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黃小維真的過得好辛苦

看了3次醫生,一天四餐的餵藥行程

再加上接二連上的拉肚子~常常稀便都滲到外褲,都拉到紅屁屁~

雖然活力還算ok,但卻很少看到樂得笑開懷的模樣

真的讓人好擔心~

一般感冒不是都吃完健保給付的三天藥就會好轉嗎?!

前後算算~黃小維今天已經邁向第五天了!

拉肚子的情況不見好轉~喉嚨的痰好像也沒有比較暢通


還沒來得及去打流感疫苗

竟然提早中獎,而且傳染的速度之驚人…

一下姑姑肚子痛~一下換把全身酸痛,上吐下瀉不出來~

接著爺爺、奶奶也在喊全身無力,連我也在肚子絞痛

這個家被病毒充斥著~讓人好害怕!


每到要餵藥時間,總讓我覺得這樣被對待著好殘忍








 
為什麼我們家餵個藥要4個大人抓著!

雖然醫生有附滴管,自己也有備而不用的針管餵藥器

但黃小維還是對吃藥非常抗拒

 

 





 有時後想想,黃小維害怕吃藥,有9成都是被大人這種粗暴的行為嚇到

((((這一點真的大人都該自我檢討~))))



不過因為黃小維真的拉到有點誇張~稀稀的水便常常會外慘到外褲

而且照三餐拉,真的好慘,搞得我也很緊張

生病了不舒服不會表達,胃口不好吃得少~~真的很怕他脫水

本來想說買舒跑補充電解質

再次回診的時後問了醫生,醫生說舒跑比較不適合小小朋友喝

所以介紹了這一款小朋友喝的電解水

總共有草莓/蘋果/檸檬  三種口味
 
 





 黃小維真的很精明,無論是把藥加在ㄋㄟㄋㄟ裡、開水裡

甚至是像這種看不到內容物的瓶身裡

馬上就會被他靈敏的嗅覺查覺~~


 這幾天都吃讓他吃白米粥、白飯、白吐司、蘇打餅乾

甚至半夜討奶我也狠心的不給

(((醫生說喝牛奶對拉肚子的人會越喝越拉~~~)))

所以不得已要狠下心,嚴格實施禁喝令~



如果黃小維吃藥能像這樣大口大口咕嚕咕嚕吞下去~~~

 我也樂得輕鬆,小維也才能快快好起來!呼~~~~
 





 

黃小維好多天沒有出去走走散步~

好多天沒有到樓下後花園和鄰居家養的狗狗say hello~

感覺我也跟著黃小維自我隔離~足不出戶!

去年沒打流感,今年其實一直處於一個很猶豫的處境

很害怕是不是打了會有所謂的後遺症

可是想了想~預防勝於治療,而且新聞報導今年流感病例甚多

後發性的嚴重後果,更是讓人沒辦法承受的傷痛

為了健康!竟然在決定帶黃小維去打流感的前夕

出現了咳嗽~懶洋洋的無力感!黃小維竟然感冒了…

以前黃小維只要偶爾一小咳,公婆就很緊張的要我帶去小兒科拿藥

(((但其實我都是備而不用))))

咳嗽就說他可能喉嚨發炎,不想吃飯就說他吞嚥有問題

可是明明活動力旺到一個不行,咳的次數也不頻繁,不吃飯但餅干卻吃不停

常常大人都很愛緊張的把小事放大

到了無法溝通,說不過他們的情況下,只能例行的去小兒科拿藥~

我有時真的覺得,小朋友的偶爾一小咳就吃藥

這樣身體怎麼能產生抗體,自我免役?

如果是多喝開水可以改善,何必一定要靠藥物~?

感覺就像很多老人家,去醫院如果醫生沒開藥,就覺得醫生很爛~

稍微一有什麼問題,就三兩天往醫院求診拿藥打一針才安心


原本以為這和之前的小感冒沒什麼不同

也許看個醫生,乖乖吃個藥就會又恢復裝上勁量電池的充沛活力

但殊不知藥才吃了一天,當天發了燒~雖然燒很快就退掉!

隔天症狀馬上轉移至腸胃~

被痰嗑著咳到想吐~肚子咕嚕咕嚕一直拉水便

可憐的黃小維,還不會開口說哪裡不舒服!

只是一臉倦容,提不起勁兒~不知道還要他自己承受多大的折磨

每次幫黃小維洗屁屁,看到因為拉肚子引起的紅屁屁

在刷洗沾到水便的外褲同時,心裡都覺得好難過!好心疼~

 

這幾天食不下嚥的!又怕他拉肚子,只能給他吃白粥~

奶量和平常相比也太打折扣!很多食物,看得到吃不到的煎熬~

看到小孩生病,真的比自己生病還痛苦!

甚至還帶了黃小維去行天宮求平安!!

在家關不住,只能用電腦播著以前出去玩的影片過乾癮

天曉得黃小維多想去大公園溜滑梯~

去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丫!



有了安安媽的建議,今天也上youtube找小朋友自己乖乖吃藥的影片

希望以同儕間的相互學習和鼓勵的方式給黃小維做心理建設

讓他有辦法突破心防自己願意嚐式

以最溫和有效的方式吃藥~整個晚上花了1.5小時在說服和鼓勵

最終還是沒能成功,而且大人一直在旁耳語

一下騙說是優酪乳、一下說是果汁

真以為黃小維會受騙上當嗎?!


對現在這麼精明的小孩~古早的手段已經完全行不通了!


下一餐我還是會不間斷的持續說服黃小維…

直到他願意打開心防自己吃藥~


寶貝你要健健康康,感冒快快好起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