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26814-1_副本

 窩在懷裡的迷你寶裝睡,知道老母在拍拍還偷笑,是不是蓋咕追:)

 

昨天清晨竟然被自己說夢話的音量嚇醒!夢裡的自己好生氣!這是出關前的躁鬱嗎?

整整一天滿肚子的怒火持續延燒ing…

說真的,閉關這一個月,腦袋一直沒停過的在思考著未來…

當媽媽不僅僅要忙東忙西,就連迷你寶還在肚子裡就在操煩…

 

生產坐月子期間,大寶如果有分離焦慮該怎麼辦?!?!

大寶會不會有了弟弟後越學越回去,退化式學習…?!?!

以後如果大寶和迷你寶互搶玩具怎麼辦?!?!

哥哥黑白歡,弟弟也跟著一起亂亂哭,我一定會起肖?!?!

兩個如果不同個時間就寢,我不就跟著一整天都不用睡,黑輪一圈圈?!?!

煮飯好丫雜、滿山的洗衣籃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嗎?!?!

地板髒了誰來〞幫我〞拖,到底返家後的時間要怎麼安排丫?!?!

什麼時候才能好好坐下擠奶,我不要再乳腺炎發高燒了好嗎?!?!((((((丫丫丫亂叫一通



但最讓人困擾的是,未來手足間該如何讓大寶懂得發自內心的分享,迷你寶願意禮讓!

難道…以後買東西,真的都一定要做到一樣的東西一人一個才叫公平對待嗎?!?!

一個月前的那個夜晚,在把黃小維哄睡後,半夜拎著小行李溜去醫院準備卸貨

其實在待產的時後,就在想~黃小維早上起床找不到把拔馬麻怎麼辦?

我想…真正有分離焦慮的人應該是老母我吧!V___V"

前幾天在月子中心嬰兒室的玻璃窗前看到一個把拔抱著約莫3歲大的妹妹

妹妹手指向玻璃窗裡的某個小嬰孩(到底有沒有指對自家的弟弟丫!哈)

嘴裡唸著…「弟弟!謝謝你送給我的故事書,我好喜歡哦!我的玩具也可以全部借你玩唷!

真的全部都可以借你,可是只有扮家家酒的小廚房不行~」

把拔問:「為什麼不行?!」

妹妹回:「因為扮家家酒的小廚房會燙,很危險,不能給弟弟玩!」so sweet


還有一次在哺乳室親餵,聽到隔壁房的馬麻說~家裡的大寶是姐姐,已經4歲多了!

從懷孕就一直跟妹妹洗腦「弟弟是為了你而生的,他是你的責任!你要好好照顧他」

沒想到這妹妹時不時,一看到小baby嘴裡就會唸著「弟弟是我的責任!」太可愛了

 

原來!每個有新生兒誕生的家庭,大寶都會這樣被洗腦!

上述總歸一個結論!無疑就是希望手足間能夠和平共處,相親相愛無誤!


坐月子這一個月,真的是辛苦家裡全天候接手照顧黃小維的公、婆了!

在這年紀真的會有偶發性爆衝的失控…加上小男孩一整天都在大爆走!

我想家裡的兩位長輩應該常常會有hold不住的冏境…V__V"

也難怪黃拔說婆婆這一個月來幾乎很少進過廚房下廚…常常一臉倦態~

在家顧小孩真的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

 

雖然從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後,到現在都一直不斷給黃小維洗腦、機會教育

現在的黃小維懂得用口語溝通、學習模仿去傳遞訊息和情緒

也一再讓黃小維知道家人有多麼愛他,現在又多了弟弟愛哥哥,又更幸福了!

但有時真的很懷疑,黃小維真的知道當哥哥的責任嗎?!

前幾天乾媽帶著澔澔弟弟上台北探望產婦

任憑澔澔弟弟怎麼弄呀~抓呀~拉呀~黃小維都無動於衷不生氣不反抗

一同出遊也非常有憐憫心懂得照顧弟弟,拿自己帽子硬要幫弟弟戴上

(澔澔OS:我現在很熱好嗎?把你的帽子拿開…)哈哈

似乎在這小小年紀的心裡也存在那份對弟弟妹妹該有的關愛和呵護

P7205369-1_副本

 不過,ㄟㄟㄟ~是花生省魔術?!要跟弟弟說瓶蓋不能吃好嗎?!

P7205416-1_副本

媽媽隔離閉關這一個月,黃小維表現的非常懂事成熟

雖然到了夜晚會吵著〞媽媽不要回來~媽媽不要回來!〞(其實他是想表達〞媽媽不回來〞)

雖然,不讓婆婆睡媽媽枕頭,要婆婆去睡把拔的枕頭

雖然,小維哥每早起床的早點名,媽媽始終缺席

雖然,已經連一個月都沒有午睡,似乎在等待每天傍晚騎車車去找媽媽

記得有一次小維哥從月子中心離開,緊抓著我手不放…哭著要我跟著去,不要陪弟弟

眼看著哭到歇斯底里的維維吵著要媽媽,這難分難捨的畫面都鼻酸了(坐月子不能哭丫!要堅強)

聽黃拔轉述,有一次帶黃小維去月子中心對面巷弄的小公園溜滑梯

小維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小女孩兒說:「姐姐有媽媽!」

黃拔問:「那維維呢?」

小維:「維維有把拔…」吼~這對話聽起來有多麼心酸和不捨丫!

孩子,媽咪不會因為有了弟弟而忽略對你原本的愛

只是弟弟現在還小,需要更多的照顧,但媽媽一樣會有陪伴你的時間

你長大好懂事了,很多事情應該要為了弟弟、為了自己而有所成長

學校有老師教小朋友,在家你也可以當弟弟的小老師教弟弟唱歌、玩積木、拼拼圖…

以後,多了弟弟陪不孤單!所以不要再隨便任性的黑白歡了!

P9046712_副本

 其實早在迷你寶卸貨前,和黃拔就偷偷幫兩兄弟各買了份禮物當回家見面禮

自己也偷偷買了一個黃小維最愛的〞車車造型便當盒〞要給這個月表現很好的嘉勉禮

(其實是想讓最近很不愛吃正餐的小屁孩能更愛吃飯)

希望未來兩兄弟,能懂得媽媽再三叮嚀「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明天和迷你寶就要出關囉!後續發展如何,讓我們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