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寶寶看起來不是很髒,一般也建議用清水洗最佳
但有時如果天氣較熱新陳代謝較旺盛
而且黃小維新生兒時期有脂漏性皮膚炎
頭頂油脂分泌較旺盛,都會出現結痂的問題
或是新生兒期容易有溢、吐奶的情況
若不洗澡,就會容易產生酸奶的臭味
大人不愛,寶寶衣服穿一整天也容易引發疹子,不舒服
所以我一定每天幫黃小維洗個舒服的溫水澡

我喜歡黃小維洗完澡後散發出屬於baby專屬的淡淡香味
在洗澡的過程中可以順勢觀察身體狀況外觀有沒有異狀
例如:汗疹、食物過敏造成的疹子…等
還可以幫寶寶做按摩,增進彼此間的親子互動

針對沐浴or洗衣在選購上,我則選擇嬰兒專用
主要是因為針對嬰兒肌膚所設計的沐浴品or洗衣精
成份皆屬較天然材料製作
也不會添加多餘的化學成分
質地柔軟不傷寶寶水嫩的肌膚
所以以較有信譽的大品牌「施巴」、「nac nac」為首選

實小寶寶的肌膚對環境變化與外在剌激非常敏感
沐浴時應盡量避免過度清潔引發不適

所以我無論是泡泡露or入浴劑
我都會使用以商品"建議用量的一半"做清潔

黃小維新生兒時期我都以「nac nac天然真珠酵素入浴劑」為主
一週約會用清水洗1-2次,依溢奶狀況而不一

直到黃小維滿3個月後
則以「施巴5.5嬰兒泡泡浴露」與「nac nac天然真珠酵素入浴劑」交錯使用

此兩款的差異在於:
「施巴」是ph5.5微酸性配方,不含皂鹼
將水溫調控好的洗澡水放好
輕微按壓滴入嬰兒澡盆後
再將蓮蓬頭開啟對著浴入的位置沖水
就可輕易製造出"大量的泡泡"
讓小朋友在洗澡過程中增添樂趣
全身一次洗淨,洗後免沖水
適合敏弱膚質
是很多皮膚科醫師推薦全家都適用的沐浴產品





「nac nac」屬弱酸性溫合配方
添加多種天然植物與真珠精華,能滋潤保護肌膚
將水溫調控好的洗澡水放好後
我都僅加入半平匙
洗完後有淡淡的清香味
敏感肌也適用,全身一次洗淨,洗後免沖水




非常推薦這兩款~~~可以從小用到大的全身一次洗淨沐浴品
全家人都適用哦!!!!!^^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