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維是個胃口非常好的小小朋友
當他4個多月開始每當看大人吃東西就開始出現飢渴樣
口水更是滴滴塔塔流個不停

從4.5個月我就讓他初嚐小匙量1:1稀釋的蘋果汁
至6個月開始吃米湯、米醐、各式美味粥
對於一個曾經才僅僅6.7個月大的小孩來說
餐餐都可以吃到大人餐碗8-9分滿
吃完還吚吚丫丫的想吃其他食物
食量其實真的挺驚人的

而1歲後可以吃的副食品更多了

醫生說:「滿1歲後,小孩的腸胃發育已漸完全,對於副食品已無太多設限,
只要有辦法吞食,各種食物都能吃!」

1歲後的黃小維
其實我已經不太刻意的另外煮他的粥了
大部份時間都和大人們吃一樣的飯+家常菜
偶爾煮個湯什錦麵…乾肉躁拌麵等等換換口味
現在出門都會準備支食物剪刀
只要把食物剪成小丁狀方便吞食
這個階段的副食品,媽媽開始變得更輕鬆了!!!


水果是黃小維的最愛
凡是只要被他眼尾一掃射到的各式食物
 不管現階段只長8顆牙的他
就非得要和大人吃一樣的才能滿足他的強烈食慾
對於帶酸的橘子、葡萄、草莓、櫻桃…更是愛不釋手


而趁著年假黃拔戴著我們一家三口同遊台中 入住台中商旅
正當我還在整理行李的同時
才一回頭 黃小維和黃拔倆父子竟已經悠哉的坐在床上看電視配橘子
看到這畫面真的很讓我哭笑不得

讓我傻眼的是黃小維手中竟自己握著一大顆放任自己隨意啃咬
我真的是很受不了男生這種不注重小細節的行為
要讓小孩自我學習固然是件好事
但至少也把胸前的圍兜兜圍上吧

出門難得穿的這麼帥
有哪個媽媽能夠忍受自己小孩食物吃得一身髒CC
衣櫃每件衣服都有沾染汙漬的痕跡
「衣服洗一洗就好啦!!!!」
「對~~說得很容易簡單!!!!丫你為什麼不洗?!」

到底是想讓小維上演「爆橘」戲碼
還是男生就真的這麼不拘小節?!

還好這是飯店外宿
如果場景換到了家裡
我真的會發瘋~~~~到時後床被單、衣服真的洗不完了

「結婚,並不是只是男生女生一起生活,而是如果沒有了女生,男生就沒辦法自理生活!」

婚姻,到底是想累死誰?!?!?!?!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