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氣候非常惱人,為什麼整週都陰雨綿綿下不停

大陸冷氣團搞得冷颼颼,晾在陽台上的衣服~~~晒了2天還不乾

這麼冷的天氣幫黃小維洗香香,一定都會拿電暖器到浴室

我們家因為四周都沒有什麼太高的建築物遮蔽,所以每到冬天室內溫度實在跟戶外差不了幾度><"

當然~~~夏天!!也是熱到爆炸,也許是每天既定的行程

每當我熱水放好,抱著黃小維走進浴室,黃小維可愛的雙手就會高舉

要我幫他脫衣服,在雙手懸在半空中要拉出袖子的同時,黃小維就會露出很靦腆的笑容靜靜的等待

沒錯~~~~要媽咪「嘎茲窩 咕吱咕吱」,等搔到癢處 就會縮身哈哈大笑

接著換另一隻手~~~反覆一樣的動作


孩子!!!真的帶給了我們無比的快樂,今天在洗澡的同時

黃小維卻意外發現我的膝蓋多了一塊瘀青,以他的年紀也許還不懂什麼是受傷的痕跡

但當我假裝哭說:「媽咪受傷痛痛~~鳴鳴~~~幫媽咪呼呼!!!」

這時一雙溫暖的小手毫不遲疑地馬上輕柔的摸著我的臉頰,眼神中透露著百般不捨及安慰

頓時,一股欣慰的感動湧上心頭,黃小維真的長大懂事了


當孩子學會爬行到走路~~奔跑!家裡潛伏的危險物~~~大人們更要留神

每當黃小維奔走不留神跌倒或撞到桌腳大哭時,我都會緊緊抱在懷裡「呼呼」

等黃小維不哭時一定會告訴他會跌倒或受傷的原因

什麼不能碰、不能摸~~~如何注意安全

也許他現在只學會了叫爸爸、媽媽簡單的發音,但在他小小的內心深處

我相信聰明的他都能了解大人們的心意,我們平常用什麼方式愛他

他就會用一樣或更加倍的愛來回饋

所以對待小孩、教育小孩真的需要極偉大的耐心愛心

我相信~~~~~我能扮演好「好媽媽」的角色,妳呢?







喜歡這篇文章分享嗎?歡迎並點下右下角推薦分享哦!






 
更多有趣的育兒生活分享可點選下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