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

肚子裡的小小生命在這短短的十個月裡微妙孕育著

原本預產期在8/29的迷你寶,終於耐不住性子在8/15提早前兩週退房了!

前一天清晨出現落紅的產兆,按照第一胎的流程走…應該再過一下就會開始陣痛了吧!?

嗯哼!有在發落大肚婆日誌的捧油們應該知道,在大肚婆落紅那天,竟還能悠哉PO文

在還沒陣痛前還叫黃拔幫我拍拍產前最後一刻的大肚婆到底被撐多大


clip_image002
 

↓ ↓ ↓ ↓ ↓ ↓ ↓  點點連結  ↓ ↓ ↓ ↓ ↓ ↓ ↓

2013.08.14 │37W+2D│落紅,卻遲遲無陣痛感,到底該不該上醫院?

但既然【清晨600都出現產兆了,我想離陣痛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一等就是過了大半夜…

產檢的主治陳醫生也有特別交待,落紅先不用急著到醫院!等有陣痛再出發就行惹

還在想說,二寶會不會被爺爺猜中選擇和大寶同一天15號生咧???(大寶1/15)

整個晚上等呀等~就是一直沒FU!白天爬了近40層樓梯、還去大潤發狂走(是有多怕無聊就是了!)

晚上只不過踩個幾下踏步機~洗個澡出來!

「老爸!黃小維交給你囉!我去房間躺~感覺一下!」

「有FU了嗎?丫如果沒有陣痛,今天還跟公司請了假咧~這樣明天上班很尷尬!」

果不其然,二寶就是要跟哥哥同一天15日退房!(爺爺說平平15號比較好記)

「有有有!好像有FU了耶~」

「那~要去醫院了嗎?!?!真的有FU了嗎?!?!」

「要!!不管…先去再說!!」(大小包行李一切就緒)

一過凌晨12點,開始有隱隱作痛的FU了!趕緊把黃小維安頓好弄睡後!

【午夜0045火速換裝出發去醫院…
結果一到待產室作例行的綁胎心儀、測宮縮、開指檢查,驚!竟已經開5指惹!!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連護士也傻眼,趕緊叫黃拔去辦理住院!馬上換上手術衣,打了水份電解質吊點滴

想想生大寶時痛了6小時還被醫院退貨,回家抱著肚子在床上又痛到清晨再去醫院也不過才開3指

明明現在只有微痛感,我還能從台北運動場停車場步行到台安醫院,竟已經悄悄開5指了!

丫不就好加在有早早出發,要不自己在半路生也不是不可能吼!v__v"

似乎今晚等待退房的寶寶不少,待產房竟只剩一晚自費1200的單人房

嗯哼!現在的我還笑得出來~醫護人員再三叮嚀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挽〞?

我承認~第一胎真的讓我痛很久痛到@#$@^@$!,不過有經驗的馬麻和醫生都說第二胎生很快丫…

結果天曉得我到底哪來的勇氣,竟一口回絕護士!「我不要打〞減痛〞,我可以!(裝堅定)」

連護士也沒辦法跟我們確定什麼時後會生產,要我們先在待產室裡好好休息先,靜觀其變

和黃拔說,不曉得等一下會不會痛到罵三字經亂喊一通

黃拔回:「好丫~那你就從"人之初"開始背……」

zzZZzZ…………黑烏鴉飛…………丫丫丫

如果有解便意,再按床邊緊急鈴通知!躺著躺著,好笑的是‥在一旁的黃拔竟跟我說他想〞解便〞

((丫~丫~丫有需要老母幫你按緊急鈴嗎?!))

結果看著時間滴滴塔塔的過去,2點了!3點了~規律性的陣痛深呼吸,還撐得下去…

時間分秒過去,在邊床小睡的黃拔似乎真的累了,一整個睡得很沉,黃拔睡醒還跟我說「好冷!」

殊不知老母一個人已經痛到全身狂盜汗,直到近4點多時~痛到人生最高點

這種陣痛感真的不是只有深呼吸就能強忍過去的…按鈴跟護士求救~內診後開8指了!

快了快了!再撐一下下…再撐一下下…呼吸變得急促,背部腰部酸麻到不行,整個有快腦衝血的FU

解便意來了!全身痛到一直發抖!痛到沒力氣哀嚎,此時已經邁入開9指

但為什麼就偏偏不快把我送入洞房!ㄜ…是手術房啦!

一直跟護士說我快撐不下去,但卻要我不能用力,明明強烈的解便意已經讓我生不如死了

結果最後一次內診~出現了好驚悚的一幕!

「碰!」就像汽球大爆炸一樣碰的一聲!大量的羊水瞬間外噴到整個床都大濕

(又不是在拍戲,搞什麼大爆破…)

當下真的好想哭~黃拔也嚇傻了,因為心裡真的好害怕!到底要我憋到什麼時後!醫生到底來了沒?!

連護士也傻眼,趕緊連人帶床火速推到手術房…

眼看二寶已經迫不及待等著要衝刺了!但護士千叮嚀萬囑咐絕不能用力!

絕不能用力!不然會有撕裂傷…

吸。吐。吐。吐/吸。吐。吐。吐,如此十萬火急到底誰還會記得拉梅還茲還是美奶茲?

陳醫生看到我只說「看吧~何苦把自己弄得這麼辛苦」(意指早告戒我第二胎雖然生很快但也會更痛)

用盡全身的力氣,但氣很噓拜託「快點~」,陳醫師還很匆容並帶安撫的口氣回說「好啦!快了」

為什麼要產婦已經開十指痛到快升天了才送手術房?!進手術房還要移床~?!到底想逼死誰?!

說到底,整個過程我真的就是全靠意志力~

我知道在陳醫生還沒到前只要稍一用力 , 小孩隨時會〞掉出來〞

兩胎從產檢到生產~都是台安陳思銘醫師,對陳醫師的耐心和溫柔的態度,總是讓產婦很安心

已經痛到全身發麻快抽筋,呼吸變得急促亂操操

看到陳醫師一到,懸在半空的整顆心就稍鬆一口氣~當一切就緒後,聽著陳醫師的指令

老母真的狠個勁,像嗯便便一樣嗯沒兩聲就「噗!」一下出來了!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看老母是不是真的很能憋…呼~~真的只有用十萬火急能形容了

第一胎打減痛生得很優雅!對下半身完全無感~但對從背脊下針就是很害怕

但這次連生完醫生在〞掏物〞〞縫合〞時也讓我痛到發麻

如此驚險的生產過程,真的好讓人害怕,產後讓我元氣大傷,很快就昏迷睡去了

除了全身發麻酸痛外,還因為前天狂爬樓梯讓我大鐵腿了好多天才漸好轉…

2013/8/15 5:30  獅子座迷你寶♂/3,160g,正式退房了!


clip_image007

謝謝陳醫師一路的關照,還有讓人很緊張的所有醫護人員

媽媽這角色,能被激發出無限的潛能,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當遇到了…只能勇敢面對!

黃拔兩胎都很勇敢的全程跟拍,但老母真的叫的太難聽了~所以就不公開分享啦!噗@@"

雖然用灑脫口吻回顧,看似一派輕鬆,…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終於咬緊呀撐過了!!

clip_image008

我想黃拔第二次當爸爸的心情,和生大寶時一樣的雀躍!

黃拔真的是個脾氣非常好的查伯郎,在家任憑小孩在身上踩來滾去當馬騎

男人間的遊戲,我完全沒辦法參與~也不想加入戰局!老母我完全沒體力就是!

往後,等二寶加入~我說黃拔呀!好好養精蓄銳

未來騎在你頭上的~是兩個毛頭小子哦!哈哈…(袖手旁觀)

clip_image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