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不愛台北~匆促的步伐、過度的喧擾

有時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窩著,卻沒辦法完完全全得到真正的寧靜

在擁擠的城市裡,到底哪裡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大片天空

到底要躲到多郊區,才能避開人潮與無所不在的對岸旅客


其實結了婚。真的不用再多奢望自己能生活得多麼隨心所欲

媳婦。老婆。媽媽 的角色,永遠只會不得已把自己的事放在最後

有時也想一個人放空,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吃飽飯後,悠閒的吃個水果或是甜點,再去洗碗…

衣服量不多,2天洗一次也無妨…甚至是和三五姐妹隨糾隨聚

悠哉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人打擾,也不用害怕被放大檢視


每天的生活,只為了自私點的想偷偷挪一點時間留給自己,卻也過得緊湊

週末是唯一能夠擁有偶爾小小自由的機會,卻必需在完成例行事後,才能心裡沒有疙搭的出門


現在小孩1Y7M,雖然還不願開口和我暢所欲言,但卻能懂得大人的語言

你說,有哪個媽媽真的捨得把小孩完全拋在腦後,自己卻能毫無顧慮出門做自己的事

就算只是去看個醫生,小孩委由公、婆幫忙照顧一下,心也是一直掛念著深怕擔擱到公婆的時間

就算身體不舒服,睡眠不足,你也必須要撐著身體一如往常的扮演好媳婦、媽媽的角色

雖然這年紀的偶爾失控,有時總是讓人措手不及;還無法生活自理,對爸媽的完全依賴

出個遠門,媽媽包和行李箱的東西幾乎7成都是留給放小孩衣物的空間

黏TT,到陌生的環境始終要人抱著尋求安全感!練就了我一身超能耐重的手臂肌


就因為生命中多了〞他〞,所以到哪永遠都一定是三人行,父母對小孩的愛是天性,更是沒辦法被取代的!

就算身邊的親友願意幫你照顧小孩,就算好心給了你一對翅膀,也沒辦法自由的飛翔


這個週末,我們選擇往山上跑,尋找那片渴望自由的天空,呼吸自由的空氣

一望無際的寬闊草原,草地上恣意的席地而坐,小孩自由的在草原上開懷奔跑,補捉著最純真的笑容

被放逐的牛兒,一稍不留意可能就會默默的走向你,開始吃起你身邊的食物

躺在草地上,雖然陽光刺眼,但卻是吹著涼爽的徐風,伸手似乎就能摸到像綿花糖般雲朵

沒有瘋狂觀光客的吱吱喳喳!耳邊傳來的是由另一個快樂家庭裡的小成員吹著〞外婆的澎湖灣〞的陶笛聲

如此愜意午後,我愛死了這簡單而幸福的畫面「大自然」才是我們最真誠的朋友!




↑ 戴著新買的小草帽、褙著和褲子同花色的格紋小書包~我要去郊遊!今天我最潮!





↑我最愛把拔、馬麻了~啾咪!






↑ 把拔~那裡有大牛耶…






↑ 寶弟哥哥小時後送的防水墊,第一次被媽咪拿來當野餐墊用…






↑ 好熱~帽子該戴還是不戴好?~不戴好熱,可是戴起來好像比較帥ㄟ…







↑ 從家裡隨手抓了一把的零食,我們可是有備而來的~






↑ 媽咪好累~讓我咪一下待會兒再陪你來跑跑追追…




 





↑ 出遊媽咪總是忙著幫黃小維補捉畫面~謝謝把拔買了新相機!

小孩真的也很需要自由奔放的空間,一到這裡像掙脫的野馬跑不停~笑不停












↑ 累了渴了~一定要補充水份!自己水不喝硬要喝大人的紅茶~不過只是小喝幾口啦!






↑ 開心笑到口水一直流,多可愛純真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