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愛吃零嘴!到底是人類的天性,還是大人從小養成的習慣?

但我
能確定的是:小朋友不愛吃飯只愛吃零嘴,絕對是大人寵出來的惡習~

我們家食物多到炸掉的故事~已經不想再多提了…(((兩手一攤…

唉~不過至少經過了好一翻的嚴格導正和溝通

黃小維現在已經非常清楚「沒吃飯,不可以吃零食」的家規

現在只要在吃飯前,黃小維都會精明的找疼孫,容易心軟的公、婆討零食

公、婆都會說:「不行哦~還沒吃飯不可以吃零食…」

--> 至少經過了努力溝通後,長輩同意了我的作法,達成共識!

但如果黃小維堅持在〞歡〞呢?「去問媽媽能不能吃?!」

--> 開什麼玩笑!這還用問嗎?吃飯前嚴格禁口,不用問~


之前才為了黃小維有好一陣子都不吃飯,愛吃零食~或頻討ㄋㄟㄋㄟ

大人又怕小孩餓,不斷塞一堆零嘴~

惡性循環的後果,真的搞得媽媽很累~火氣很大!

 

有這方面困擾的媽媽,可以看看我之前歷經近一個月的習慣養成導正分享文:

當初有感而發的內心話,可是道盡了很多為人母的心聲吶~


↓ 點文連結 ↓

【1y4m】不愛吃飯 只要 ㄋㄟㄋㄟ 原則呢?!

【1y5m】正確飲食習慣導正 成果分享篇




就連到現在1y9m了,如果黃小維在飯後吃零食的時後

我也會不斷的耳語用反問方式引導~

媽咪:「維維為什麼現在可以吃餅干?可以喝養樂多?」

黃小維:眼睛瞪大大,手拿著零嘴一臉錯愕樣((((丫不是給我,就是要給我吃的嗎?!?!


這問題我會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覆問,讓黃小維的大腦陷入思考找〞為什麼〞?

媽咪:「是不是因為有乖乖吃飯,有乖乖吃飯才可以吃餅干對不對?」

黃小維:點頭~

媽咪:「所以以後有乖乖吃飯,想吃什麼都可以?但~如果沒吃飯,就不能吃零食!哉嘸?」

黃小維:點頭~((((開始開心嗑起餅干…

 


家裡大人有泡茶的習慣,所以每次公、婆採買乾糧都是非常驚人

常常採買回來,戰利品都會塞爆冰箱和合室間~((唉~現在是在戰亂期嗎?

而且常常趁一大清早去cosco採買((((也都不相糾一下,每次都跟不到~

最近婆婆在cosco買了一個非常適合小人嘴的小點心

非常可愛的小金魚造型餅干,剛好小人嘴一口一個

大家去過cosco一定知道,每樣東西都是king size

如果家裡人口數不多的家庭,真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吃超久~



今天就來和大家介紹黃小維的新歡~美國進口滴「Gokd fish Baked」(培珀莉手工餅干)

它的外包裝,果然非常有cosco非常豪邁的作風~







一大包裡~有4小包分裝哦!






↓ 共有2種口味,每一種口味各2包~

它主要成份是由全麥麵粉…製成,味道吃起來!嗯…

第一次吃的時後,整個讓我陷入思考狀

那種似成相識的味道,非常熟悉…

就像~小baby古早收涎用的圈圈餅,又像~營養口糧~消化餅干的味道~

是大人、小孩都愛,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的ㄙㄨㄚ↘嘴哦~







甜蜜綜合(巧克力+棉花糖+蜂蜜口味)


其實兩種口味外包裝看起來都差不多

必須要看包裝側面的商品名稱,才會知道內容易是綜合還是單一香草









非常小而巧的小金魚造型

小孩看了喜歡愛吃,嚴格算起來,口味還不算太偏甜

其實一小包的量就非常多了~

像這種小餅干非常適合外出小朋友在〞歡〞的時後,拿出來安撫情緒用









↓ 看看手指頭和餅干的比例,是不是真的非常小而巧~









原味香草

其實我覺得我比較愛原味,和巧克力和棉花糖相較起來

味道剛好~甜而不膩








↓ 這種包裝非常吸引人厚!

也很適合送給家裡有小朋友的人~一大包好像才300上下~而且量很多

不確定它真正的價格是多少,因為婆婆自己買的人也不太記得








特地拍照要來寫文分享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們

不過它有一個缺點就是外層會有粉末,常常吃完手都會是餅干削

但味道上是真的還挺好吃的!

邊拍照的時後,黃小維已經在一旁吃到整個忘我…哈~








看黃小維吃到樂成這樣~~萬歲~!









喜歡今天的小人零嘴分享文嗎?給個〞推推〞按個〞讚〞吧!

你的 推推 和  ,是我發文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