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87586

近一、兩個月的黃小維,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出現間歇性不自主的眨眼揉眼

不是在給老母打暗號暗示什麼~也不是在拋媚眼賣弄性感

平均1秒可以眨3-5下~算很OVER了吧!?

到底是電腦看太久?還是想睡眼睛疲勞?或是粉塵讓眼睛乾癢?

 

其實這年紀的黃小維,開始迷上看電腦youtube,變得不愛翻書只愛玩車車玩煮菜遊戲

低頭滑手機的習慣戒掉,結果轉戰電腦~滑鼠滑得嚇嚇叫!

因為房間沒電視,也沒有音響,所以老母都會利用電腦放放音樂

或是上youtube爬小人音樂或影片讓黃小維〞聽〞

殊不知~聽一聽,慢慢長大後漸漸的眼睛就會直盯著看

開始有在考慮要把房間電腦撤掉,改買一台迷你音響…強迫讓眼睛休息

看看書學知識大腦才會有所長進!要不~再過半年老北就要把你送進學校去囉!唉~~

 

之前在坐月子期間第一次返家陪小維哥哥睡一晚

偶然發現眨眼頻率很高的問題,當下跟黃拔反應直覺可能是想睡的因素較大

想說先觀察一陣子,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拉長看電腦的距離~

一個月過去了~情況似乎不見好轉!才決定帶去看眼科找真相!!

深怕一個萬一小小年紀真的給我近視戴眼鏡我就要昏倒了@@”

PA287580

老母產後回診一直遲遲沒有回婦產科報到,兩母子就一起掛號唄

在看眼科前,黃小維才剛結束發燒破病的日子

歷經了哭天喊地的餵藥侍候~唉!明明小人藥就是甜的,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抗拒?抵死不從

一看到穿白袍的醫生、護士以為又要吃藥臉上充滿驚恐樣,一直不願意進診間

最後好說歹說,在老母的鼓勵勸說下才願意勇敢踏出那一步!

PA287581

到底小孩每個階段因為喜歡~好奇所關注的事物不同

明明小時候很愛翻書,常常老母唸完一整冊的故事書口乾舌燥還不滿足

為什麼現在叫他讀書~陪他看書!都三分鐘熱度~應付應付

之前看到文章分享「小孩習慣只要21天就能養成!」

看來!我真的得要好好戒掉吃飯配電視這檔事了~

以前明明就會安份坐在專屬小人位上吃飯,現在長大了竟說:

「維維長大了,椅子要給弟弟坐坐~維維坐大人的!-.-“」

PA287582

好啦!終於說服進診間後,要黃小維乖乖坐上檢驗椅又是另一個心理戰開始

當然老母要首當其衝自己先示範一次~

「ㄟ…維維你看(非常誇張的驚呼~提高黃小維的好奇心)

裡面~裡面好像有TIGER耶~挖鳴!還有好像動物…快來看!」

沒想到老母這一演,黃小維立馬向前乖乖坐好~~~哈

過程中一切順利~黃小維沒有任何一絲的反抗…非常沉穩配合

PA287583

PA287584

經過儀器測量~醫生診斷出原來是「季節性過敏」

眼睛過敏的症狀為痕癢、流眼水、腫脹及眼睛變紅

黃小維確實近一兩天有出現下眼窩紅紅的腫脹感,還會不自覺得一直揉眼睛

「季節性的過敏性結膜炎是最常見的

患者經常合併有鼻子的過敏症狀

有時也稱為過敏性鼻炎及結膜炎。」

吼~這麼一說!黃小維也常常會出現打噴涕耶!噗@@”

 

因為氣候變化因素,加上台灣氣候潮濕,似乎有過敏性疾病的人還不少

是說~我和黃拔好像也都沒有過敏體質丫~~~怎麼黃小維會有這些症頭?!?!

不過醫生說黃小維還算是輕度,眼睛看起來沒有太大異狀

回家只要早、晚點個眼藥水就可以改善,如果沒有再出現眨眼就可以不用點

讓老母有稍稍鬆了一口氣就是!要不從小就要當〞四眼娃〞也太可憐了

PA287585

眼睛是靈魂之窗,老母生了一雙電眼給你們

要好好愛惜~不要再粗魯的一直猛揉眼睛啦!!

如果過份剌激可是會造成眼角膜受傷,長時間下來會影響視力的ㄋㄟ

話說~藥拿回來到現在一次也沒用上!

因為從看完醫生後~眼睛竟又不眨了!丫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PA287590

先帶黃小維看完眼科,結束後急忙奔往婦產科

之前產檢有照到子宮前壁出現了小肌瘤~想說也是要回診追蹤一下卡安心

結果老母內診黃小維硬要跟進來!

還問~「馬麻~幹嘛脫褲子!?」

ㄜ…我整個無言了10秒想裝作沒聽到,結果黃小維打破殺鍋問到底

「幹嘛脫褲子啦!」

ㄟㄟㄟ是要老母說幾次!

請不要說「幹嘛!」要說「做什麼?為什麼?」

雖然明知道這口氣都是從大人身上學來的

但從小人嘴裡說出來~老母聽了就很不順耳,覺得很沒禮貌

所以每次都會被我糾正~提醒~再糾正…

當黃小維站在側身陪著我等待醫生內診時

我跟黃小維說:「維維感冒生病馬麻有沒有照顧你!」

小維哥:「有(點頭)!」

老母:「那如果馬麻生病了維維會照顧我嗎?」

小維哥:「會(點頭)!」

老母:「那你要怎麼照顧我?!」

小維哥:「用抱的」

老母:「………嗯!好丫~謝謝維維愛媽咪!」

(用抱的?老母滿臉疑惑?是要給我:〞秀秀〞的意思嗎?)

PA287608_副本

雖然這階段的小維哥常常把老母激怒,提早送學校的念頭一度閃過N 回

但其實他也有很多可愛、善解人意的一面

之前看他發燒食慾不振吃少少~臉上少了笑容的樣子就覺得好憐惜

孩子嘛!就像公公說的~「如果不吵不鬧才要擔心」

是丫~當家長人的都嘛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偶爾的吵吵鬧鬧~歡必把!老母吸氣吐氣~忍一忍就過去了!

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你我都是如此!

PA287599

PA287608

 

原文網址:http://yujuan162.pixnet.net/blog/post/166375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