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餃,我想信絕對是家家戶戶冰箱必備的懶人料理基本配備首選

其實沒有進廚房的人都不會懂得一個女人~一天花在廚房的時間有多少

廚房真的是我在家耗最多時間的排行TOP1 

常常會發自內心的有感跟黃拔反應~我真的很不喜歡大男人

女人煮飯,男人從頭到尾坐在客廳納涼看電視等叫吃飯~吃完飯後碗筷放水槽後人就消失 

((((其實黃拔也是會幫忙做家事的人啦!只是完全處於一個被動+動怍慢的懶人心態,常激怒老母))))

為什麼我週末被帶出門都在放空?!殊不知我在家每天一睡醒就像上了發條一樣卯起來做事
 
為了就是每天可以壓縮一點時間午候小眠,或是寫寫文
 
 ((抱歉~孕婦又開始碎唸了~~整個大離題…))
 

好啦~回歸正題!今天其實是要和大家分享~出自於一位全職爸爸對孩子的愛而生的「手工水餃」

對同樣身為全職媽媽的我而言,我非常能體會在家帶小孩〞全年無休〞的爆肝生活

在照顧孩子之餘,又要兼差做接單生產的生意!真的非常辛苦…

((就像老母只能在夜深人靜小孩熟睡後才能換得自由身一樣))

之前也有考慮想要自己包手餃,但黃小維我實在HOLD不住好奇心而可能失控的爆衝

 所以都是買買現成~省時省力省麻煩啦!!
 





 有別於市場盒裝,超市袋裝~
餃子娃手工大水餃」是採〞真空包裝〞(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主要是真空包裝100%密封,除了衛生保鮮更能鎖住原味

再加上不含味精和任何化學添加物的堅持,就是要給自家孩子最好最健康的美味

把對孩子的這份關愛,分享給更多一樣愛吃水餃的饕客們!

而前身是「胖葫蘆家庭廚房」,已正式改名為餃子娃手工大水餃囉!
 



 
餃子娃」都是採政府立案的屠宰場合格肉品,隨產品還附上了無瘦肉精等相關證明

保證「接單才生產」的新鮮現做,更能確保食材新鮮,讓消費者更能吃得安心!





這次收到體驗的口味有:鮮肉韭菜/鮮肉高麗菜/鮮肉青葱(20入/包)
 




其實在未拆封前我真的很好奇,沒有分格分裝,難道不會糾結在一起嗎?!

而且有了之前超市買的袋裝經驗,常常都會纏綿在一起,一剝就破皮

雖然人家都說下鍋後會自動分離,但我個人就是有非要單顆才下鍋的怪癖

 




看看顆顆飽滿硬挺的水餃本尊,每顆重量高達25g,非常驚人~

其實市場盒裝什麼3盒200co的啦~超市袋裝20入100初頭的~

以湯包規格製作的方式,我還真沒見過沒蝦純菜肉的水餃會有這麼大的king size!





老闆有交待,其實也聽聞很多料理小撇步,水滾後加入一匙的鹽可以使麵皮更緊緻Q彈

(適用於各種麵粉類食品:ex 義大利麵‥)

而加入些許麻油可以避免起鍋後沾黏(是吼~因為我都是起鍋後才滴香油!還是黏丫><") 





但吃水餃你以為真的就只能水煮嗎?!nonono~((((搖食指!))))

這次來個水煮(韮菜+香葱)/乾煎大PK(香菇)

你就有所不知了,用水餃仿鍋貼的半水煎式,才是王道~哈哈! 


其實一般鍋貼大約5分滿水就行了,但「餃子娃」的size不禁讓我自作主張的增加了水量悶煎

熱鍋後倒入適量的油,再將大面積面朝下,倒入水(麵粉水)蓋上鍋蓋中小火悶至收乾即可!





長輩愛吃傳統的純水煮吃法,少油膩或許健康點!但少年家就是要香酥脆,才夠味呀~ 





 其實我煮水餃不太有加生水的習慣,長輩都說要水滾加水要round 3次~

但我通常都是等水餃浮上水面後再滾個5分鐘就起鍋,這樣的疋皮Q彈度剛好!

看看起鍋後的餃子,熱漲後又長大了!~(((驚!

而且粒粒完整沒有任何破皮,到底是老母會煮,還是老闆太會包~~哈!





再來就是黃小維指定的鍋貼系列!切記~記得一定要用不沾鍋才會完美0失誤 

記得老母第一次獻給了一般的不繡鋼炒鍋,起鍋後10顆有7顆〞歪哥起挫〞不成樣 

看看這一顆顆〞碰腮腮〞的圓滾樣!外型真的很討喜~





等湯汁收乾後,對~就是要這樣微焦的金黃色才有仿鍋貼味兒

大家可以先用鍋鏟測試一下再決定起鍋時間!

 




它~在我心裡真的只有一個〞碰腮腮〞的外在形容詞,還沒入口前先探探裡頭到底藏了什麼料~

 首先端出的是「濃郁韮菜」~這味兒各有所擁護者,而我可是愛不釋手~更是公婆的愛!

韮菜比例非常高,入口滿是濃郁的韮菜香~

外皮更是Q彈帶有嚼勁兒~不像市售很多冷凍袋裝水餃!皮非常生硬或是軟爛無感!

原來造成外皮軟爛的原兇,就是很多仿間業者是為了降低成本選用低簾"玉米粉"取代麵粉哩







粒粒抖大的內餡兒紮實不鬆散~真的非常真材實料! 





香葱豬肉」比較偏大眾味兒~內餡似乎都使用了麻油調味,帶點淡淡麻油香提味

不死鹹,內餡不乾硬~肉質是吃得出的鮮味!不沾醬就非常夠味~





再來就是我非常引以為傲的「香菇高麗菜」鍋貼~這種事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次用錯鍋子煎得〞哩哩辣辣〞,要做出好料理,慎選工具真的非常重要丫~

看看底部煎得金黃酥脆,小孩真的很愛這一味~

就連原本長輩對水煮的堅持,吃了老母的鍋貼~馬上大讚「用煎的比較好吃ㄟ!」(又加分了)

 
 



是丫~用乾煎的吃得到上層的餃皮Q彈,又能吃到底層的金黃酥脆

比起正港的乾扁鍋貼造型,變得更有層次的吃法了







黃小維是香菇和玉米控!只要有香菇配備~常常會被黃小維秒殺全包!

是的!黃小維一聽到〞香菇〞這關鍵字,馬上又失控了~

知道小人難耐飢餓的情緒先ㄌㄨ了一顆解饞,想不到老母都會沒卡完隨即又討追加

這~這支小人手會不會伸太長了!

你可相信,黃小維這一餐的小人味,竟一口氣吞了8顆鍋貼嗎?!

原本只估了6顆的量~竟把老母的2粒吃去了~(((2粒?!?鍋貼啦~吼!)))


今晚看來!鍋貼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歡呼~~








 
快幫「餃子娃」全職把拔大力按讚,以行動支持一下吧!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lump.hu.lu

訂購專線:呂先生 手機 0982-307384/tel 02-23396120
 
 
 
A:點入發送網圖片,就免費送餃子娃 手工水餃3包哦!!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非優惠商品享有9折優惠,滿2000還可免運 (期限至2014/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