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這個年節讓自己過得非常鬆懈

算算應該有一星期多沒發文,沒回留言了吧~那股發文的衝勁真的少了那麼一丁點!

至於你問我新年新願望是蛇麼?

我想沒有什麼心願比身體健康平安還來得更珍貴重要了

是說每逢朋友餐聚~親友拜訪!
 
永遠離不開的話題,永遠莫過於長輩老是逼問未嫁娶的什麼時後要結婚?!
 
就算都已結已嫁的,什麼時後要生個小胖孩兒呀?

好啦!小孩都先生一個起來放了,丫什麼時後再生一個呀?
 
沒完沒了的循環,我想~過了今年我終於可以完全解脫了!


希望從今年開始,身邊親朋好友不要再逼我什麼時後要再生第二胎,甚至是第三胎惹


我的大肚婆生涯打算在生了二寶後做一個了結!再也不要有任何的萬一(拍拍袖子)

關於該不該生第二寶這件事?!?!

 「什麼時後再生第二個?」這問題打從黃小維一出生就一直被問到現在!
 
常看黃小維追著小哥哥小姐姐猛跟前跟後,認識不認識都時不時突然給人家飛撲愛的抱抱
 
看在眼裡,或許是該好好考慮該不該再生第二寶這問題~

但也一度因為自己好不容易稍獲解脫,可以稍讓自己喘口氣的生活

總覺得,其實生一個用心好好栽培,好好教養~

其實也沒有什麼一定要生與不生的絕對答案! 
 
至少~~黃小維是個男兒身是事實!!
 
至少~~嫁給獨子,首胎生個小男丁兒對長輩也有了交待~
 
至少~給夫家傳宗接代這件事!所背負的壓力已經稍減緩!呼~

 
常耳語聽到「什麼時後要再生第二個?」我似乎真的是處於一個敬而遠之的裝傻狀態!



 
但這副傻勁兒~只撐到黃小維滿2歲後的某天!好啦好啦~

說這麼一大落落串,其實選擇在年後領到媽媽手冊這天正式和跟大家公佈我家有囍~
 



是丫~結婚1週年的前一天黃小維check -out

結婚3週年的這天二寶
check -in,在我的肚皮層下又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這真的是我人生最珍貴最無價的兩大結婚週年大禮丫)



 
 不得不承認~漸漸隆起的肚皮真的不能再對外號稱是自己最近吃多惹~ 

其實真的沒打算讓自己這麼快就再懷第二寶~

 心裡更是不停盤算著,如果能不生~好好把黃小維照顧好!1+1=3也很幸福丫!

其實MC遲遲不來,等了一星期還是不來~ 真的讓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搞得我每天很神經質~拜託不要現在給我懷孕丫!!!!

 黃小維好不容易才開始聽得懂人話~((不是啦~就更懂事嘛!

 好不容易親子間開始有更親密激情的互動~((羞~

 人算不如天算 --> 為什麼每次得知懷孕的心情都是一樣~煩惱的開始


照顧新生兒哺餵母乳沒日沒夜的生活又要再一次輪迴!光是回想就好讓人害怕~

那時第一胎新手照顧黃小維,還倒瘦了5公斤



 事實上MC就是不給我來-->很想罵髒話!

  那天晚上~在低溫濕冷的夜晚,黃拔帶我和小維去吃陶阪屋

 當然在路上也被黃拔半推半就的低調去買了驗孕棒

 (((再等等嘛~說不定明天小妹就來啦~我有感覺!)))

 是丫~跟第一胎得知肚子裡即將有黃小維的情景一毛一樣…

 最後都是黃拔耐不住性子溜去買驗孕棒~

 而我也一直深信,不可能懷孕~也許是最近寫文太常熬夜生理時鐘改變

 
 活生生的〞兩條線〞,終究還是騙不了人~用餐到一半,整個心都糾在那裡實在沒胃口!

 今天不來跟她做個了結~天曉得我還要疑神疑鬼到什麼時後?

 黃拔特別交待,一定要把〞證物〞拿出來給他看~~
 
當看到這曾經很熟悉一幕, 他喜即而泣,我可是悲從中來丫…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心情很沮喪,天曉得我要的自由~~離我越來越遠了!) 
 
隔天馬上去台安醫院做確認~((就不相信小屈買的有多準~))

「恭喜妳懷孕囉!房子蓋好了~但裡面還沒有住人,2星期後再回來追蹤吧!」

倒底是心理作用,還是賀爾蒙作祟~得知這再也躲不了的事實後

回到家沒幾天就開始出現胃脹~噁心~嗜睡的症頭!

整個食不下嚥,想吐吐不出東西來~一坐電腦桌前就愛睏

直到2個月後才開始有漸好轉,胃口也變好~開始吃不停

好吧!忍了3個月!終於選擇在今天和大家宣佈~我的肚子二寶正式check in了!

是該開心面對~開心迎接,
8月底就要迎接這小生命的到來~又要重頭再當一次媽~


打從知道有了二寶後,每天不斷給黃小維正確的認知

馬麻現在肚子裡住了弟弟妹妹(當然不曉得性別就是~)

每天每天,馬麻的肚子會因為弟弟妹妹長大,像球一樣大大圓圓

以前維維也是住在馬麻肚子裡面呀,所以現在維維長大是哥哥囉!

哥哥要好愛好愛弟弟妹妹,就像ReMi哥哥們愛維維一樣

玩具要懂得分享,要照顧弟弟妹妹…霹哩啪啦一推

當然我相信非常精明懂事的黃小維都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每當泡ㄋㄟㄋㄟ,就會指著奶瓶說要給弟弟妹妹喝的~問他要不要幫弟弟妹妹換尿布,也頻點頭

喜歡時不時就緊抱給我個大擁吻,當然也不忘往我肚皮〞啾一下〞

這也許就是目前黃小維愛弟弟妹妹最自然純真的表現((希望這份手足情可以持續下去))

每當問他馬麻肚子裡住了誰?「妹妹~弟弟」

接著他就會作勢畫出一個大圓說「ball!」~「噗!」

對啦~〞噗!〞就是出生的意思~哈!


為了不要讓他有未來因為二寶分散了對大寶的關心而吃醋爭寵

 從現在就要開始練以後要哥哥後該有的大氣和肚量~   


黃拔一如往常的,每次產檢從不缺席,一早點了杯孕婦也能喝的抹茶奶

在等待的同時,低頭猛看盤(是說現在肚皮又多了一個~不多賺錢怎麼行~)

黃拔肩上的擔子又更重惹~ 





大家年後開工放鞭炮,我的肚皮也跟著湊熱鬧,今天終於領了媽媽手冊

安排了自費〞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抽血+超音波,一等就是在醫院耗了快一上午~

肚子裡才近7公分一丁點大的小老鼠非常好動

只是測量個頸部透明帶後度和鼻梁骨,可以給我360度大翻滾好幾趟

 



 當然很久沒抽血,一大清早的一抽就抽個三大管去~我整個很沒用的快暈了我~
 
黃拔說二寶也要預約照高層次超音波,因為大寶有的~二寶也不能少!

 



我想有了肚子這二寶,真的是擋不住黃拔又要再次當爸的雀躍

從一知道出現二條線的喜極而泣,到一領到媽媽手冊就立馬Facebook 打卡的熱度

公佈二寶囍訊這件事,在朋友圈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哈!被黃拔搶先一步!高招!高招~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決定這一胎我要當個吃得很開心的孕婦~

我家即將又有小新成員,黃小維升級當哥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