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生活,並非僅於小倆口的甜蜜世界,而是與公婆及大、小姑共同生活的人口普見家庭

現實生活中,新工作正在循序漸進的步上軌道

 嶄新的婚姻生活,也緊跟著家人的步伐努力習慣大家的習慣

結婚3個月後,遠超前了原以為規畫好的生育計畫

 肚子裡的小寶寶不按牌理出牌的在我肚子裡悄悄蘊育著…

從只有一丁點兒尚在未成熟的小小胚胎

 到滿三個月領媽媽手冊,正式成為準媽咪身份的悸慟

 期待每次到醫院產檢照超操音波與寶貝Say Hello

 看見在擁擠的空間裡小手小腳充滿活力揮舞的感動

 而超音波照則成為給孩子這輩子最珍貴且無價的禮物

懷孕初期,都怪荷爾蒙作祟,常讓我三餐吐得比吃得還多

 從大學開始,摩托車一直是帶我四處走跳主要交通工具

 搬上大眾交通極便利的台北4年了,坐公車的次數卻十根手指頭算得出來

但自從肚子裡有了BABY後,為了安全上的考量必須強迫改變

 也因為這個改變,「公車」成了我孕期的最大惡夢, 在每天要乘載上百上千人的大型密閉移動車體

 充斥著各種讓我反胃不舒服的味道,每每一早進公司、下班回到家

 第一件事一定不二話立即先往廁所裡衝,「馬桶」可是我孕吐時最貼心、忠誠的伙伴

初期的孕吐,常讓我食不下嚥,食物才剛進口滑進食道,下一秒全毫無保留的全吐了出來

 劇烈的孕吐常嚇見黃綠色膽汁,這種不適的日子竟還讓我倒瘦了2公斤

 直至4個月後,孕吐的情況終於改善了

但殊不知中後期開始出現尾椎疼痛、頻尿、暈眩、抽筋種種症頭接連而來

自從知道肚子裡有了小BABY的存在後,原本對早餐從來沒有認真重視過

 現在卻對自己嚴格要求每天對早餐的正視,在飲食調整上

 無論是報章雜誌或是網路曾提及容易引起過敏體質的食物,我絕對完全忌口 嚴格把關

一直都習慣過著夜貓子生活的我,也悄悄的改變了生活作息

明明自己也懷著身孕,但當看到挺著比我肚子還大的媽咪,卻還是比其他人更急著想讓座

走在街頭看見過往的行人大啖抽著菸,從不以為然的慢步擦間到現在會立即瘋狂爆走閃避

身邊的親朋好友對自己是更百般呵護,朋友的聚會永遠都是以孕婦的建議為優先

 老公的寵愛,在孕期更是讓我體會如太后般的vvip禮遇

 常會出現的抽筋狀況,老公在睡前都會細心輕柔的幫我做腳部按摩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很好打發的孕婦,味蕾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沒有半夜跟老公吵著一定要吃到某食物才能入睡的瘋狂

 只要老公放假帶我出去走走呼吸自由的空氣,就可以很開心的滿足

懷孕真的讓女人的生、心理都有著奇妙的變化,時而為了小事而失控的漰潰大哭

 也可以為了看見路邊剛出生的小狗狗而感動落淚

 此時,最重要的就是老公的一句溫柔安慰

每每小baby在肚子裡頭活潑的扭扭身軀的胎動,或是在餐飯固定頻率的打嗝

 從肉眼就可清楚看見肚皮忽高忽低的突起變形,越到夜深人靜的夜晚,胎動就會更加明顯活躍

 牽著老公的手輕撫著不停扭動凸起的肚皮,此時此刻是一家三口最甜蜜的互動時光
 




 雖然挺著大肚子晚上沒辦法自由的翻滾伸展, 頻尿的症狀也只能半夜無奈一個人悄悄側躺緩起身如廁

 不定時的腳部抽筋及尾椎疼痛,常讓我整晚無法安心入眠,想吃的美食為了baby強忍忌口

但想想肚子裡存在著兩個相愛的人共同的結晶,而我正賦予這小小生命一個成長的溫床

 這偉大而又神聖的重責大任務
我相信每個孕媽咪都能夠承受並享受這份甜蜜的負荷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