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情緒和心境我想對任何任都是重要的

但對於身懷六甲,肚子裡正孕育著小生命的媽咪們來說意義更為重大。

「孕兒.育兒」這本書中曾寫到



「孕婦的情緒不僅可直接影響到孕期的自身狀態,而且與胎兒的生長發育密切相關

孕婦的心情輕鬆舒暢,身體各器官的功能處於最佳狀態,可使血液循環

神經內分泌調節都保持在最好狀況,使胎盤的血液循環良好

保證胎兒血液和營養的充份供給,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這對每個愛孩子的媽咪們來說,當然都希望自己肚子裡的寶寶能夠健健康康的平安出生

但是懷孕近10個月的時間,從初期的嘔心感與孕吐就讓我精神快崩潰,連吐了4個多月才漸好轉

人家懷孕體重都在增加 ,只有我反倒減了2公斤,飲食上也沒有因為懷孕而改變習慣的口味

曾聽朋友說「孕吐是因為你吃進去的東西寶寶不愛 ,所以才會讓你把它們全都吐出來?」真的是這樣嗎?!



剛結婚住進一個新的家庭,種種生活習慣與步調的不適應,我都還在正努力緊跟著大家的腳步

努力學習做個好媳婦!與家裡的每個成員開心的和平相處。


新婚4個月後,當自己得知肚子裡已經悄悄存在著一個小小生命的同時

是喜悅,但也存在著些許的不安定感!新生活新環境很多的不習慣要學著慢慢習慣

而我也還沒準備好當媽媽的心情。在孕期,也或許娘家媽媽和哥哥們都遠在大陸

身邊最知心的朋友們也都不在台北,有心事想找個人傾訴卻沒有一個對象

只要生活中稍有一點不如意就會崩潰躲起來一個人大哭

在初期的情緒也常讓自己很摸不著頭緒,常常會小事化大,常常覺得難委屈

深處消極的狀態。很愛哭~~~愛動怒!讓我老公也很無奈!

其實這時後
老公的體貼與安慰,就是撫平孕媽咪情緒的最佳鎮定劑!!



孕期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如何學會自我調適和自我平衡這是每個孕媽咪都可能要面對的一大課題!

對於懷孕期自然會出現的一些不適症狀和反應,事先就要有充份的心理準備

對孕期出現的臨時情況,學會正確對待,控制自己不穩定的情緒

在懷孕這段時間我也看了很多有關生孕的相關書藉、雜誌,雖然預先知道可能會發生的種種不適感

但我的個性就是太愛把它藏在心裡面,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漸漸的願意打開心房和老公傾訴和溝通

得到適時解放情緒的取得平衡點,擁有正面能量!

孕媽咪的情緒,無論是喜悅 、悲觀,還是開朗,這對寶寶的性格形成都有極大的直接影響

所以
媽咪們在懷孕期間應保持愉悅的心情,良好的情緒,多看多聽美妙的音樂

多想美麗的事物,才能孕育出一個好牌氣的健康寶寶唷!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