口罩戒備

(結果除了婆婆,全家口罩都戴不住,只有媽媽我謹慎防範)

畢竟我還得貼身照顧兩小,不能被傳染~更不能讓小孩中獎

P1110075

只是對於不會咳痰~或是藥吃了還是久咳不癒的小孩或是小寶寶來說,試試食療…或許能有些幫助!

之前也分享過兩道古傳的止咳熱飲,大家其實不妨都能試試

食譜連結 –> 冰糖燉水梨 <--   --> 蒸鹽橙 <-- 至少天然食材遠比藥袋一包包無副作用

 

「洋葱」富含硫代亞硫酸鹽和懈黃素,前者具有保護心血管疾病、後者有抗氧化、保護腸胃、抗過敏…等功效

更有抑制惡性細胞的生長(像是胃癌、大腸癌…等等)豐富纖維有助於調節腸道菌叢生態,增強免疫力

是對人體有極大助益的天然食材哦~~

 

只是哪怕蒸過的洋葱變成甜味取代了生嗆辛辣,但卻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夠接受

迷你寶從小最常喝的就是〞熟蘋果汁〞 食譜文=> 不會黑的【熟蘋果汁】 <=

常常半顆蘋果+120CC水~可以一口氣喝個精光「還要」整杯榨起來應該有超過180cc了

為了讓孩子賞光喝下肚,這次除了洋葱還加蘋果~反而小孩接受度提高了!

【食材準備】

1.洋葱 ------------------------------------------------------ 1顆

2.蘋果------------------------------------------------------1/4顆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作法一:

小孩料理,我還是會搬出babymoov獨立蒸煮,如料理這一系列蒸水梨、蒸洋葱水…湯盤的設計就非常方便

直接注入350cc水量,放入湯盤(千萬別忽略這個動作丫)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作法二:

直接放上置物籃,設定蒸煮模式,設定25分鐘!即完成…(就真的很簡單~沒什麼好交待的)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蘋果本身含水量很高,所以連同洋葱下去就能蒸出較多的湯汁,湯盤幫你承接了所有精華

像迷你寶到現在,我還是常用這種方式蒸熟蘋果汁給孩子喝

一般水果屬於涼性,一歲以下寶寶比較建議給孩子喝果汁盡量熱熟哦

只是為何水果要加熱?!加照後的蘋果為什麼這麼神奇不會氧化變黑???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哦 –> 不會黑的【熟蘋果汁】 <--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蒸出來的洋葱+蘋果水 大約有150cc之多,可以分2次喝

之前其實也有用過純洋葱給迷你寶喝過,但對味道非常排斥

後來才多以接受度高的〞冰糖燉水梨〞一樣有鎮咳效果取代

今天加了蘋果~帶點熟悉的味道,果然就願意喝了!!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小孩願意張嘴接受就代表不久咳嗽就會KO!了

蒸完後的果肉別急著扔~~加入適量的開水打成果泥,又是一道泥物階段的小寶寶果泥點心

但前提是,洋葱屬於高敏食材~建議1Y以下寶寶可以先少量嚐試,觀察有無過敏後再增加食用量哦…

這一篇有整理了副食品各階段各食物致敏表格…新手媽媽在孩子進入副食品階段

不妨可先參考這篇,會讓副食品製作更上手哦!

---> 家有小敏兒。副食品該如何著手才能吃得安心?! <---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一天總共分兩次喝~後來我還把果泥加進洋葱水裡讓迷你寶喝~

藉此同時也能多補充水份,感冒酷酷嫂快快好!!

寶寶久咳不止,如何讓他愛上喝 洋葱水?法國BABYMOOV副食品 調理機 食譜

 

 

喜歡維媽分享的親子旅遊、食譜,信任維媽幫大家嚴選好品質、好優惠育兒用品

▌維媽年度開團預告(不定期更新) 點我  加維媽 LINE@好友 才會收到開團通知哦 

FB LINE TG YT.jpg IG 社團 

✅按「讚」點我 追蹤 FB 多浮出水面和維媽互動

✅私密社團 點我)私密團友限定。獨家優惠活動

✅LINE@  (點我 zh-Hant.png ) 與維媽一對一聊聊天、客服

✅Telegram  點我)開團通知/食譜/親子旅遊…分享

快速安裝Telegram

➊ 下載 Telegram app ➞ https://telegram.org

➋ 輸入手機號碼依指示回填驗證碼,如接到國際電話可直接掛斷

➌ 點連結轉為中文化 ➞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➍ 維媽頻道按加入 ➞ https://t.me/newsmilelife  記得點選「開啟通知」

1017044_622038834537758_8642523266514684258_n

arrow
arrow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