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黃小維才剛出生不到一星期
而我正還軟禁在房乖乖做月子
因為想給寶寶最好,所以堅持餵母乳
但奶量卻沒有多到可以擁有冰箱庫存
之前買的母乳儲存袋一個也沒用上
因為奶量不多,餵母乳又不限次數不限時間
在黃小維前3個月~~真的很崩潰
公婆很疼我的~~也讓娘家媽媽到家裡陪我同住一個月
媽媽和婆婆一起幫我做月子 幫忙照顧黃小維
讓我偶爾可以得到暫時性的休息

想想時間也真過得很快,日子一樣每天這樣過
照顧新生兒最辛苦的日子也都撐過去了
現在的黃小維已經走路走得非常靈活流暢

今年的除夕多了不同氛圍的熱鬧
從當時抱在手上剛出生只會「嗯哼嗯哼」吵著要喝奶,吃飽就睡的小嬰兒
到現在滿週歲已經會自發性的在客廳自由狂奔
想要什麼~想吃什麼~都會呀呀學語告訴我們

在屬於黃小維的第二個除夕
興奮的幫黃小維換上帥氣十足的小小西裝及H&M針織衫
裝大人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坐在自己的餐桌椅和大人一起圍爐用餐
這畫面真的很幸福



飯後的餘興節目:黃小維抓週 VS 卡拉OK歡唱
因為家裡資源有限,所以僅準備了簡單幾項道具簡單象徵

  

迷你教學音樂電腦:代表從事IT業、高科技、通訊業。
計算機: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吉他/CD:代表音樂家。
字典:代表文學家或科學家,有知識的人才。
球:代表体育相關職業。--------->黃小維第一志願
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險家。
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師、法官、革命家。
咡診器:代表醫生、護士類。
書本:具有制定意味,代表書法家、文人、文職工作。

最後黃小維選擇了"球" 一定也不意外
從小黃小維就很有運動系胞 小小年紀力氣超大
7個月就可躺著用雙腳頂起一本書
殊不知哪來的腳力,怎麼可以平衡感這麼好!!!
11個月就可以抱起一顆籃球



小孩在每個階段~~從翻身->學爬->坐立->站立->走路
當媽的都很興奮想紀錄下每個成長過程
除了相片,我想很多事用文字才能真實表達出最貼切的感動!




歡迎留言並努力推推分享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