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會有手寫日記的習慣,會想把照片沖洗出來的珍貴收藏

但~常常東一本西一疊~

我不曉得我多久才會去翻閱一次我古早曾經年輕過的曾經

(((((((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哇~

照片也是推積如山,常常都找不到可以安置它們的空間

床底下?也似乎成了很多家庭隱藏式的秘密收納空間

舉凡 學生時間的照片、婚紗照…或是更久遠媽媽、丫嬤年代…

全部往床底下一堆再推~如果遇上搬家就真的是沒完沒了~

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它們…



今年中不知道哪天突然佛心來的~

就那一股衝勁,讓我意然決然的想開始用部落格寫文紀錄生活

每寫一篇黃小維的日記,文字時光也會跟著倒轉~開心回憶著



隨著FACEBOOK使用普遍,其實現在會寫部落格的人應該很少見了

以前有寫部落格習慣的朋友也都棄無名轉戰到臉書

但我總覺得臉書板面洗刷的快~

多半是匆匆一撇的激情,大方的按了一個〞讚〞!然後咧?

似乎就是永遠少了那麼一丁點的人情味!

在這裡,可以找到同好~可以相互交流!

所以我選擇重新開張~用無名紀錄生活…

 

因為網路寫文,黃拔還非常大手筆的買了一台新相機(OLYMPUS XZ-1)送給媽咪~

其實老在半年前就已經很想衝動拜下去了~

可是那時,YOU KNOW~金年座的小氣、精省個性

總覺得原本的相機還能用就加減用,不一定要立即換新的丫~

所以一拖就是半年~直到原本的相機錄影功能大跳針

才終於~狠下心!萬把銀兩給他開下去了啦…

((((拍拍拍~無時無刻都想把相機背在身上呀~~~~~~


應該是說~主要是為了能捕捉小孩最真、最瞬間的感動

小孩除了睡眠時間,永遠就像是一個裝了勁量電池

叫他停偏要跑,叫他拍照比YA~撇臉走人…非常難控制!

也許小女生比較容易HOLD得住,但我家這小男丁~

我真的非常佩服在這小心身體裡住的那位好動好奇的靈魂

不來一台光圈大的~真的太說不過去了!哈哈哈~~

雖然黃拔表面上是說要送我的~結果竟是領我的帳戶錢~黃拔真的是黑手黨來著~

((((有種被陰的FU…真的是傻傻中了計!…


不過事隔近半年的寫文生活到現在~

我真的打從心底欽佩那些要顧小孩又可以穩定經營部落格的媽媽們

巧手還能作出一道道讓人為之驚豔的小人便當

到底每天時間是怎麼過的?!難道她們家都有瑪莉亞嗎?!

 

當過媽的一定都會有沒辦法好好睡一覺的切身之痛

直到現在都1Y10M的黃小維都還會給我夜奶~到底有沒有搞錯?

白天可以蹦蹦跳跳HIGH一整天~6.7個小時不進食也無所謂

可是半夜3-4個鐘頭就給我坐起來~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叫

把拔泡不要,就非得要媽咪泡~我說黃小維呀!還真的對我很孝順耶…

對成天被放在家的全職媽媽來說,除了照顧小孩,餵飽小孩三餐

無不就是每天對著電視購物看哪支掃把好用~什麼菜又要漲~家裡少了什麼快去囤貨

凌凌雜雜做不完的家事~叭啦叭啦!

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在結婚後,把自己推向黃臉婆的勞碌命吧!

你能想像家庭主婦家也有靜脈曲張嗎!?嘖~嘖~嘖!


現在黃小維已經變得非常懂事了!

能溝通~會表達需求~有自己的小人情緒…

而媽咪我~婚後至今也漸漸習慣跟上了大家的生活步調

媳婦該做的,媽咪應盡的教養義務~

每睡一早眼睛睜開,上緊發條,一口氣完成所有例行家務事

通常真正閒下來的時後~也差不多近黃昏啦~

常常一打掃下來~全身腰酸背痛無人知~只能半夜苦求黃拔幫我馬一下~

每次要寫文都非得要等到小孩熟睡後,才能一個人挑燈安靜思考~!

因為有了孩子~我甚至完全犧牲掉看偶像劇、看綜藝節目的時間

只有偶爾公婆在客廳看新聞的匆匆一撇

什麼時後我也想翹著二郎腿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不想動!

其實全職媽媽也很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小小天空丫~

用文字紀錄生活~用快門拍下孩子珍貴的成長過程~因為想分享而分享~

這也許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偉業

但有時再仔細回顧!每一篇文都是用熊貓眼換來的成果,這是一種人妻另類的小成就~!

((((我是何苦把自己逼到這種絕境吶~


不過有了開始,真的就會有停不下來的激情

(((((丫~丫~丫~這形容好像~耶耶耶~不准你們有畫面哦…)))))


就像黃拔每天股票盯盤總是可以認真到靈魂出竅

叫他他不應~常常把我的話當耳邊風…耳朵自動關閉

我這易怒的體質,也是很常把我搞得頭上直冒煙

而我有時會裝懂的跟著他一起盯盤,有看沒有懂的也跟著人家在〞放空〞

((((是腦袋放空的〞空〞啦! 哈哈哈~~ 

一個人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真的可以茶不思飯不想的境界

就算每天自己真的睡不多,也想把壓縮來的時間,分享一篇文章~


這就是人妻窩在家的小片自由天空丫!!

 
(((((((丫丫~又想一個人買醉了~……乾啦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