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小雨麻主辦和非常熱心的安安麻先是告訴我這次試用活動 
 
後連當事人我中獎了還渾然不知(((在廚房洗碗ing~~~ 

如果不是安安麻電話告知,我可能又要錯過again啦~ 
 
是說長到這把歲數平常也沒什麼中獎運,這次竟然被萬中選上啦~整個糾感心!啾咪~

 
來來來~不囉嗦!直接進入正題厚! 
 
我想大家應該很清楚熟食/生食 砧板要分開切的原則吧! 

 其實我們家一直都有2塊砧板,一是切生食的木質砧板,二是切水果專用的塑膠砧板 
 
因為婆婆古早傳下來的習慣,所以大又重的圓木砧板一用就是好幾年~

有人說圓木好,但它真的無敵重~而且容易長黴菌真的是件很惱人的事! 
 
常常東剁西砍(18禁),也容易留下刀痕,產生裂縫藏汙納垢 
 
畢竟要吃進肚子裡的食材,如果工具長黴、腐爛 

 
你說說一家人的健康能吃得安心嗎?
 
再者我們家的塑膠砧板,其實也是婆婆買了好幾年滴! 

 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安全無毒的塑膠製成~反正家裡有就用囉! 
 
只是它很容易因為長期切磨造成刮痕 

 而且容易留下天然色素的痕跡難刷洗,尤其是芒果~
((暈~~~@@" 

 雖然它和木質砧板比輕很多,但太輕也是會有容易滑動的困擾~

 
唉!重也不是,輕也不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我家料理幫手新成員
 
 「la-boos和風竹砧板」「平底鍋二件組」


 




在它還沒來我們家之前,廚具唯一是竹製的就是〞筷子〞和〞飯匙〞
 
其實我一直很愛這種日式禪風的廚具,優雅的無聲料理(((美得冒泡~~
 
以前在娘家也都是買竹鍋鏟炒菜
 
但嫁人後一切還是要入境隨俗~習慣大家的習慣!

la-boos是專業的木製品品牌,舉凡廚具/餐具/砧板/生活用品…

都是嚴選上等的100%孟宗竹,天然、健康、環保無毒害
 
通過SGS抗菌檢驗,竹砧板的好處到底有哪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來來來~~料理小幫手,開箱囉!!先來看看最令人期待的「雙色砧板」 
 

 


  兩面的雙色設計用意在於,可便利生食、熟食分開處理

【淺色 for 熟食】
 




【深色 for 生食】
 




two in one的巧妙設計,讓哩哩扣扣道具很多的廚房可稍空出一點位兒惹

約2公分厚度寬,非常厚實~沒有木質來得重到不像話,也不像塑膠過輕太滑溜

 最重要的它還有綠色環保標章,可回收~愛健康更愛地球丫!


雙色的竹紋,高密度壓製而成,紋路細緻,抗菌且堅固,好像會呼吸的毛細孔!哈~
 







側邊的斜角設計,讓翻轉時更順手省力
 
果然對我這曾手殘患有媽媽手的家庭〞煮〞婦來說真的好sweet丫~
 


 
 
接著「平底鍋二件組也是我曾經非常熟悉的料理工具
 



 



竹鍋鏟專為平底鍋設計,採天然竹纖維一體成型

竹鍋鏟頭部為斜面削薄設計,非常服貼 

 


 
 
有別於一般常用的不鏽鋼鏟,炒個菜像打鼓一樣~ 
 
這無聲的料理,是不是覺得很優雅呢?! (((心頭燒~心頭燒~

湯匙的部份則非常適合用來慢攪熬湯使用,像是味噌、咖哩、濃湯…等等 
 
調味後嚐味時,更不會有容易燙舌的問題哦!

2款的最尾端都有孔洞可以吊掛收納,而且長柄的設計,可讓手遠離熱源不燙手好握取
 



 
之前為了要生/熟食分開,又是圓木又是塑膠砧板的~真個非常占空間礙眼

 看看la-boos和我們家的廚櫃是不是一整個非常有整體感~心頭燒!心頭燒!
 





好啦~我猜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家調味罐可以這麼多? 

丫我家就是活生生的雜貨店丫~要什麼有什麼!配備之非常齊全就是~-.-"

 




好一陣子沒有發灶腳的食譜文惹~是說邊煮邊拍好累輪吶! 

外頭低溫實在讓我們不敢帶著黃小維外出吹風看煙火倒數


 今天跨年夜,不如就在家來個DIY西餐~喝喝小酒也不賴丫

之前妹妹打工餐廳的型男主廚來我們家示範了一次濃湯和義大利麵作法~

一整個就利用顧小孩的空間,斷斷續續溜進廚房半實習~

完全就是憑半模糊的印象和手感~作出了一桌非常有模有樣的義式餐點!

當然料理工具絕對是la-boos和風竹砧板+平底鍋二件組無誤~

 快來看看(下集)鮮菇培根義大利麵+南瓜巧達濃湯+海鹽牛肋塊  食譜文吧!GO~((手刀狂奔…


有沒有,有沒有~竹砧板不管是實戰上場,還是入鏡拍拍都非常有FU哦!


 

 

 


對la-boos有興趣的廚娘兒們~只要在網路上輕微點點就可以買買囉

Yahoo拍賣Yahoo超級商城Facebook粉絲團



【延伸閱讀】

2013.01.02 妙廚娘優雅的無聲料理(下) - 鮮菇培根義大利麵+南瓜巧達濃湯+海鹽牛肋塊


 
 
無論你(妳)是路過還是Smile Life粉絲的捧油

喜歡就給個〞推推〞按個〞讚〞吧!

您的順手一〞推〞~是我發文的動力哦!:)


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妳)來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